别问,问就是我CP是真的。
主博id:月球集散地

© 往世书
Powered by LOFTER

[奇异铁无差]M Is for Magic 21-完

完结啦!ヽ(´∀`)ノ


非超英背景AU,HP+灵魂伴侣

OOC,傻白甜,恋爱脑,轻喜剧


M Is for Magic


前文链接 

1-2  3-4  5-6  7-8  9-10

11  12  13-14  15-16  17-18

19-20


21.


斯蒂芬不停奔跑,不时闪避向他发射的咒语。卡西利亚斯就在他身后,但他无暇顾忌更多,他并不是专业傲罗,即使古一教导了他许多傲罗才需要学习的技能,但他依旧在经验与反应能力上有所欠缺,而即便是傲罗也没几个能在正面对决中击败卡西利亚斯的。他必须规避这点采用其他更有效率的方法。

在那道闪光咒成功造成敌人短时致盲的下一刻,他就向卡西利亚斯所在位置的地面发射了三道粉碎咒,他们两人一同跌到了下一层平台上,他所要做的只是将威胁最大的卡西利亚斯单独引到自己这里。在场者中只有他对卡西利亚斯有一对一的经验。

计划很奏效,但之后就逐渐脱轨,斯蒂芬的防护咒固若金汤,但那些极具攻击性的咒语并不是他的强项,而卡西利亚斯的攻击始终保持耐心,并越来越具备针对性,斯蒂芬也注意到了对方过于从容的行动,不由得在心里生出自己只是被捉弄的猎物的联想。

这样下去输掉只是迟早的问题,他需要找出斡旋的方法——念及于此,咒语已经成型,走道里的灭火装置探出长长的管带,变作了一头巨蟒,撕咬着向卡西利亚斯扑去,但只承受了对方两发咒语便倒下现出原形,匆忙之中的施咒只能做到这样的效果,斯蒂芬有心理准备,他所需要的也只不过是争取几秒的时间。

斯蒂芬向存放宝石石台的空间跑去,魔杖扫过旁边的办公室,那扇门迅速打开了,纸张像雪片一样飞出来,在他身后筑成一道墙——卡西利亚斯的燃烧咒迅速将这一切烧成灰烬,然而更多的东西阻碍着这场追击,一堆对巫师来说难以辨认出区别的器械堆放在了走廊里。

“你以为这些东西就能阻拦我吗?”卡西利亚斯看着转过身来面向他的斯蒂芬,“没了斗篷你什么都不是,斯特兰奇。”

斯蒂芬不理会他的挑衅,指挥魔杖操纵一张办公桌砸向卡西利亚斯,对方轻易而举的将桌子炸碎,飞舞的碎片随即长出翅膀再次袭向他,一道燃烧咒再次令这无力的攻击化作烟尘。

“看到了吗,没有用。”卡西利亚斯的魔杖重新对准斯蒂芬施放咒语,而后者迅速操控一样什么东西向他飞了过去。

然而,这一次卡西利亚斯的燃烧咒接触到那样物品时,那物品并未燃烧殆尽,而是迅速膨胀随即再次爆炸——近距离的碎片弹射击中了卡西利亚斯,而除了碎片还有大量白烟散发出来,刺激性的烟雾让卡西利亚斯发出痛苦的喊声,他挣扎着看向那落在地上的最大的残骸——那是个他不熟悉但仍然见过的东西,然而是麻瓜的技术。

“你做了什么?!”

斯蒂芬闪开卡西利亚斯盛怒之下发来的无数攻击咒语,再次向走廊深处跑去,石台已经近在眼前——前两次都是佯攻,只是为了引导卡西利亚斯继续使用燃烧咒——但现在看来这根本无关紧要,对方根本不知道手机电池会爆炸这回事,巫师真的都该学学科学课,斯蒂芬在心里哀悼了片刻那只托尼送他的礼物,之后他会对托尼道歉的,至少他认真阅读了所有的说明。

他蹲下身借助那石台闪过又一道咒语,瞅准对方行动上的空挡迅速念出咒语:“除你武器——”

不幸的是,卡西利亚斯似乎也有同样的想法,他在被魔法击中之前念出了同样的咒语,两道魔法在半空中交错而过,同时击中了彼此,他们的魔杖同时脱手了,在半空中撞在一起,一同落在了战场中央。而经受了魔法战斗冲击的照明设施早已不堪重负,从天花板上脱落,恰好砸在了魔杖上,一片混乱之中,他们都难以再辨认自己魔杖的踪迹。

糟透了。

斯蒂芬的脑海里刚刚掠过这个词,卡西利亚斯已经踩在一片废墟上冲了过来。


***


托尼·斯塔克踢开地上剩下的半截消防水管,前半截已经被烧毁了,残留的部分上长着几截烧焦了的鳞片,他愣在那儿看了几秒,行吧,魔法,他用这个词在头脑里画了个圈,暂时将一切不合理的事都先扔进去,等这事解决了,他会抓着他的灵魂伴侣把里面的东西一件件归类的。

通道过于混乱,斗篷不再带他飞行,空气中仍有烫人热度,似乎有什么东西在这里烧着过,他皱眉小心绕开那一片狼藉,复印机好像被拧成一股麻花辫,几台电脑显示器被烧毁成一堆,他那些精密的检测仪器全都堆放到了走廊中,仿佛是在筑起街垒,有几张办公桌被从中间切成两半一样的裂开了,他试着从中间跨过去,落脚的时候却踩到了个残骸,险些滑倒在一片烧毁的文件里。

斗篷将他拉起来时他小声暗骂了一句,视线不由得寻找那个罪魁祸首,随即他愣了片刻,那是一台斯塔克工业出产的手机后盖。电池的部分已经炸得看不出原型了,里面的电路和芯片也都裸露在外面,在这地方看到这样一台手机并不奇怪,但他隐约产生了不好的预感,不由得握住了手腕上的名字——它仍在随着自己的脉搏跳动,这多少令他安心了些。

走廊尽头就是原本存放宝石的地下空洞,能隐约看到几束色彩斑斓的光一闪而过,托尼紧张的咽下口水,尽量放轻了脚步。

一声巨响和玻璃碎裂的噪声突然从那个方向传来,就好像巨大的重物砸到了地板上——托尼猜是那盏照明灯掉了,然而下一刻,他的手腕传来了剧烈的痛楚,几乎令他无法忍受——恐惧感几乎攥住他的心脏,和之前的爆炸不一样,那只是受到伤害,而现在他的灵魂伴侣真切处于了生命危险之中。

他要失去斯蒂芬了。

而甚至在他意识到这一点之前,他的身体已经开始行动,急速向前飞奔,就在前面,快一点,再快一点——

——混乱的空间内,地板上到处都是什么东西的残骸和碎片,在他前方几米远的地方,有个穿着奇怪长袍的人正半跪在那里,掐着什么人的脖子——斯蒂芬,地上的人是斯蒂芬——

“放开他!”

托尼厉声喊道,而他背后的斗篷早已飞了过去,迅速将那人扯到了远处,托尼连忙跑到斯蒂芬身边将他扶起来,对方的脖子上仍留有青紫色的掐痕,但幸好还没有因缺氧完全失去意识,他因为突然涌入肺部的空气剧烈咳嗽了几声,艰难地睁开眼睛辨认着什么,当目光相交时,斯蒂芬愣住了,随后颤抖着举起手试图触碰他,仿佛要靠这种形式才能确认这不是幻觉:“……托尼?”

“是我,好了,你没事。”托尼快速的说,抓住斯特兰奇的手将他扶起来,那个穿长袍的家伙仍在远处和那块红布厮打,他需要尽快和斯蒂芬一起远离他。“我们离开这儿。”

“托尼……”斯蒂芬重复了一遍他的名字,这次的语气则是令人安心的,但很快,魔法师似乎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语气突然凛然,“你为什么在这儿?!”

“你要在这时斥责我?认真的?”托尼的语气凶恶,已经不由自主的数起斯蒂芬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数量,“待会儿我再找你算账,站起来,该我救你了——”

“不,我需要我的魔杖。”斯蒂芬挣扎着站起来,立刻扑到了那堆碎片上,用双手扒开碎玻璃时他显然僵了半秒,但又开始用颤抖的手指继续。托尼暗骂了一句后似乎因为明白无法说服斯蒂芬而跟了上来,只要找到魔杖——

他的视线捕捉到了地上的东西,它就在那儿。

然而就在斯蒂芬想要拿起它时,突如其来的冲击再次将他撞向了另一边,速度实在太快,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斯蒂芬倚着墙壁艰难地转身试图辨清形势,斗篷被什么东西定在了墙上,随后他立刻捕捉到了卡西利亚斯手中的东西,一只魔杖,魔杖尖正对准自己,他奋力往旁边闪过了下一道咒语,调整姿势后立刻做出手势制止了想要上前的托尼,然而伸出的手臂却被紧接着袭来的一根电线捆在了身侧的一处防护栏上并猛烈收紧,剧烈的疼痛让他倒抽一口冷气,那到底是怎么——

“失败的手下的魔杖就没用了。”卡西利亚斯像是看出他的疑问,“龙芯魔杖会对新主人效忠,只可惜它还不够好,但对付你足够了。让你的斗篷把宝石交出来,斯特兰奇。不然的话——”

他颇玩味地看向了注意到魔杖的指向后就没再向前而是谨慎观察着他们伺机而动的托尼·斯塔克,没有说下去。

斯蒂芬的神经紧绷起来:“他只是个无关的麻瓜,卡西利亚斯。”

“或许吧,但如果你们手腕上有彼此的名字就不一样了。”卡西利亚斯阴郁地微笑着,“让我们把这件事做得简单一些吧,拷问你和拷问他对我来说没有区别,把宝石交出来,对我们彼此都好。斯特兰奇——”

“不要伤害他——”斯蒂芬脱口而出,这时已经没有什么所谓考虑的意义,“这是我们之间的事。我会——”

“——他什么都没法给你。”

托尼突然打断了他们的交谈,斯蒂芬愣住了,卡西利亚斯也将视线转向托尼,但魔杖尚未离开斯特兰奇:“你说什么?”

“他什么都没法给你,”托尼叹口气,无奈地重复了一遍,“因为那东西在我这里。”他说着从上衣的口袋里拿出了那块绿色宝石,这次在场的每个人都愣住了,斯蒂芬猛地看向斗篷所在的位置,被固定在墙上的红色布片做出了个类似于“无奈”的手势。

“我把它给你,你带着你的人离这儿远点,很公平,对不对?”托尼握紧了宝石,斯蒂芬震惊地想要制止他,但托尼根本没有往这个方向看过去。

“看来你的麻瓜伴侣要更多愁善感一点。”卡西利亚斯的话语听不出什么语气,向托尼伸出一只手,似乎是同意了这个提案,然而他并没因托尼的举动放松警惕,持着魔杖的手仍指向斯蒂芬,“把那东西交给我。”

斯蒂芬眼睁睁地看着托尼一步步靠近卡西利亚斯,整个人却被定在原地无法上前,他的魔杖,如果有他的魔杖——掩埋在玻璃片下面的那根魔杖似乎感应到了他的魔力,轻轻动了一下,但仍未摆脱那些残骸的重量——在受伤的情况下靠无杖魔法让它挣脱出来实在是太难了,但他不能放弃,否则一切就无法挽回了。

然而托尼此刻已经走到了卡西利亚斯旁边。

“交给我。”卡西利亚斯催促着。

斯蒂芬看着托尼缓慢地举起那块石头,正要将它交到卡西利亚斯手里的时候——他突然向斯蒂芬所在的方向看了一眼——斯蒂芬突然明白了他要做什么,不,没有用,不要这么做托尼,不——他不明白托尼有没有读懂他的眼神,他只知道下一刻托尼·斯塔克突然收回手,将那颗宝石扔到了相反的方向。

卡西利亚斯愤怒的吼叫着,斯蒂芬几乎不敢再看下去了,他们是巫师,只要一个简单的上学的孩子都能学会的飞来咒就能让他得到这一切,他甚至听到了卡西利亚斯愤怒地调转魔杖的方向诵念咒语的声音,手腕上托尼的名字燃烧起来,他的魔杖终于冲破了那些碎石和玻璃,飞到了他的手里,然而已经太晚了,他的目光已经追逐到了从角落里飞向卡西利亚斯的宝石,即使他全力诵念咒语,也难以赶上。

砰。

一声仿佛气球爆炸的短促音节突然响起。飞在半空中的宝石突然停下了,直直坠落在了地上。

脱手飞出去的还有卡西利亚斯的魔杖,黑巫师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的光景,又看向自己鲜血淋漓的右手,似乎花了很久才痛苦地捂住手腕,斯蒂芬的昏迷咒紧接着击穿了他,他倒在地上立刻不省人事。

挣脱了束缚的斯蒂芬仍有几秒无法弄明白形势是怎样逆转的,当他看向托尼·斯塔克手中的东西时,他愣住了。那是他没实际见过的东西,他知道那东西的名字,知道它在麻瓜世界里的性质,但他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竟然——

托尼·斯塔克向旁边猛跑几步,将卡西利亚斯掉落的魔杖踢到一边,他仍未放下手中的手枪,直到与斯蒂芬不可置信的视线交汇,才似乎反应过来什么,关上了保险后耸了耸肩。

“你为什么那个表情?我不该会用枪?天呐,”他向斯蒂芬扮了个鬼脸,“我才是这里真正的军火商。”

斯蒂芬有那么一会儿根本无法作出反应,很久之后才真切地笑出了声。

“维山帝在上……”斯蒂芬几不可闻地感叹着,拖着受伤的手臂向托尼所在的方向走过去,一把抱住了对方。托尼似乎愣了一下,但并没推开他,“托尼……”他安静地念着那个人的名字,感到对方的手臂也环在了自己。

“虽然我觉得你应该先花点时间跟我解释一下维山帝是个什么东西。”托尼说着,拍了拍斯蒂芬的后背,“不过算了,你欠我的解释太多了,现在就暂时放过你。”

“抱歉,我会都对你说的。”斯蒂芬低声笑了起来,将手臂又收紧了些。但是现在,还是让他们享受一会儿这得之不易的拥抱吧。


***


“那是谁?!”罗迪在监控室里尝试修理系统联系托尼时突然看到不知怎么就亮起来的主监视屏上突然出现了托尼和斯蒂芬抱在一起的画面,感觉到了世界观正急速崩塌——斯特兰奇为什么出现在那里?他是怎么做到的?等等所以跟着我的那个人?!“你又是谁——”

他转过身,然而身后出现的却是自己的脸,半秒钟前还叫做斯蒂芬·斯特兰奇的那个人站在他面前,然而脸却变成了自己的。

“你猜?”那个“罗迪”说着。

一句粗口直接从罗迪嘴里爆了出来,然后他晕了过去。

“啊,美国麻瓜可太不经吓了。”变回自己容貌的洛基叹了口气。




尾声


斯蒂芬·斯特兰奇从做出这个决定时就后悔了。

不,他没有后悔向托尼坦白身份(这实际上是他人生里做的最对的事),也没有后悔给托尼看他已经再也不会骑的飞天扫帚(托尼笑了大约二十分钟才停下并且表示这太蠢了等着他研究比这酷炫一万倍的发明出来吧,他不生气,真的,他没生气),更没有后悔和佩珀以及罗迪进行一次认真的对话(他替洛基道了二十分钟歉开学后他要杀了洛基限制斯莱特林的考试合格率见鬼去吧教师守则)。

他更不会后悔把整个假期的剩余部分都留在美国处理所有后续的那些麻烦的工作,包括各种文书备案和现场调查。时间宝石的魔力过于强大,他们都决定先放到国际魔法合作司再研究一阵子该怎么办;卡西利亚斯和他的余党们都交给了傲罗,但显然美国和英国魔法罪犯的引渡条例要签更多的文件——幸好那些已经与斯蒂芬的事务无关了。瞧,他连把大量时间都耗在这些美国魔法国会和英国魔法部的扯皮上而不是和托尼一切约会这件事都没后悔——天呐,这些根本不值一提。

他后悔的是在开学季答应了托尼·斯塔克带他去对角巷。

“为什么我不能去?你说了你们也有很多……那个词叫什么来着?麻瓜学生!你们还有老师给这些家长做指引!”

是的,有,我前两年一直在做这个事,但这——

“这不是正好吗!还是你们那条商店街恰巧有什么毁灭科学世界的小秘密不想让我知道?”

当然不是这个原因,可——

“你到底有什么不想让我去的原因?就不能把这当作一次观光吗?我不会说出去也不会把照片发上ins账号的。”

但是——

“斯蒂芬芬芬芬芬——”

然后他就答应了。

……他怎么就答应了呢?!

总之,后悔已经来不及了,这就成了此刻他看着托尼提着一兜子兑换来的金加隆同时极端亢奋地拿着手机拍拍拍个不停问他这是什么那是什么这又是什么原理这还是有点有趣的嘛不过你们这里也太古板了就算这袋子上施了魔法它还是有点重量的你们不签支票吗或者你们有别的什么哦对了我要买一个那个回去研究哦不用找了留着吧我不想数硬币那个店我也要去看看……的原因。

这还不是最糟的。最糟的是他在魔法界多少算个名人,于是在对角巷的一路上都不停有人向他打招呼,斯特兰奇教授你好吗,斯特兰奇教授那是你的朋友吗?(托尼通常这时候会“非常自然”且“不经意”的抬个手顺顺头发什么的然后他们理所当然的看到了)哦——祝你们幸福。

他受够了。

“我以为在你的那个地方我们的关系还在保密。”在书店里他稍俯下身咬牙切齿的对正在研究那些会自动跳出介绍词并评判阅读者的智商的书的托尼说。(当被托尼拿着时,那些书脊接连拼出了“他真聪明!但他不会魔法!天呐!太可惜了!还是不要看我了!”的字样。)

“但在这里永远也没有偷拍的狗仔队。”托尼语调轻快、理所当然、心情愉悦的回答,并向斯蒂芬眨了眨眼。

斯蒂芬能说什么呢?他什么都不能说。

“斯特兰奇教授!”

一个略显稚嫩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斯蒂芬转过身,看着抱着几大本教材挤过几个女巫站到他面前的少年,那是名霍格沃茨的二年级格兰芬多学生,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这个孩子的名字应当是——“帕克先生。”

“叫我彼得吧教授,真的没想到能在这儿见到您。上个学期多谢您去梅婶婶家里说服了她让我来这里上学我一直想找机会谢谢你但我没被分到拉文克劳学院当然格兰芬多也很棒不过我真的很想找您单独道谢是的教授没有你的话我……”那少年滔滔不绝的说了下去,斯蒂芬有点好笑的等着一个可以插入暂停的空白时间段,然而彼得的目光突然定住了,然后从斯特兰奇身上缓缓挪开,停在了因好奇这段对话而转过脸来看着他们的托尼脸上——如果让斯蒂芬来形容,那就是那少年的眼睛里跟礼花绽放一样闪烁出了异常夺目的光彩来。

“托尼·斯塔克。”彼得边吸气边念出这个名字,他看起来像是要无法呼吸了,斯蒂芬想起来,彼得·帕克出身于麻瓜家庭的,虽然收到了霍格沃茨的录取通知但他从五岁开始就搬到了美国的婶婶家里长大,所以这个反应简直再正常不过,“斯塔克——”

“是我,孩子。”托尼似乎也觉得这场景过于好笑了,他和斯蒂芬悄悄对视一眼,放下了手里的书,“有什么问题吗?”

“哦我的天哪斯塔克先生我我我,不是,我没想到我——”彼得的语速越来越快,斯蒂芬不得不给他几个慢慢说深呼吸的提示,“斯塔克先生,我参加过你们的斯塔克工业博览会,真的那太奇妙了我从没想过你的产品可能真的是魔法,你是在伊法魔尼上学的吗天啊我没想到,它们太奇妙了,我一直觉得可能只有魔法才能做到所以它们真的是魔法吗你把魔法量产了——”

斯蒂芬轻咳两声打断了滔滔不绝的彼得,也是因为托尼的眉毛挑起的角度越来越令他要忍不住笑了:“彼得,斯塔克先生不是巫师,那些是真的麻瓜技术。”

“什么——!”少年看起来更为震惊了,“但我以为——那些产品太不可思议——”

“不可思议?”托尼重复了这个词,“哦,我以为会有更高级的词汇。”虽然如此,但他的语气却并不是真的生气,而是蹲下身拍了拍少年的肩,“帕克——彼得,魔法可不是万能的,那只是另一种形式的科学——”

“停下,”斯蒂芬在看到彼得似懂非懂的点头时翻了个白眼,“你休想拐跑我的学生。斯塔克。”

“哇,你‘斯塔克’我了吗?”托尼站起身眯着眼睛逼近了斯特兰奇一步,“是谁被‘科技’救了命呢?”

“你必须承认,迄今为止的实验和测试我依旧稳占上风。”斯蒂芬笑起来。

“哈,我迟早要研究明白的。”

彼得看着两个成年人突然旁若无人的拌嘴,站在原地先是无所适从的左看右看,又琢磨了一会儿,突然恍然大悟。

“斯特兰奇教授,”他打断了他们,“你会带斯塔克先生作为舞伴来参加圣诞晚宴吗?”

“什么?不——”“圣诞晚宴?!”

斯特兰奇和托尼不同的反应令他们彼此对视数秒,彼得吐了吐舌头:“我还要去买一口新的坩埚教授再见——”

“所以,你们那个魔法学校不但是住宿制你跟我强调你没法每天回来跟我过夜也不建议我到伦敦开展业务我们只能异地恋大半年然后你还不告诉我你们有个圣诞晚宴的传统?”托尼危险的眯起了眼睛。

“不,那只是个学生快忘了他的话,我们不邀请麻瓜——”

“那个麻瓜是你的灵魂伴侣也不行吗?”

斯蒂芬故作严肃地直视着托尼的眼睛,几秒钟之后,他们一起笑了。

“好吧,我会试试的。”

他握着托尼的手,在书架后轻吻了对方的额头,谁让他的灵魂伴侣是个对魔法一窍不通甚至连解释都困难浑身上下都散发着科学技术味道的麻瓜呢?


END


完结啦!我没坑!

这篇写得一直都很轻松愉悦,然而最初它只是我和小伙伴聊天时搞得一个200字短梗。

它会变得这么长是我没想到的故事自己先动手生长了起来出现了很多我最早并没有想过的剧情

也谢谢一直以来看这篇文的GN们!你们的评论我每一条都看啦!有些想法也给了我不少灵感谢谢你们谢谢你们!TOT

之后应该还会再写几个番外,如果有想看的梗或桥段也可以提呀我会看看的!XD

最后小伙伴会给这篇里的寡鹰写外传,我要去催她的文啦XD

从今天起我又能当回短篇一发完的我了!欧耶!



评论 ( 30 )
热度 ( 369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