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问,问就是我CP是真的。
主博id:月球集散地

© 往世书
Powered by LOFTER

[奇异铁无差]M Is for Magic 13-14

不晓得啥时候就会被捉走出差所以有啥我就发啥了(


非超英背景AU,HP+灵魂伴侣

OOC,傻白甜,恋爱脑,轻喜剧


M Is for Magic


前文链接 

1-2  3-4  5-6  7-8  9-10

11  12


13.


托尼·斯塔克有那么三秒钟的时间里大脑一片空白。

国际通缉犯?黑市军火商?斯蒂芬·斯特兰奇?

哪怕把牛津字典里其他所有单词都删干净,他也不会把这几个词排到同一页去。

(但他要是不承认自己在下一秒开始想象斯蒂芬手执雪茄高脚杯手枪手帕小刀etc等经典黑帮电影画面并险些笑出来才是他把咖啡喷出去的原因的话那他也是个不诚实的人。)

“罗迪,”他最终停止咳嗽,清了清嗓子,他的朋友看着他,等着听他要说什么。

“首先,这个世界上,有战争就有和平,”他的发音低沉而深邃,仿佛在朗诵俄罗斯严肃文学或者BBC历史纪录片开场白,“人类只要还有占有欲和嫉妒心就永远无法避免冲突,而有战争就会利益,有利益就会有市场,因此——”

说英语,请。”

“我是想说你不能歧视军火商哪怕是黑市的你看我以前也是虽然我是合法的军火商而且我从良了。”

他一鼓作气地说完了后面的话,没给罗迪任何打断的机会。

“天啊,托尼,这不是重点——”

“我知道,所以我的重点是,”深呼吸,好的,你做得到,“其次,他也不像军火商,他身上根本没有半点商人的市侩气质,当然啦我也没有,但我毕竟不是普通人,所以你能想象他和流窜的武装分子因为一颗云爆弹讨价还价或者买二十挺枪送四百颗子弹吗?他明明看起来更像是位教授——就像他说的一样,他显然更适合粉笔头和钢笔还有……”

“你提醒了我,著名的莫里亚蒂教授,你不可能没听说过。”

“忘了教授吧,我觉得他其实更像是……”托尼沉默了一会儿后抬起头,“……你觉不觉得他穿西装时的气质帅得像马龙白兰度?”

他颇为期待的看向朋友,而罗迪看着他沉默半晌:“你瞎了,托尼。”

“别这样,我只是活跃一下气氛开个玩笑,啊,你知道,恋爱使人盲目——”

“你原来自己知道吗?!”罗迪猛然提高的音量吓了托尼一跳,“托尼,我是认真的,他可能很危险,他大概率赚黑钱,小概率是个恐怖分子甚至两者皆是!我不想看到你因此受到伤害!”

托尼平静地看着他,花了些时间等罗迪冷静一点,随后起身坐到罗迪身边,安抚性地拍了拍对方的后背。

“冷静点,罗迪,我知道你做这一切都是为了我。”他慢慢说着,“听着,我和他接触过,我知道他本性是什么样的人,他很好,他不能更好了,就算你对他没信心,你也该对我有信心,我的灵魂伴侣绝对不会是个坏人。”

“那要看你怎样定义好人和坏人了。”罗迪的声音透着深深的无奈,“我说的是猜想,这一切都没有证据,但是,我知道你经历过什么,我更不希望你再次经历那种遭遇了。”

罗迪所指的是奥巴迪亚,托尼明白,他伸出手拥抱了自己的挚友:“我明白,罗迪,我明白。”

“我为你找到灵魂伴侣真心感到高兴,”罗迪也回抱他,“我不会阻止你见他或别的什么,但是别太被迷住了好吗?我不想强迫你做任何你不想做的事。”

那语调是真切的,无论灵魂伴侣多么具有魔力,拥有这样的朋友始终让托尼感到幸运,他们会吵架,他们会意见不合,但罗迪将始终是托尼·斯塔克最重要的人之一。

“谢谢你,罗迪。你真是我一辈子的……”

“——所以明天我和佩珀要单独约他见面跟他谈谈了解他的情况而且你不能在场。”

托尼猛地把罗迪推开:“你在开玩笑吗?我刚想好了煽情台词!”

罗迪咧开嘴笑了:“托尼,这是底限条件,我和佩珀至少要亲自判断他是否像你说的那样是个好人。”

“你已经有先入为主的立场了。”托尼撇撇嘴,“这不公平。”

“我会尽力保证公正客观,过了这一关,除非他真的被我抓到倒卖原子弹,不然你可以用后半生劝他金盆洗手。”

“看,先入为主,他明明还可能是CIA、MI6、伊森·亨特、詹姆斯·邦德……我可以给他发明道具……”

“不管怎么样,托尼。打个电话,约他出来。我知道你能联系到他,送手机的主意是我出的。”罗迪强调了最后一句话。

“好吧,好吧,我投降,我认输。”托尼认命的拿出手机,从常用通讯栏里翻出斯蒂芬的号码,电话拨出去后,他想起什么似的又问了句罗迪,“如果你们觉得他是个坏人呢?”

“哦,佩珀会负责藏尸体。”

“罗迪!”

托尼瞪着他,但电话已经被接通了,他迅速转过身,对着听筒那边的人用了足以让罗迪起一身鸡皮疙瘩的音调:“斯蒂芬,这么晚打扰你很抱歉,不,哦,当然,你想要晚安吻的话我很愿意——呃,抱歉,有人瞪我,不不没关系是我的朋友,其实是这样的,我有件事想拜托你……”


***


斯蒂芬盯着手里的电话,电话上那行“通话已结束”的字样也盯着他。

“我为什么答应了?!”

沉默十秒后他才发出一声懊恼的怒吼,随即转过身看着王,想从对方身上给自己的行为寻找一个合理解释,然而后者亦只是用一副不可思议的神情看着他:“你有了个手机?!不,你为什么答应了?!

“我怎么知道?!”

“我知道,当他说完‘拜托’这个词时你就答应了。”娜塔莎漫不经心地在地图上圈圈点点,她留在这里与斯蒂芬一起研究行动方案,“不要说我偷听,那个手机的音量太大了,是斯塔克送你的?”

“罗曼诺夫女士,你可以假装没听到,我们没那么熟。”斯蒂芬仍然对美国傲罗们的行为感到不悦。

娜塔莎微妙地笑了起来:“但这证明我没告诉你斯塔克的事是对的。”

斯特兰奇眯起眼睛,王立刻察觉到事态将要升级,适时的插入打断了剑拔弩张的气氛:“所以现在你打算怎么办,你一时昏头答应了之后明天临时爽约?我们的正事比那重要的多。”

斯蒂芬的胃突然绞紧成一团,但他明白即使这意味着他和托尼的信任将被打破,他也必须爽约:“是的,显然别无选择,或许之后……”

“答应别人又爽约是最低的印象分,斯特兰奇教授。”娜塔莎又一次打断了他们的谈话,但这次她并没给斯蒂芬反问的时间,“我们可以将计就计。”

“比如?”

“你认为发生这样的事后,托尼·斯塔克有多大可能不去现场亲自调查那块石头呢?”

娜塔莎的问话一出,斯蒂芬愣住了,托尼当然会去,就算之前的检测毫无进展,但袭击事件发生之后,托尼无疑会对那块宝石产生更多疑问,更别提他一定会尽最大可能确保那是否危险以做出最妥善的处理决定,而不是让许许多多的科研人员浪费时间冒险。

娜塔莎明白斯蒂芬意识到了同样的事:“但如果你去和他的朋友见面,就算他不在场,也不会离开你们太远的,我们借助这段时间去取宝石,甚至还能分散卡西利亚斯的注意力。而且,如果我们有谁不慎被麻鸡发现,这也将成为你的不在场证明。”

斯蒂芬斟酌了片刻,这个方法并非不可行,托尼的朋友没有那么了解他,而且如果只是短时间内解除这些听上去甚至有点可笑的怀疑(他保证等对托尼坦白后这将成为一个永久的打趣段子),只需要一个熟悉他的人代替他出席就能做到:“看来我需要去找点复方汤剂。”

“没有那么麻烦,我有傲罗的库存,为了致歉并且表达诚意,我愿意提供。”娜塔莎说着,斯蒂芬有点怀疑地看了她一眼,但最终点点头,并且转向了王。

“……我觉得你应该能做到?只是一点问题和见面,不会比跟古一争辩哲学论述更难的。”

王一如既往的面无表情:“我对扮演你有信心,但是,还有一个问题。”

“什么?”

“复方汤剂里的草蛉虫,我对那个过敏。”王摇了摇头,但语气中有一丝丝的幸灾乐祸。

“抱歉,斯特兰奇,我帮不了你。”




14.


“你过敏?”斯蒂芬·斯特兰奇好像第一次认识王一样看着他,“你对草蛉虫过敏?我从来不知道。”

“显然霍格沃茨的教学工作用不到复方汤剂。”王对斯蒂芬翻了个白眼。

“天啊,不敢相信我们在这个时候出这种问题。”斯蒂芬抓了把头发,开始焦虑地在屋里来回踱步。

“你可以再找个人。”娜塔莎给出了个稳妥的建议。

“克里斯汀·帕尔默?”王说道,“你在圣芒戈的前女友?”

“首先,我们只是朋友。其次,我在事故后和她来往就很少了,她没法扮演现在的我。”斯蒂芬的步速越来越快。

“好吧,下一个?”娜塔莎说道,然而这一次,过了很久也依然没人开口,斯蒂芬这时不再走动了,但他的表情看起来仍很焦虑,咬着下嘴唇。

娜塔莎试探性地看了看王,后者凑到她旁边小声地说:“他朋友有点少。”

“王,我能听见,闭嘴。”

不需要更多解释,娜塔莎似乎立刻理解了斯特兰奇朋友很少的原因。

“实际上,斯特兰奇,我有个不错的人选。”王清了清嗓子,将自己的音量提升到了足以令斯特兰奇听进去的程度。

斯蒂芬停下来皱眉看向他,等着他接着说下去,眼神里满是怀疑。

王又戏剧化的轻咳了两声,这完全是不必要的,只是为了让斯特兰奇眉头皱的更深些:“他近年跟你很熟,他有表演天分,能蒙混过关很久,他甚至不需要复方汤剂所以也没有任何我们预料不到的过敏问题。”

“这听起来真完美。”娜塔莎挑起眉。

然而斯蒂芬·斯特兰奇嘴唇颤了颤,随后用沉稳、严肃、凝重,富有磁性的声音说了一个字:“不。”

“斯特兰奇,面对现实吧,没有比这更适合的人选了。”王说下去,但斯蒂芬发誓他看到不苟言笑的图书管理员的脸上正极力忍耐笑容以至于表情变得有些扭曲。

“不。”他继续坚定的说。

“那你给出个别的候选人?既然你有过目不忘的记忆力,想来不是特别困难——”

“不,反正就是不!不!”

斯特兰奇一把抓起被他从卧室拿到客厅的托尼·斯塔克眼睛颜色抱枕,怒气冲冲地离开,上楼时龙皮靴子把楼梯跺得好像要塌掉,他人到了二楼,还不忘记向一楼又喊了一句“不!”

娜塔莎没被这出颇为好笑的闹剧影响,她合上地图问王:“我们怎么办?”

“哦,他会回来的。”王完全不担心。

正如王所说,二十分钟后,斯蒂芬·斯特兰奇在客厅的单人沙发上正襟危坐,用完美的配比和水温为自己沏了一杯茶,茶几对面坐着远道而来的现任霍格沃茨斯莱特林学院院长洛基·劳菲森。

“所以,斯特兰奇,”斯莱特林的院长把这个词拖了长长的尾音,“你需要我以你的身份去见你麻瓜男朋友的家长。”

斯蒂芬不说话,轻轻呷了口茶。

“他们仍认为你是个愚蠢的麻瓜,还是个,啊,黑手党军火商?这个职业听上去倒挺有趣。”

斯蒂芬本想把茶杯从嘴边移开,但忍住了。

“所以,他们对你极度警惕,充满怀疑,随时可能报警把你抓进麻瓜警察局。”

斯蒂芬放下了杯子,双手交握开始数玻璃吊灯有几根枝。

“而你同时必须去取那块宝石。”

斯蒂芬的视线转移到了扶手椅伸出来的线头上,他用魔杖一戳,那根线就烧掉了。

“在讨论细节前让我说一句话。”

洛基竖起一根手指,斯蒂芬抬起头:“请。”

那声音很快便成为了无法掩饰的笑声:“斯蒂芬·文森特·斯特兰奇,你这个二流法师居然也有求我的一天!我应该为此定个纪念日,告诉皮皮鬼,还有——”

“——好了,够了,我改主意了,你回去吧。”

斯蒂芬拿起杯子,转身就走,然而他的斗篷立刻把一端缠在了扶手椅上,另一端缠住斯蒂芬的手臂。

“放开我——”斯蒂芬小声地挣扎着,然而斗篷只是越缠越紧,他最终放弃,迎着洛基令人不舒服的微笑,在王和娜塔莎的目光下重新坐了回去。

“好的,让我们来讨论细节。”他放下杯子,冷静自持充满理性的目光让人仿佛觉得刚才发生的事是场幻觉。

洛基仍然在笑,斯蒂芬·斯特兰奇也能变成这个样子简直闻所未闻,他有必要研究一下灵魂伴侣会降低判断力的说法的真实性了:“你好像忘了问我答不答应。”

“请你不要忘记,我帮你和你的兄弟找到了你们的父亲,你欠我一份人情。”斯蒂芬冷漠地说着,“而且威森加摩的审判是由我出庭作证对角巷袭击时你中了夺魂咒。”

“好吧,很公平。”洛基摊开手,“但我可真的没想到在这种事情上帮你的忙”

他边说边笑,身体开始发生变化,很快的,两个一模一样的斯蒂芬·斯特兰奇坐在了桌子两侧,动作姿态都活像一面镜子的映射。

“易容马格斯?”娜塔莎看向“洛基”。

“是的,罗曼诺夫女士,不过没多少人知道。”他就连语气也模仿得惟妙惟肖,“我们继续,斯特兰奇,我真的没想到我有机会去搞定你的灵魂伴侣——”

“是他的朋友。”斯蒂芬高声强调,“你只需要消除我的嫌疑,而你敢接近托尼·斯塔克或者做出任何出格的事,我会把你丢进摄魂怪的巢穴里直到开学。”

“斯特兰奇,那样违法。”洛基对威胁置若罔闻,他现在又变回了自己原本的样子,“不管怎么说,恭喜你找到灵魂伴侣。我保证不会让他对你——”

斯蒂芬盯着他。

“——保证不会让他的朋友对你产生任何道德上的质疑。”洛基向他眨眨眼,“毕竟,这可是斯特兰奇本人低声下气地拜托我的事,我怎么敢搞砸呢。”

斯蒂芬对他阴阳怪气的腔调似乎想说什么,但最终忍住了,他站起身离开那张桌子,这次斗篷没再阻止他:“你记住,洛基,如果你耍任何花招,下个学期等着我把斯莱特林的分数扣光吧。”

“你不能这样,这可是公报私仇,学生们是无辜的,模范教授斯特兰奇——”洛基假模假式地装起可怜。

斯蒂芬站定了,转过身,冲洛基的方向指过去:“我可以扣你的分!”

随着大踏步的声音逐渐消失在走廊深处,娜塔莎率先开了口:“以我的见闻来说,我以为斯莱特林只找格兰芬多的茬。”

“哦,一般情况下是的。”洛基笑得兴致高昂,“但欺负这样一个成天板着脸的人显然非常有趣——啊!”

他尖叫一声,手上的茶杯不知何时咧开一张长着尖尖牙齿的嘴,紧紧咬住他的手指,他想把它甩掉,却只让里面的茶水洒了一身:“斯特兰奇,你这个二流法师——!”

“哦,没错,超有趣。”斯蒂芬小声重复。


TBC


我觉得我应该在开头的预警里加一句没逻辑

条件凑齐啦下一次终于可以开始打架了某人的马甲终于要保不住啦

评论 ( 44 )
热度 ( 332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