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问,问就是我CP是真的。
主博id:月球集散地

© 往世书
Powered by LOFTER

[奇异铁无差]M Is for Magic 9-10

非超英背景AU,HP+灵魂伴侣

OOC,傻白甜,恋爱脑,轻喜剧


M Is for Magic


前文链接 

1-2  3-4  5-6  7-8



9.


第一步,要背下咒语。

“凯西,等等,稍等一下,爸爸的相机好像出了点问题……等一下我们再拍照好吗?”

第二步,要大胆尝试。

“是我,山姆,你不会相信我晨跑时拍到了什么……喂?喂?电话怎么断了?!”

第三步,要熟练掌握。

“对不起班纳博士,店里的WIFI信号故障我们会尽快解决的!”

“我的论文要到死线了!”柜台前的人恼火地抓了一把头发,但只是无可奈何地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收拾满桌材料和笔记本电脑准备换个地方,抬头的时候正和斯蒂芬·斯特兰奇的视线对上,那人有些不好意思地嘟囔了一下,“打扰到你不好意思……哦,你的手机好像没有影响?”

“什么?啊……对。”斯蒂芬愣了半秒急忙回应,“它挺好的。”作为施咒人的私人物品,它当然很好。

“真不赖,下次我也换个斯塔克工业的最新款。”那人诚心诚意地感叹着,“唉,这里的咖啡很好,可没有网络的话……昨天还出了电路事故,有个灯泡碎在我头顶……”

斯蒂芬有些心虚地坐正:“……也许故障只是暂时的,你要不要再看看你的……嗯……个人便携式计算机?”他应该没拼错这个单词。

“……哇。哦,好的。”对方愣了下,“但我刚才已经试过……它好了!”他向斯蒂芬感激的笑了笑,立刻坐下来重新投入到了工作中。

斯蒂芬回以微笑,并在心里给代办任务的最后一行打了个对勾,针对性解除屏蔽的反向咒语也完成了,这意味着他的新型防麻瓜技术咒语已经全部成功。

魔法界对防范麻瓜发现的咒语非常在行,但防技术咒语大多是针对固定地点的,而且多半过于强力,只原样照搬反而造成麻烦,他可不愿意所过之处灭掉一排路灯灯泡遭人侧目,但眼下他在研究了托尼送他的手机之后新发明的咒语则可以将影响控制在一定范围之内,同时为了避免对托尼·斯塔克本人设备的干扰,他还设置了针对性的解除屏蔽咒。

他不知道麻瓜的技术是如何运作的,但这不妨碍他能通过巫师的手段研究出屏蔽它们的方法,要不是这条咒语可能只有擅长无杖魔法的优秀巫师能用,斯特兰奇都可以去申请新的专利了,这大概足够他再一次装满自己在古灵阁的金库。

不过,眼下不是考虑这些事的时候,他还有些其他事情要做。

斯蒂芬深吸一口气,在那个弹出来的搜索窗口里输入了托尼·斯塔克的名字,一连串的最新消息里每一篇的配图都是他们晚上拥吻的照片,麻瓜的照片不会与观看者互动,这多少让他好受了点,但无论如何,这依旧令人有些羞耻。值得庆幸的是,经过一番搜索,他确信刊登出的照片都没拍到自己的正脸,再加上光线昏暗,除非仔细辨认否则很难直接认出可供辨识的特征来,至少他不用担心走在路上被人指指点点了。

想到这里,他退出网页打开短讯界面,托尼·斯塔克昨晚发的短信整齐的码放在里面——这实在是太奇妙了,他原本以为只有巫师的信件可以在固态的物品上附上真的能出声的问候语和会跳动的字母或图画(他在圣芒戈工作时见多了别出心裁的贺卡),但麻瓜们似乎已经以另外一种形式做到了这些。托尼一开始的短讯很正经,后来便会发送一些会动的笑脸过来,它们很抽象,但都很可爱,斯蒂芬躺在床上看着那些信息脸上不自觉的泛起笑意,直到他的手指颤抖害得那手机砸到他脸上才停止。

好吧,至少他这次记得在出门前喝药了。

手机突然又响起来,斯蒂芬迅速打开了最新的消息——[真的不需要我让司机去接你吗?]

斯蒂芬笑了笑,切换到了语音输入的状态:“没关系,我有办法,你派人来的话就太引人瞩目了。”他现在真的不需要有任何记者跟踪托尼的车辆(显然他所有的车牌号都会被人记录在案)来到布利克街。

[好吧……但如果你改主意了一定要告诉我]

“晚上八点见。”斯蒂芬的语气变得很轻柔,好像托尼真的在电话另一侧听他说话。

[你会大吃一惊的]

托尼的神态仿佛都活灵活现地浮现在他眼前,斯蒂芬轻声笑着,突然发觉自己已经能猜到托尼会以怎样的语气说话了。他还没来得及回复,托尼又发了一条新的过来。

[斯蒂芬,这次再多跟我讲讲你的事吧?]

他面色一沉,叹口气将手机收了回去。

他真的准备好了吗?


***


斯蒂芬没回他的短信,托尼·斯塔克心烦意乱,从工作间来到办公室,又从办公室回到工作间,每次手上都多点什么不同的东西,但等拿过来后又觉得无关紧要、忘记自己是为了什么。比如他现在面对自己办公桌上的万能起子和小型集成芯片,完全不知道它们为什么会出现在这儿。

“先生,您下午三点半和巴顿先生有预约,他来报告工程现场安保情况,现在正在第7会议室等您。”

他忘干净了,托尼很想过去,但最终只是精疲力尽地坐到老板椅上:“通知他我在这儿见他——见鬼,为什么椅子上会有颗螺丝?!”

“您十分钟前随手丢在这儿的。”

托尼站起身,把螺丝扔到角落的垃圾桶里,桌上的混乱就由他去了,见这个人不需要那么多繁文缛节——正如他所想的那样,按照贾维斯指引来到办公室的克林特·巴顿只是斜眼瞥了一下一片狼藉的办公桌,眉毛都没皱一下。

“斯塔克,你看起来很累啊。”

“没什么,克林特。我只是有点心烦意乱。”他让自己瘫在椅子里,克林特在他对面坐下了,工作之余,他们算是关系不错的朋友,虽然没有罗迪那么亲密,但他仍然是个托尼可以在放松时一起去喝上一杯什么饮料并且随便聊聊天的人。

“这是上周的工程现场情况报告,安全到让人无聊,我已经能在办公室破新的飞镖世界纪录了,但佩珀说需要你的签字再留档。”克林特把文件夹递过去,“这可稀奇了,斯塔克。你有不心烦的时候吗?”说的话听来讽刺,但那算是独有的关心方式,托尼并不介意。

“你观察真敏锐。”托尼把椅子转来转去,“这次不一样,这是关于……啊,对了,说起来……”他想起了什么似的,目光徘徊到克林特的黑色腕带上。

他知道克林特的手腕上也有名字,而且很可能是现下能跟他聊这件事的人里唯一一个有的,但克林特绝口不提,手腕也常年都用各种方式遮盖,托尼见到那里有名字纯属偶然(他甚至没看清那到底是什么),而在意识到克林特的灵魂伴侣可能发生了什么意外后他也没再谈起过这回事了。

“……怎么了?”注意到了托尼的视线,克林特有些疑惑地看向托尼,而在他看到托尼欲言又止的样子后,瞬间便察觉到了可能发生了的事,“不要告诉我你也——”

“别说出来,不,不要。”托尼连忙制止了他,但紧跟着自己又长出一口气,“是的,昨天我遇到了我的灵魂伴侣,所以,你遇到那个人的时候,那是……那是什么感觉?”

“斯塔克,这绝对不是我能想到有朝一日会和你讨论的话题。”克林特似乎还在震惊,“你居然都能遇到灵魂伴侣。”他的语气实在太夸张了。

“哈,彼此彼此。”托尼重新靠回了椅背,“你要是不想谈的话就算了。”他知道克林特可能抗拒这个话题,给他留了个台阶下。

“——还有,’那是什么感觉‘算什么问题?你自己不是该更清楚吗?”克林特没理会他,这让托尼明白谈话可以继续进行。

“我想知道……有没有什么不一样。”托尼思索了片刻,“佩珀和罗迪对他……我是说我的灵魂伴侣,他们对他不太放心……当然,他们的担心当然有理由,”实际上,如果现在把他和罗迪或者佩珀的位置换一换,他大概可以扮演电视剧或电影里那些阻挠恋爱的反派角色,为了制止那个来路不明的人可能对他的朋友造成的伤害愿意签下千万美元的支票,“但我觉得他太好了,我想……我愿意……我希望能够信任他。”他不断修改合适的词语,然而最终完成的句子依旧听来太不寻常。

“所以你其实是想知道这一切是灵魂伴侣的原因还是别的原因?”克林特一针见血地指出了问题,“斯塔克,如果你只想听点鼓励的话,那你最好还是别让我回答了。”

“什么都可以,你说吧。”他现在真的很需要人来谈谈这些事,而他下一秒就瞥见克林特下意识地也握紧了手腕。

“个人观点,灵魂伴侣能证明你们是世界上最互相吸引的人,但除此之外什么都不是。”克林特说着。

“只是……互相吸引吗?”托尼重复道,语气有些迟疑。

“是的,只有这个,斯塔克。”克林特长叹一声,“这不能说明你们合适,也不说明你们就……嗯……这词用在你身上我觉得有点恶心,算了……总之也不说明你们就相爱了。”

“我也觉得这词用我身上挺恶心的。”托尼一直转着椅子,没有看向克林特,后者笑了出来。

“斯塔克,我是难得的用工作时间在跟你聊这些话题,你应该付我心理咨询费。”

“你听起来跟贾维斯一个腔调了,我为什么让你进了办公室呢?”

克林特这次笑得比刚才声音还大:“好了,我是认真的,斯塔克。”

察觉到语气中的微妙变化,托尼停止旋转椅子,盯着静止不动的天花板上的一小块污迹。

“认清现实吧——你很可能根本还不知道他是谁。”

(斯蒂芬打了个喷嚏,他皱起眉,抽出魔杖按照巫师旅游手册的指示敲了敲地下铁紧急逃生通道第三个出口上的大块涂鸦,那看起来黏答答的,他决定过后一定要认真清理自己的魔杖。)

“你也不知道他会做什么。”

(他不敢相信,在美国竟然连巫师集市都不卖茶,而咖啡甚至还没麻瓜们做得好。斯蒂芬放弃把那杯他一口都喝不下的东西加热了,而是直接冻成冰,扔到了街边的垃圾桶里。)

“你不清楚他的任何生活习惯。”

(“王,你绝对不会相信,美国巫师居然把剑齿兰叫做葛庭叶,他们就没想过这会和另一种有毒植物造成致命混淆吗?而我刚才还差点被一本书咬了一口幸好斗篷帮我挡住了——那个巫师结账时插队——”“所以你到底买到我列的东西没有?我很忙,还有五本书要查,不要打扰我。”)

“你怎么能确定你们的人生就能很合拍呢?”

(“斯蒂芬,我的邻居又在怀疑我散养违法宠物,好吧我确实养了只猫头鹰但那……”“克里斯汀,你是个女巫,你不是会遗忘咒吗?”)

“斯塔克,除了他也被你吸引之外,你什么都不知道。”

——你可能还不了解真正的我。

托尼沉默了很久,最终开口:“你说得对,我什么都不知道。”

但他并没有因此停止想念他,每一分每一秒都令人惶恐而紧张,好像他们已经分别一辈子,忍受了漫长而痛苦的寂寞之后在来世久别重逢。

斯蒂芬·文森特·斯特兰奇……

“斯特兰奇先生,这是你的花。”花店里的女巫用一个灵巧的咒语除掉了那支玫瑰上的细刺,并在根茎上扎好缎带,“需要念个永不枯萎咒语吗?”

“什么?不,不用。”斯蒂芬回过神,“只要让它多保持几天鲜艳就行了。”他不想冒险让托尼去调查这玫瑰是怎么回事。

“好的,稍等一下……给您。”女巫将玫瑰交给他,“如果是和麻鸡约会的话,可要小心点哦?”

“多谢关心。”斯蒂芬接过花,他不喜欢这些营业员过于热情还会打探别人私事的风格,这也是他为什么不打算久留了。

斯蒂芬在心里苦笑一声,他是该小心一点,毕竟托尼·斯塔克什么都不知道。



10.


很久以后,斯蒂芬向托尼坦诚第二次约会时他本来是抱着破釜沉舟的心态去的,一个晚上又一个下午的时间里,灵魂伴侣狂热症和初次约会带来的所有振奋人心的异动终于全部消逝殆尽,一丝一毫都没留下,他把手的事跟第一次见面的人说了,他和第一次见面的人约会吃饭接吻了,而他哪怕是现在都还在想和他睡在一起呢——他独自在一家嘈杂的巫师餐厅坐了一个小时,连点来的菜品都吃不下——是的,托尼,我那时就是这么紧张,别笑了,住嘴,你再笑我就用魔法让你车库里的所有东西全都消失,我是认真的。

(其实托尼也一样惴惴不安,但斯蒂芬大概要真的到世界末日来临的那一天才能知道。换句话说,就是只要托尼不想让他知道,他就永远也不会知道。)

他应该现在就向托尼·斯塔克坦白自己的情况,至少绝不能拖过今晚,他不能伪装自己是个麻瓜,或许一次可以,两次可以,但第三次呢?他是另一个世界来的人,总会有各种微小细节在某个猝不及防的时刻暴露他的身份。比如落雨时用魔杖造出雨伞、比如他总想着不起身就用咒语召唤来什么东西,他想给托尼也写那些能记录下声音的信而不只是通过电话——他不想欺骗他了,但他不知道托尼对此是怎么想的。

他花了足够多的时间去看了关于托尼的信息,尽管有大量娱乐花边新闻作为干扰项,但他依然轻而易举地了解到托尼·斯塔克对整个麻瓜社会做出过的不可或缺的贡献(有那么一会儿他甚至对此感到骄傲)。但是,好像所有美好的事物后面都要跟一个但是,他自己对此却什么都不懂。他甚至不知道托尼是多么的有名,更别提所有那些奇奇怪怪的麻瓜科技单词了。他们毫无共同话题可言,第一次约会的愉快是假象,分隔两个社会的巨大鸿沟迟早要将他们分开。

就好像此刻托尼接过斯蒂芬递来的玫瑰,对斯蒂芬将它们放在卧室中的提议只是简单应了声是,他无从得知那上面除了让花朵在两个星期内都能保证娇艳欲滴的咒语外,还有斯蒂芬专门施的安神咒,散发出的些微花香就足够保证他在整晚都拥有安详的睡眠不受任何噩梦困扰——那不过是圣芒戈的治疗师们信手拈来的小把戏,但依旧是麻瓜永远也做不到的事

他从未想过自己也会在工作之外用到别人身上,他想对托尼倾诉这一切,但他犹豫着不知道该怎么开始。

“托尼,我——”

“哦对,先把你的手机给我吧,斯蒂芬。”托尼在他开口之前抢先说,“我来给你变个魔术。”

就这一个词,斯蒂芬的心就要跳出来了,但他发现托尼其实只是把手机接过去放到工作台上,熟练的用精巧的工具拆开它的时候,他长长出了一口气。好的,他还能再拖延十分钟——

“这会花一点时间,斯蒂芬,稍等片刻。”托尼边说边戴上了个斯蒂芬从来没见过的专用的单片眼镜似的东西(有点像解咒员们研究古代魔文会使用的仪器),然后开始处理那些针尖大小的奇怪的零件,摆弄神奇的工具,斯蒂芬在旁边看着,这一切对他来说都新奇无比,而托尼的动作如此的娴熟,不逊于任何一个巫师在施展最精妙复杂的咒语,他不由得看得入迷——过去,出于好奇与学习,他曾经想方设法旁观过麻瓜们动手术,诚然那些手法在巫师看来过于血腥,毕竟他们没有魔杖,但他们有数十种器械和设备来探查人体所知的一切,所有的物品都精密无比,斯蒂芬震惊于那些毫无魔力的人们为了拯救生命而付出的努力,有那么一刻甚至想要赞叹,但他那时太自大了,欣赏很快被讽刺代替,以至于那念头只停留了一秒就溜走了。

但这不妨碍他此刻从托尼·斯塔克的身上重新感受到这些触动。

“……结束了。”托尼挪开了那支尖端带着电火花的钢笔一样的东西,他摘下眼镜,三两下就将那只手机回复原样,“让它下几个程序更新一下系统就完成了——斯蒂芬?”

斯蒂芬回过神的时候,托尼正把手放在他眼前摇晃着:“托尼?抱歉,我很好。”

他看到对方迟疑着咬了下嘴唇:“你看起来有心事……嗯,如果你今天很忙的话,其实……”

“不,我没有别的安排。”就算有,跟你见面也是最重要的事,“我只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吞吞吐吐地不知道该怎么把真相说出来,“我只是看呆了。”最后他又放弃了,应该、应该还可以有更严肃的、更好的时机——

或许是语气实在真诚,又或者灵魂伴侣对彼此有出于本能的信任,托尼显然没把这当做普通的恭维,因为斯蒂芬发现他脸上飞快的抹过了一丝红晕,手臂不自在地挥了挥:“呃……对了,这边,我说过要带你参观我的工作间。贾维斯,把门打开吧?”

“是的,先生。”

天花板上突然传来的声音吓了斯蒂芬一跳,幸好他记得在进入大厦后就撤掉了所有的防护咒语,不管这是什么,如果他无意中让这个显然是麻瓜科技的声音停止了运行可就糟了。

“那是我的AI,”看出斯蒂芬的惊讶,托尼再次回到了自信满满的态度,等不及要把自己的一切展示给斯蒂芬看似的,“以后你会熟悉他的,现在的话,在那边——”

他示意斯蒂芬跟着他穿过实验台另一边的一道门,一处更大的空间展示在斯蒂芬面前——无数斯蒂芬叫不上名字的金属制品(他相信,哪怕自己接受的是麻瓜教育他也叫不出来),室内虽然繁杂却并不凌乱,这些东西似乎各有功能,斯蒂芬试着拼读出部分说明的单词,试着去理解那些东西的作用,他在报道里听说过清洁能源了,即使他还不明白新元素在麻瓜社会中的意义(这可能就像发明一个崭新的基础咒术式),也足够明白这简单的几行文字和样本绝非一日而就——除了所有伟大的发明之外,还有大量似乎只是出于兴趣而完成的东西,古怪却足够有趣,仍有几个区域还只有草图一样的模型悬浮在半空,他试着伸出手去触摸那些东西时,手指却从中间穿了过去,那些纯粹是虚拟的影像,然而却如此栩栩如生。

“嗯,我,我差不多所有做出来过的东西都在这儿。”托尼有点局促地背着手走到斯蒂芬身边,像是个将手制礼物送到亲人面前等待反应时一样,“我挺想全都介绍给你听的,但你肯定要嫌我太啰嗦了,佩珀——哦她是我的员工也是我的朋友——她都嫌我太吵。你有很喜欢的吗我可以跟你说说……斯蒂芬?”

他听到托尼叫他的名字,便转过了身,这才注意到自己正走进一大片半空中的蓝色的海浪的影子:“托尼,我……”

“你喜欢这个吗?”托尼走到他身边,似乎将他的犹豫看做是种答复,“我半年前做的,看了个有趣的特效短片,就试着自己弄了弄,但是不太成功,虚拟实景不是我的专业方向,现在丢给我的研发团队去做了。”他有点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但只是简单的东西的话……”

他找到控制用的触摸屏,随意点了两下,而就在下一个瞬间,那海浪仿佛被赋予了生命一样的重新拍打过来,当白色的浪尖涌到斯蒂芬的面前时,他甚至不由自主的屏住了呼吸,海水的咸味、海风、海鸥的鸣叫——可其实什么都没有,

“还是很简陋。”托尼叹了口气,但是他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不过其实有个方法我可以……”

他突然絮絮叨叨旁若无人一样的说了下去,斯蒂芬看着他,那双蜂蜜色的眼睛里此刻比他所见过的任何一双眼睛都要更加生动,映着那仍不停腾跃的海浪,反射着青蓝色的流光,他看着他,直到整个场景中他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他想——

他向托尼伸出的手上突然挂满了冰凉的水滴和浪花的白色泡沫,他愣住了,随即发现自己身上也全都是——不,不是,他没有把那海浪变成真的没有——

“天呐!DUM-E!我要把你捐到社区服务中心!”

托尼关掉了展示,大叫起来,海浪后的机器人无辜转了转摄像头,但焦点仍未离开斯蒂芬,它的机械爪上还拎着一瓶防火喷雾器。斯蒂芬看着它,它还在看着斯蒂芬,吱呀吱呀的机械臂转到另一侧,然后带来了一块手帕。

“对不起,对不起斯蒂芬,”托尼一把抓起那块手帕,忙乱地试图帮斯蒂芬擦掉泡沫,“那是我造的第一个机器人,他有点傻但是他不是故意的我保证但真的太抱歉了……你的手没事吗?”

它们在颤抖,它们当然在颤抖。

斯蒂芬整个人都颤抖起来,随后他突然笑了,先是很浅的轻笑,随后越来越控制不住,他要握住托尼的手才能不至于无法保持平衡,而托尼看着他,一时半会儿无法确信发生了什么。

(但他知道斯蒂芬并没有因此生气,而他喜欢看斯蒂芬笑,这足够了。)

“斯蒂芬?”待到笑声稍稍平息了一点,他才再次开口询问,“你没事吧?”

“我没事,托尼。”

斯蒂芬这一次坚定无比的摇了摇头,他并没松开托尼的手,而是郑重无比地直视着他的眼睛:

“这是我见过的最魔法的东西。”

所有这一切,包括你。


TBC


被迫学会了用手机摸鱼码字(。

谈恋爱真难写

为什么还不能写打架,我要写打架(蹬腿(然后就该打架难写了


评论 ( 37 )
热度 ( 354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