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问,问就是我CP是真的。
主博id:月球集散地

© 往世书
Powered by LOFTER

[奇异铁无差]M Is for Magic 7-8

非超英背景AU,HP+灵魂伴侣

OOC,傻白甜,恋爱脑,轻喜剧


M Is for Magic


前文链接 

1-2  3-4 5-6


7.


他不能什么?

他不能再和托尼约会了?

斯蒂芬听懂了每个单词,但当它们通过罗曼诺夫女士的声音组合到一起的时候,他突然无法拼接这句话的意思了。

“托尼·斯塔克是全世界最具知名度的公众人物之一,”收回了手机的娜塔莎似乎将他的沉默看做震惊,“你作为他的约会对象,无数小报记者都会开始挖掘你的资料,通过各种手段,包括跟踪——希望你今天没有通过幻影显形回来或者没有被拍摄到,否则……”她比划了个类似于气球爆炸的手势。“我们应该都不想赌会有雷鸟帮忙的好运气。”

站在他身边的王的眉头皱的也越来越深,毋须多言,他们显然都明白这会带来怎样的灾难性的后果。

斯特兰奇深深吸了一口气,娜塔莎的视线始终没从他身上移开。

“容我拒绝,罗曼诺夫女士。”他的声音异常平稳,是知道自己的目的和打算的人才会有的语气,“我有能力保证我们的秘密不被麻瓜发现。”

“人们总会出现错误,斯特兰奇教授。”娜塔莎不为所动,“恕我直言,你对美国麻鸡们的社会……不,你对整个麻瓜社会都知之甚少,你甚至连托尼·斯塔克是谁都没认出来。”最后这句话的语气显然过于玩味了。

“我确实不知道。”斯蒂芬挑了挑眉,他自然听出对方的意图,但这样就想激怒他未免也太小瞧他了,“但这和约会以及和你都没有任何关系,我重申一遍,我有能力解决因此产生的任何问题,而以我们的合作条款而言,显然美国魔法国会无权干涉我个人生活上的任何行动。”如果有必要,他能在今晚就去发明一两个阻止麻瓜科技正常运行的魔咒,没有人能阻止一个拉文克劳人做到这一点。

“当它对魔法世界产生威胁时就是例外条款里的内容了。”娜塔莎又笑了笑,“无意质疑你的专业性,但如果托尼·斯塔克将你的秘密公之于众了呢?”

斯蒂芬感觉到自己的耐心正在一点点消失,他眯起眼睛,语气真正变得危险起来:“托——斯塔克不是那样的人。”他不知道托尼在麻瓜世界里到底有怎样的名声,但即使从他对巫师新闻界有限的知识来看,他在之前几个小时中对托尼的了解比任何新闻都可信。

娜塔莎似乎并未对斯蒂芬的辩护感到惊讶,王肯定已经将灵魂伴侣的事告诉了她:“所以你已经有坦白的计划了?”

斯蒂芬张开嘴,他很想回答这个问题,但话到将要出口的时候又突然卡了壳,不,他还没有真的告诉托尼,他依然担心所有随之而来的可能性,他不可能将自己的身份瞒过去,他们是灵魂伴侣,过多的隐瞒显而易见将带来猜疑和不安,如果托尼认为这就是背叛呢?他又该怎么办?

……不,那些是以后的事,他们可以慢慢了解彼此。

“我能够处理这些事情。”想起了托尼的话的斯蒂芬最终选择这样回答。

谈话出现了几秒钟的沉默,但令他惊讶的是,娜塔莎似乎不再纠缠这个问题了。

“好吧。”她耸了耸肩,“因为你的行动带来的骚乱,我们多了些工作要处理,正式的实地考察会再推后一天,明天我们会先行寄来些资料,希望我们的合作能够愉快。”这句话的语气令人很难相信她是真心这样想的。

“祝您晚安,女士。”

王打了招呼后送娜塔莎走出了前门,但斯蒂芬本人站在原地并没有动,直到门关严了并且时间足以令娜塔莎离开足够远的距离之后,斯蒂芬才恼火地发出抱怨。

“为什么克里斯汀没告诉我,我的灵魂伴侣是个那么有名的麻瓜?!”他倒也不是真的怨克里斯汀,更多是针对他自己的疏忽大意的。

“他不止有名,而且有钱,斯特兰奇。”王坐到他对面的沙发上,“我不好这么说,但从那位女士的说法来看,他的财富可能顶的上三分之二个古灵阁了。”

“你的语气是幸灾乐祸。”

“是的。”王承认的异常爽快。“所以你打算怎么办?按时间来说,狂热症的效果应该已经消失了。”

他的潜台词很明显,如果现在想要抽身而退,是最好的时机,甚至对他们双方的人生都不会造成更多影响。

斯蒂芬沉默了,很久没有说话,随后他抽出了魔杖。

“你有想法了?”

斯蒂芬没有理会王的问题,而是轻轻甩手一挥,沙发上的靠垫立刻变了个颜色,王不明所以的看着他,但斯蒂芬似乎并不满意,又是几次甩手,靠垫颜色不停的变换,晃得人眼花缭乱。

“斯特兰奇?!停下来!”

“深一点……再浅一些……哦,这个对了。”斯蒂芬似乎终于对自己的成果感到满意,他抓起一个靠垫,心满意足的拍了拍保证足够松软,随后一手抓着靠垫一手抓着托尼送来的礼物走进楼上的卧室。

留下王一个人莫名其妙不明所以。

但如果王不是只在小报头版照片上见过斯蒂芬的灵魂伴侣,而是真的见过了托尼·斯塔克,这个问题就会变得非常简单——因为一个人即便很难准确描述,也会立刻认出那是托尼·斯塔克眼睛的颜色。

斯蒂芬·文森特·斯特兰奇怎么可能放弃这一切呢。

他连托尼·斯塔克的礼物都没拆呢。


***


“贾维斯,把温度调高一度。”

“好的,先生。”

“……太热了,温度调低一度。”

“好的,先生。”

“……还是调高一度吧。”

“好的,先生。”

“贾维斯……”

“先生,我已经将室内温度调节在循环调整状态了,如果您还是无法入睡的话,我真诚地建议您寻找其他外在或内在因素。”

躺在床上的托尼·斯塔克猛地坐起来:“我为什么要在你的人工智能里加上这些跟我斗嘴的程序?”

“您坚持的,先生。”

托尼重新倒在床上,他睡不着,他当然睡不着,热恋综合症的征兆应该都已经消退了,但他为什么还在控制不住地想着斯蒂芬·斯特兰奇呢?!

他很风趣,思维机敏,除了对有些笑话反应冷淡(那都是些美国本土笑话,这一点上托尼原谅他),他亦很优雅,举手投足间都有种涓涓流水一样的韵律感,托尼猜他的爱好是古典乐,但没想到比这更好——他可以考虑带斯蒂芬去音乐节或者演唱会了,他认识的摇滚乐队成员可比指挥家和男高音多多了,那会是完美的夜晚,音乐,舞蹈,还有必不可少的……

不不不,不对,托尼,你为什么又在想约会的事了?

托尼·斯塔克懊恼地失眠了,他有比这更重要的事情考虑,他刚回大厦就看到了娱乐网站的头条标题,它们的传播速度堪比天花或者鼠疫,所到之处无不留下让他难以直视的痕迹,斯蒂芬毫无疑问也能看到,但如果这些狗仔队中的任何一个敢出现在布利克街,托尼保证他的公关团队能告到网站倒闭。

但这些对他该如何跟斯蒂芬道歉并解释一点用都没有。

“我该怎么办,贾维斯……”他把枕头捂在脸上,人工智能似乎听出他并不是真的提问所以没有回答。他的约会对象的背景从没有哪个能躲过媒体超过48小时的,更别提斯蒂芬的全名就印在他手腕上(他决定从此以后都穿长袖出门了)。他最不需要的就是看到人们对斯蒂芬的任何细节评头论足,更别提这还涉及到了一些可怕的事故——如果有哪个不长眼的媒体碰这个,那就不是倒闭那么简单的事了。

“先生,您的手机收到了新的讯息。”

“别管它。”托尼假设着种种报复场景,但哪一种都没让他心情变好。

“我相信发件人的号码是您今天作为礼物送出去的那只手机……”

——人工智能的摄像头监测到托尼腾地从床上弹了起来,飞速地摸到了床头柜上的手机,有一条消息提示显示在屏幕上,号码他早就存进去了,因此那条信息是这样显示的。

斯蒂芬:

你好,

托尼。

那合计也就两个单词,但托尼看着它,笑得仿佛收到暗恋对象情书的中学生。斯蒂芬的声音好像已经通过那两行字来到他耳边,贴着他的耳后一丝丝的吹了进去。

他脸红了一下,打上一行字,又删掉了,又打了一行字,随后又删掉了,如此重复了好几遍,即将出现在斯蒂芬手机上的文字最后变成了这样:

你好,

斯蒂芬。



8.

托尼·斯塔克在第二天的九点半醒来。

上午没有会议提醒,但他依旧有很长时间没有在这个时间醒来的记忆了,毫无疑问,这是他近年来睡得最好的一晚,哪怕他直到一点半才在斯蒂芬的催促下关掉手机入睡,哪怕他有一个半小时里脆弱的心脏一直砰砰跳,等着每一条即将到来的短信,既期待又紧张,他从未想过自己也能有这样的经历,他在该经历这个阶段的时候进了麻省理工,把自己的全部青春投诸于发明创造,就算他并没因此忽略个人娱乐,恋爱也不是他那个时候的首选项。罗迪曾说他至少应该尝试一下,他其实也不是没试过,但他几乎能在几个小时后就明白:这不是他想要的。

他曾怀疑自己是否欠缺了这项机能,甚至在某些时候他已经确信就是这么回事了,但上帝显然有别的打算,于是迟来了二十多年让他补上了这一课,让他像个陷入热恋的青少年一样一边用手机夜聊一边傻笑。他可以打电话的,他当然可以,但显然世界上不会有比深夜和你的男朋友互发短信更浪漫的事了。

啊,或许忘记挂断电话迷迷糊糊睡着可以与之竞争,不管睡着的是谁,他下次应该试试。

不过目前而言,他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洗漱完毕后他几乎就冲进了工作间,昨晚他就注意到了,斯蒂芬的短信发送时间明显过长了,斯塔克工业的手机有强大的语音输入功能,但显然还不够,他应该给斯蒂芬更好的,以及操作修正上也应该进行针对性的调整,只要几个小程序和硬件上的更换,做到这一点十分简单,研发试验完成后,用不了一个小时就能让他送过去的手机来一次完美升级了。

他还因此有了理由能够邀请斯蒂芬来参观自己的工作间,而且斯蒂芬已经答应了。

连续两天的约会频率似乎有点高,但他已经等不及要再次见到斯蒂芬·斯特兰奇了。这感觉前所未有,他可能陷入了极度的渴望,但是并不让人感到焦虑,而是轻松而愉悦的紧张感,他既担心自己说出的话给对方造成的影响,又觉得只要轻松的展示真实的自己就好了——不知为何,在斯蒂芬面前时,他从未惧怕这一点,真实的托尼·斯塔克是怎样的人,可能他自己都无法解答,但他不由得认为,斯蒂芬会是那个能搞明白答案的人。

这简直是当然的,他们可是灵魂伴侣——

“嘿,托尼,无意打断你的美好联想,但是我有话要对你说。”

和斯蒂芬穿着同款礼服携手走上红地毯穿过花道的想象消失了,托尼转过身,罗迪正拿着份文件看向他。

“你应该打声招呼的罗迪熊。”他放下手上的电子元件,上前给了对方一个拥抱,“怎么样,斯蒂芬是不是很——啊——我想想,完美?”

“我想给出客观评价,但你现在看起来像是我邻居家沉迷偶像明星的8岁小女孩,听到有人说那个歌手不好,她就会扑上去用儿童蜡笔杀人。”罗迪翻了个白眼。

托尼大笑起来:“你知道我不会的,罗迪,说正经的,你也看到了,他至少举止谈吐都非常可靠,除了对流行文化认识有些欠缺——但他对流行歌曲库的了解能上电视节目了!”

“我承认,他的表现证明他接受过一流的教育,礼仪素养方面也非常完美……”

“看,我说过了。”

“但是托尼,你不觉得奇怪吗?他完全没有认出你——”

托尼假装想了一下:“你说得对,但我想他只是不关注金融新闻。”

“你的手术上了连续三个月的医疗杂志——”

“大概他那时已经是教师了?”

罗迪夸张地叹了口气:“佩珀说过你不会相信。”

“她了解我。”托尼笑嘻嘻地说道,视线转向罗迪手中的文件夹,“你给我带来了什么?”

“托尼,这才是我的重点,我去查了出入境管理局的记录——别这样看我,你哪怕雇佣一个外籍业务员都可以去申请查询——斯蒂芬不在他们的记录里。”罗迪把最后半句话说的很重,试图让对方明白这一事实的严重性,“他根本没有正式入境过,你明白这是什么意思吗,托尼?”

“你的意思是,”托尼眨了眨眼睛,“他是非法移民?”老实说,那其实不能算是什么问题。

“……那是可能性之一。”罗迪清了清嗓子,“还有其他一些可能,比如他从事危险的工作或者……鉴于你手腕上的名字肯定是真实的,那么他还可能是使用其他身份入境的,什么人会这样做,托尼?”

“哇。”托尼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干涩,“……你再查查吧,罗迪熊,出入境管理局的系统更新滞后又不是没有过?”

罗迪摊开手,要是这么简单就能说服,那他面前的人就不是托尼·斯塔克了:“我会的,但你最好做好心理准备。”

看着罗迪离去的背影,托尼突然想起斯蒂芬前一晚说过的话,你可能还不了解真正的我。

“喔……”他拍拍脸颊,犹豫了起来,综合症的症状消失后,他显然还是冷静多了,“我该不该查查你呢?”


***


“斯特兰奇,你的黑眼圈是怎么回事。”王皱眉看向歪歪斜斜从楼梯上走下来的斯特兰奇,他的斗篷跟在他身后,在他险些一脚踩空的时候尽职尽责地将他拉了回来——这个人的精神状态非常不对劲,他显然一夜没睡,但眼中的神采却说明这个人正处于亢奋状态。

“我很好,王,我很好。”斯特兰奇重复了一遍,“我听到门铃了,美国魔法部把资料送来了吗?”

“都在这儿。”王指给他看客厅上的纸箱子,里面满满当当都是各类写满咒语资料和魔法物品照片的打印纸。“你不需要去睡会儿吗?”他认为斯特兰奇肯定是因为想到托尼·斯塔克的事失眠了。

“不,让我们开始工作吧,我下午和晚上都要出去一下。”斯特兰奇接过了斗篷递来的热茶,道了声谢。

“出去?”王皱眉,“你还要去哪儿?”

“别这样看着我,虽然晚上是约会——什么都不要说,我有能力阻止任何麻瓜发现我——但下午是去昨天的咖啡店。”

“你不是说那里只卖泥水一样的咖啡吗?”

——但那里有免费充电插座啊。

不过斯蒂芬并没把这句话说出来,他决定还是不让王知道自己有个麻瓜手机并且自己已经研究了因特网一整晚比较好——他将注意力转移到面前的资料上,麻瓜们在建造建筑打地基时无意中凿开了个魔法坟墓之类的东西,里面发现了很多魔法物品,其中大部分已经被美国的应急处理局的工作人员收缴并清除了相关麻瓜们的记忆——他看着那些誊写的咒语和符咒,是些他没见过的古代魔文,不过同古凯尔特的一些咒法有相似之处,也许是历史中尚未记载的早于哥伦布来到新大陆的先民们的后代演化的东西,凯尔特魔法是他们的研究领域之一,怪不得美国魔法国会让他和王来这里。

“这些图案有几本书里有类似的,我去查查。”王显然也进入了专业模式,一旦真正开始工作,他们就绝对不会再多说什么废话了。

“这些咒语都是用来保护什么很重要的东西的,解开要花时间,不过应该不会太困难。”斯特兰奇说道,而美国魔法部唯一没能顺利收缴的东西只有一些照片和显然是麻瓜仪器测定的数据(因为斯蒂芬根本看不懂那些射线表和能量数值代表什么),可能是通过入侵麻瓜系统的手段得来的。

照片上清楚地显示,那是一颗巨大的绿色宝石,正在一座祭坛一样石台上放置,周围有许多穿着防护服的麻瓜围着它,斯蒂芬仔细端详那颗宝石,而在他身后的斗篷伸出一个角,戳了戳那张照片。斯蒂芬挑起眉:“你见过吗?”

但斗篷并没有再做出更多反应。


TBC


最近社畜三次元比较忙,搞得慢了点,希望别介意OTZ

评论 ( 37 )
热度 ( 332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