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问,问就是我CP是真的。
主博id:月球集散地

© 往世书
Powered by LOFTER

[奇异铁无差]M Is for Magic 12

想凑个双数所以这章也单独发一下


非超英背景AU,HP+灵魂伴侣

OOC,傻白甜,恋爱脑,轻喜剧


M Is for Magic


前文链接 

1-2  3-4  5-6  7-8  9-10

11


12.


斯蒂芬·斯特兰奇是个优秀的拉文克劳,优秀到未来人们书写霍格沃茨的历史时也能将他排列进学院出身名人的名单里,他在还是治疗师时就有丰富的对抗恶咒与黑魔法的经验,而在事故之后,为了治疗双手他又在古一的魔法修行地卡玛泰姬学习了大量的古代魔法,其中不少条目恐怕都是法令禁止范畴,他甚至因为这些知识而真的招徕了杀身之祸。

那已经是他接受教职很久之前的事了,但即使如此,他也绝对不会看错那在监视屏中一闪而过的身影。

斯蒂芬用最快的速度回了布利克街,在王跟他打招呼前便快步进屋,魔杖的挥动间所有的门窗已经锁紧,重新检修过的防护咒语即刻生效——177号此刻起将不能够成为任何监听或监视的对象。

“出了什么事?”王立刻意识到事态不同寻常,斯蒂芬触发的咒语不是仅针对麻瓜的,不需要更多解释,他也已经抓起了魔杖。

斯蒂芬再次用咒语确认一遍防护咒语是否已经覆盖了每个角落,之后才凝重地开口:“卡西利亚斯在这儿。

——将这件事说出来后,他显然从极端紧张的状态中稍稍恢复了一些。被放置在客厅中的斗篷也贴上来,安抚似的蹭了蹭他的手臂。

“他为什么会在这儿?!”王因这句话吃了一惊,“到底出了什么事?!”

“他在找这个。”斯蒂芬用魔杖招来摊放在书桌上的宝石照片,“我看到了。”

尽管那恶名昭著的黑巫师真正出现在托尼的摄像头正中的时间只有短短几秒钟,但他绝不会认错。卡西利亚斯毁坏伦敦圣所,杀害了数名受人尊敬的巫师,斯特兰奇过去为傲罗提供医疗援助时就听说过他的名字,而在他取得教职之前的一次意外使他们有过一次交锋——那次斯特兰奇赢了,但他和恩师古一都险些死在对方手中。

“你确定吗?”王拿着那张照片端详,“如果是真的,那我们的猜测……”

“在讨论这个之前我有别的问题,我需要你尽快同那名与我们对接的女巫联系,我有事问她。”

与刚才不同,斯蒂芬的语气变得危险而充满威胁,这让王不由得抬起头:“好的,如果你坚持。”

斯蒂芬点了点头,他从没这么确信过一件事。

王挥动魔杖念了咒语,无数细丝一样的金色光线从杖尖纷飞而出,编织成鸟类翅膀的形状又散开,从门廊的缝隙中抽了出去。如果斯蒂芬没有启动防护咒,那么通讯会简单许多,但如今为安全起见,他们只能用这些艰深的魔法了。

没过几分钟,前门便响起了敲门声,墙上画框中的女士说门廊外站着的正是娜塔莎·罗曼诺夫。王去开门时和斯蒂芬对视一眼,他们都清楚这魔法不是那么快就能把人带到这儿的。

“看来您‘恰好’也正要找我们。”斯蒂芬注视着走进来的娜塔莎,那只金线编织的鸟还落在她肩膀,但已经随着她走进屋子的动作而散去消失,王反手把门关上,重新上了防护咒,“我猜这不是巧合,您认为呢,罗曼诺夫女士。”

娜塔莎并未因斯蒂芬意味深长的潜台词动摇,她的表情同样严肃:“斯特兰奇教授,我确实有事找你们商量。”

“但先让我们解决信任问题,”斯蒂芬的音量提高了,语气不再像他们第一次见面那样平和,他的手放在魔杖上,随时都能应敌,“美国魔法国会向我方提供的研究资料中抹去了所有与斯塔克相关的信息,恕我直言,这已经完全摧毁了我们双方合作的基础。”

所有交予他的图片、影像、乃至文字报道,都刻意地抹去了那块宝石正是由斯塔克工业负责开发的工地中发现的事实,直到那块宝石出现在托尼·斯塔克塔楼的显示屏上时,他终于明白了在整个调查过程中隐隐觉察到的不妥是因为什么,见鬼,他应该更早的注意到这些信息的缺失。

“你最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斯蒂芬的语气听来已经是强忍着怒意,尤其娜塔莎·罗曼诺夫已经得知了他和托尼·斯塔克的关系,在这一前提下,这件事更令他感到愤怒。“在你回答这个问题前,你不能离开这里,我也不会回答你的任何疑问。”

他说完,对王打了个手势,对方心领神会地点点头,下一秒,斯蒂芬和娜塔莎两人一起转移到了会客室的小桌子前——房间四周仍维持着颇具居家气息的装潢,然而原本是门的位置变作了墙壁。

娜塔莎的态度并没有因环境的变化或斯蒂芬的愤怒而有所变化,她很认真的听完了这份指控,扬起脸对他点了点头: “你想先谈这个,我们就谈,但我也有一个问题,如果你在一开始就知道了宝石就是被斯塔克工业挖掘出来的、现在正被你的灵魂伴侣列为重点研究对象,你会怎么做?” 

“这不是一个回答,罗曼诺夫女士。”斯蒂芬眯起眼睛,如果娜塔莎的回答有任何可能会为托尼·斯塔克带来伤害的倾向,无声咒足以立刻控制她的行动,他才不会在乎魔法部与美国魔法国会的外交关系。

“看来你自己也无法回答这个问题,”娜塔莎拢了拢自己的外套,“那么我的理由对你来说足够充分:没有人能预测灵魂伴侣狂热症会对你们双方的行动产生何种影响,你无法预测,我也无法预测,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把这两件事分开。而不会因为你发现了可能存在的危险而一个幻影移行就把我们的世界昭告天下。”

“如果是两个小时以前,我可能会同意你的意见。”斯特兰奇一字一顿地咬着齿根,“但这件事扯上黑魔法的狂热信徒时就不一样了,而罗曼诺夫女士,你是一名傲罗,你的出现已经意味着你们完全明白风险从最初就存在。”

“……你如何得知我是傲罗的?”娜塔莎皱了皱眉。

“你认为我不会对合作人员摄神取念?又或者你认为你的大脑封闭术足够隐瞒此事——但你走路的方式,观察周围环境的眼神,还有你现在正靠外套的遮掩捏着魔杖对准我——我和这一职业的人打交道比你想象的要多,而我的记忆力足够优秀到记住每一个细节进行比对,女士。”斯特兰奇不带任何温度的笑了笑。

娜塔莎似乎斟酌了一下这句话,但很快张开双手面向斯特兰奇,作为停战的示意:“你比我想象的要更出色,斯特兰奇教授。我要告诉你的是,对你隐瞒此事正是为了保护托尼·斯塔克,同时你应该明白我至少不会是为从英国流窜过来的黑巫师指路的人。”

“……那说来听听。”斯特兰奇也把手从魔杖上移开了,“但不是部分,我需要全部的事实。”

“没有问题。那块宝石的功能我想你猜到了。”娜塔莎坐下来,尽量摆出了没有威胁的姿势,“我看了王先生送的初步报告。”

“是的,那是块时间宝石,威力把现存于世的时间转换器全都叠加也不足它百分之一。”斯特兰奇说着,“王和我已经就这一结论达成了共识,只是我难以想象美国魔法国会居然任由这件东西落在麻瓜手里。”他讥讽的语气毫无疑问是针对娜塔莎的。

“它的能量强大到麻瓜的科技也能监测出来,你的灵魂伴侣不是那种把未知物体扔到地下室积灰的人,你比我更清楚这一点。”娜塔莎耸耸肩,甚至还笑了一下,“宝石的资料在第一时间被录入了斯塔克的核心数据库并联网备份,清洗工作人员的记忆已经没有意义。所以我们采取了第二方案,制作一个赝品,在恰当的时机对宝石进行替换。”

“这是你们真正需要我和王来协助完成的事?”斯蒂芬问。

“是的,正如你们所知,我们先通过官方渠道联络了古一,她又推荐了你们。本来顺利的话我们应该明天去现场勘查实际情况,由你们作为顾问给出危险评估报告和注意事项,我们傲罗进行后续的替换工作,托尼·斯塔克最终会发现那块宝石不过是块外星陨石并把它捐到天文馆,事情就结束了,黑巫师们只会来找我们的麻烦。”娜塔莎停顿了片刻,“但我们只知道有坏人盯上了它,卡西利亚斯是嫌疑名单上的人之一,我们没想到他会这么早行动。”

“既然如此,我应该现在就去告诉托尼一切事实真相,由他协助完成替换工作,”斯蒂芬迅速接下了话,他明白被卡西利亚斯视为目标不是什么愉快的事,而时间宝石强大的力量一旦落入对方手中,对世界造成的破坏是不可预见的,“那块宝石不在托尼那儿对我们都是好事——他能理解的。”他下了结论。

“斯特兰奇教授,这就是我说的‘保护’。”娜塔莎叹了口气,“在宝石完成替换并且在我们抓到卡西利亚斯和他的同伙之前,你不能告诉他这件事。”

“理由?”斯蒂芬等着娜塔莎说下去。

“他不知道魔法,这就是他最好的保护,卡西利亚斯那一派的黑巫师不对麻瓜出手是因为他们不屑,这不代表他们不会,托尼·斯塔克的身份地位又显然会造成很多麻烦,但如果斯塔克知道了那块宝石的意义,你认为有多大可能卡西利亚斯不会对他使用魔法的手段获取情报呢?”娜塔莎摇摇头,“更糟糕的是,你和托尼·斯塔克居然是灵魂伴侣——”

“……如果这一情报泄露,或者我曾经冲动的向托尼坦白了一切并表现出更多的关注,他会考虑利用托尼来逼迫我就范。”斯特兰奇跟着猜想说了下去,语调不可思议的平稳冷静。“这就是你为什么建议我不要去约会。”

“至少是不那么引人瞩目的约会。”娜塔莎挑起眉。

“那么你至少该将卡西利亚斯的事提前告诉我!”斯特兰奇话锋一转,针对性的语气并没完全消失,甚至压迫感更强烈,“我和他有过节,这不是什么秘密。如果他注意到我并跟着我到了斯塔克的大楼里,如果——”

如果他伤害了托尼·斯塔克。

娜塔莎察觉到了气氛的变化,她再次举起双手,直视斯特兰奇被阴郁的情绪浸染的眼睛:“这是我们的错误,我承认这一点。但事已至此,哪怕出于彼此的利益,我们也应当合作。我们需要替换宝石,你想保证斯塔克的安全,我们有最简答且行之有效的方法来同时达到目的。”

斯特兰奇用审视的眼神示意她继续。

“我们一起去替换宝石的同时把卡西利亚斯引出来,将他与同伙抓获,一举两得。”娜塔莎简洁明快地说出了提议,“这之后,只要严守巫师保密法,你和托尼·斯塔克无论做什么,美国魔法国会都不会再干涉。”

“不,这不够,你必须保证在这之前派出专人保护他的安全。”斯蒂芬的语气无比坚定,直到娜塔莎对此点头同意后他才继续说下去,“我们最好明天就开始做这件事。”

“避免夜长梦多,我同意。”

“罗曼诺夫女士,我们的友好合作实际上已经结束了,我希望你明白这一点。”斯蒂芬再次重申,出于多种考虑,他同意合作仍是必要的,但现在他们的信任仅仅架构于利益之上。

“我清楚,实际上,这种形势对我们双方都更自在。”娜塔莎的笑容甚至放松了些,“我们彼此现在都没有其他秘密需要隐瞒,这一次,真诚地祝愿我们合作愉快,斯特兰奇教授。”

她并没有伸出手,斯蒂芬同样没有。


***


“托尼,你在听吗?”

罗迪的声音令托尼猛的回过了神,快速地将手机按回待机界面并收好:“什么事,罗迪?”

“我听说那个工地出事了,过来看看你,还有我想跟你谈谈斯蒂芬的事。”罗迪边说边递给他一杯咖啡。

“谢谢你,罗迪熊,工地还好,损失不大,有几个人受了点擦伤,克林特稍微严重点,但我去看过他了,他还生龙活虎的。他看见几个可疑的人,穿着古怪的袍子,可能是什么奇怪的团体,警察已经接手这件事了……哇,好烫。”他吹开咖啡冒的热气,一小口一小口啜饮起来。

“那就好,我们开始谈斯蒂芬的事。”

“看来我就是没法说服你了。”托尼有些无奈,“他人很好,他就是……嗯,特别好。”他最终放弃了各种辞藻,不过脸上洋溢着的幸福笑容比所有形容词加在一起还具备说服力——斯蒂芬二十分钟前给他发的短信的每个字母都显得那么可爱,尽管他说的是因为朋友出了点意外没法在接下来的两天来见自己,但托尼可以等,他想等斯蒂芬亲自将那件重要的事告诉他。

“托尼,我不想质疑你的决定或改变你的看法,但是,冷静点听我说完。”罗迪的表情并不是担心,而是让他觉得有些忧伤,这让托尼觉得有些不对劲。

“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罗迪明白托尼默许他继续,“你想先听哪一个?”

“……好的?”

“好消息是,我查到了斯蒂芬·文森特·斯特兰奇的入境资料。”

“哦,我告诉过你了,出入境管理那个老旧的系统就是这么不靠谱。”托尼长出一口气。

“坏消息是,托尼,我们查不到除此之外的任何信息。”

“……什么意思?”托尼迷惑地看着罗迪。

“没有学历,没有工作履历,没有居住登记,没有银行账户,没有牙医记录,甚至没有出生证明。托尼,这样的人是不存在的。除非——好吧,你准备好听了吗?”

“你说吧。”托尼定了定神,又喝了一口咖啡平静心情。

“我问了几个服役的朋友同时又找了几条安全部的门路,”罗迪的眉头皱得足以夹死一只苍蝇,“他们给我的唯一答案就是这个人很可能是国际通缉犯那个级别的危险分子,而结合他的国籍和年纪,他们认为斯特兰奇最有可能是来自于英国或者爱尔兰的黑市军火交易商或者——托尼,你还好吗?!托尼?”

托尼·斯塔克一点都不好,他把一口咖啡全都喷了出去。


TBC


每次一写对话回我就疯狂后悔人为什么要做自己不擅长的事……(然而什么都不擅长

电音小提琴救我Spontaneous Me

评论 ( 38 )
热度 ( 26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