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问,问就是我CP是真的。
主博id:月球集散地

© 往世书
Powered by LOFTER

[奇异铁无差]M Is for Magic 17-18

非超英背景AU,HP+灵魂伴侣

OOC,傻白甜,恋爱脑,轻喜剧


M Is for Magic


前文链接 

1-2  3-4  5-6  7-8  9-10

11  12  13-14  15-16



17.


“……你说你是……什么?”

“巫师,我是一名巫师。”

托尼·斯塔克瞪着面前的斯蒂芬·斯特兰奇,觉得要不就是他疯了,要不就是自己疯了,尽管他不愿承认,但确实后者的可能性更大一点。

毕竟就在几分钟前,面前这个人(还有很多其他托尼根本没有看到脸的疯子)所做的差不多就是当着托尼的面把牛顿爱因斯坦普朗克麦克斯韦的墓全都掘了还要求得到夸奖和承认这样的事。不,没有任何人工智能或者材料能压缩到分子状态又重铸这不符合任何他已知的物理守则,质量转换能量坍缩,还有这次移动,那完全是就连理论都还无法触及的技术,这不该出现在任何一个地方这不该出现在世界上——斯蒂芬挥动着那根小木棍,把他从识字以来就认识的所有那些伟大的辉煌的几乎称得上先知的科学家们变成了一箱教堂彩绘玻璃,一个个啪嚓摔在脚下砸成稀巴烂,最蹩脚的科幻电影里都不敢这样编造故事,这——

“托尼,看着我,你没疯。这是真的。”

那只手不知何时放开了他,贴上了他的面颊,斯蒂芬扳正他的脸,他们互相凝望,同时沉默了,托尼想说话,但喉咙发紧到几乎令他想要呕吐的程度,所有的信息仍在他头脑中对撞,他过去四十多年的人生经验全都在叫嚣这不可能这是假的这是幻觉这是做梦因为他无法找出任何一条能够解释那些现象的物理公式,这怎么可能呢?然而面前的人的眼睛告诉他:那是真的。

他必须相信。

“深呼吸,托尼,集中注意力,回答我的问题,然后我回答你的,一次一个,轮流来好吗。看着我,你为什么会在这儿?告诉我。”

“我——”他终于张口了,几乎没法呼吸一样拽紧了斯蒂芬的衣襟,“我今天一直在这儿,发生了那样的事我必须亲自来确认情况和损失还有评估矿石的研究危险性——那到底是什么东西——”

“那是块有魔力的石头,可能有几百年甚至几千年的历史了,你做的很好,托尼,你没轻举妄动贸然移动它,它很危险,对你们来说比刚才那个爆炸还要危险得多——”斯蒂芬轻轻抱住他,一下下拍着他的后背,那声音似乎带有魔法,他逐渐放松了。魔法,魔法——

“你怎么发现和你的朋友们见面的我是冒牌的?”

又一个问题钻进托尼的耳朵,集中注意力,他再次深呼吸了几次,随后回答。

“你不对劲,你从来没那么笑过,我没法听到现场你们说了什么但我说服了罗迪让我调取了摄像设备查看现场——”而几乎从那一个“斯蒂芬”坐下来开始,他就感觉到了强烈的不适,他本以为那是因为斯特兰奇过于紧张,但接下来的种种举动不断加深了他的怀疑,“斯蒂芬,你喝茶不加糖,你吃饭时对我说过你不喜欢甜食,那家伙往里面至少放了四块还点了最甜的蛋糕——还有你居然冲路过的服务生眨眼,见鬼你都还没对我做过——还有——”

“抱歉,我的错。”斯蒂芬叹口气,打断了托尼的叙述,将手臂稍稍收紧了点,“我应该想到这瞒不过你的。”没人能在灵魂伴侣前伪装自己,哪怕隔着屏幕也一样。

“所以那是你的双胞胎兄弟吗?世界上还有另一个?”

“不是,那也是魔法,这件事我之后再向你解释——”

“魔法。”

托尼重复了一遍这个词,他使用的语气毫无疑问令斯蒂芬僵住了。

“斯蒂芬·斯特兰奇,”他无比艰难地说了下去,“你说,你会魔法,你是个巫师,这就是你一直要告诉我的事吗?你是个生活在幻想世界里的人?而那一切是真的?你和我都没有疯或者在做梦?”

斯蒂芬放开了他,重新拉开两人的距离:“是的,我们没有疯,也没有在做梦,这是真的。我能做到很多你可能想象不到的事。如果我愿意,我能知道你在想什么,甚至所有你不想告诉我的事。还有比如这些——”

斯蒂芬边说边挥动那根棍子,从顶端飘出了几只银白色的蝴蝶,开始绕着他们不断盘旋。轻盈地落在托尼的指尖,然而他只是一碰,那蝴蝶又消失成一缕烟,随即又在斯蒂芬的掌心重新凝固,像是游戏,又仿佛是幻象——他的大脑开始缓慢地处理目之所见的所有一切,它们曾打碎了他所有的认知,此刻正逐渐重新组合成他世界中的一部分,这没有那么困难,或许,或许只需要相信所有孩童时代的梦境都能成为现实,它们就是现实。

那只蝴蝶落在他手腕刻着的名字上,那一整行字都在闪烁着微微的光芒。

——这是我见过的最魔法的东西。

因为斯蒂芬·斯特兰奇在他面前,所以这一切都是现实。

“魔法……”

他再一次重复这个词,这一次他的语气变得温和许多,他能感觉到斯蒂芬也变得缓和下来,但接下来的话却令他重新紧张万分。

“托尼,我很想再跟你说说这些事,但我没时间了。”他撑着箱子站起身,仍有些重心不稳,“等那边的事处理完我就过来找你,留在这儿等我。”

“——等你?”托尼愣住了,下一刻他想起了那些鬼鬼祟祟制造爆炸的人影便触电一样站起来,“站住斯蒂芬!告诉我那些到底是什么人?他们是为了那玩意儿来的吗?他们会伤害你吗?”他模模糊糊地记起了斯蒂芬和那位女士的谈话中的关键词。

“那些人是罪犯,很危险。这是魔法师之间的事,你不能参与,”斯蒂芬摇摇头,手中的魔杖在空中划出一个半圆,一行符咒立刻飘散在了空气中,托尼几乎立刻就感到空气中有什么东西变得不一样了,但他无法形容那是什么感觉,“我为这里布下防护咒了,他们没法跨过屏障找到你也没法直接移动到这儿,等我一会儿。”

托尼在身后一把扯住了正要跑开的斯蒂芬的手臂:“我能帮上忙,你不能把我一个人留在这儿自己去对付坏蛋,听着,这是我的设施,你不能把我晾在一边。我身上带着——”

斯蒂芬转过头试图将手臂抽出去:“托尼,放开我,那很危险,他们对麻——对普通人不会手下留情的,就算我会魔法我也没法治愈所有伤害,跟我过去你可能会死!”

“那么你也可能会死!”他喊了回去,“见鬼,斯蒂芬,我不是三岁小孩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们是灵魂伴侣,你以为如果你受到伤害我会很好吗?你刚才就差点死了——要么你和我一起留在这儿,要么你带上我,休想一个人去做这些危险的事。”

他们对视了几秒,斯蒂芬率先移开了视线,似乎放弃了:“好吧,托尼,走这边。”

他示意托尼跟在他身后移动到出口的位置,就在门刚刚打开的时候,斯蒂芬猛地回身将他向后一推,在托尼跌到的时候绕到后面将门撞了个严实。

托尼看着那扇锁上的门,几乎是下一个瞬间就从地上爬起来按上旁边的密码屏,他有这里所有出入口的最高权限——然而斯蒂芬在另一侧似乎又嘀咕了句什么话,他看到门锁发出一阵淡紫色的光芒,连同密码面板的指示灯都熄灭了,任凭托尼怎样印上指纹甚至是捶打都毫无反应——这一定又是什么该死的魔法的事。

“斯蒂芬!把门打开!混蛋!”

“抱歉,托尼。”斯蒂芬靠在门上叹了口气,“巫师们的战斗你不能参与。”

一个幻影显形咒之后,走廊里空无一人,只有托尼仍在试图砸开门闩的声音在不停回荡。




18.


在打开第八个箱子并且看到里面码放整齐的热狗面包后,托尼·斯塔克泄了气,烦躁地从另一个箱子里拿出根真空包装的热狗肠一把扯开啃了起来——他并不饿,但显然食物能帮他平和情绪。香肠、牛肉饼、汉堡坯、面包、咖啡豆和各种食材以及杂七杂八的小零食就是他能找到的所有东西,看在上帝的份上,斯蒂芬居然把他关在食品仓库里。

此前他很快就放弃了砸门,他看过这里的建设方案,知道那扇门不是靠蛮力就能锤开的,之后他迅速着手寻找其他方法,然而手机没了信号(该死的魔法),报警装置全部失灵(连火警都没了这该死的魔法!),简而言之,他被切实地困住了,他的灵魂伴侣——行吧现在或许他该叫他是个魔法师?——先是打碎了他的世界观然后又把他用不知道什么手段锁了起来,他只能跟个高塔公主一样等着巫师拯救世界……

“那个混蛋!

托尼忍不住又骂出了声,亏他还在罗迪面前为斯蒂芬辩护过!现在他都宁愿斯蒂芬是个黑市军火商一点了。

他发泄似的骂了几句,整个仓库里只有那些脏字来回荡漾,托尼·斯塔克咽下热狗,稍微冷静了一丁点,好的,静下心来,想想都发生了什么,首先,你发现去跟你朋友见面的男朋友是个冒牌货,你跟你朋友发了短信说有点不对劲却发现手机怎么都不灵了,然后你转头,看见监视屏突然闪出一大片雪花好像上世纪五十年代的电视台,还没来得及报修又看到你男朋友(真的那个!)出现在那颗巨他妈危险的矿石面前手舞足蹈搞全息影像,你觉得要么你男朋友疯了要么你男朋友疯了要么你男朋友疯了……当然也可能他是你竞争对手商业间谍总之不是什么好东西你得把这事搞清楚你还认识不错的精神病医生呢!嘿!结果呢,他说他是个魔法师!

托尼被火腿噎住了一样停下了,随即把手里的包装全都往墙上扔去:“他这个时候才坦白他之前到底当我是什么?!”

塑料包装毫无力道的在半空中飘了几下,然后落到地上,托尼盯着那张有气无力的包装,自己也跟着有气无力的躺在了地板上。

好的,他最不愿意面对的事发生了,他认识三天的灵魂伴侣,此刻正前进在不知道哪条通道里,独自去面对一堆要找麻烦的索隆、萨茹曼、格格巫,随便啥都好,反正他们个个都穷凶极恶,而斯蒂芬可能会死,甚至他独自面对这一切的时候,托尼都不能跟在他身边,因为这很危险,因为这是巫师的事,这是魔法的事,托尼,你是普通人,你——

“该死的魔法。”

他咬牙切齿的小声重复,然而除了在心里骂人的同时给斯蒂芬祈祷外,他也真的没什么好做的了,无法与外界联系,没有可用的物品,贾维斯也毫无反应,他学习研究四十年创造过的一切都在魔法面前全都失效——前所未有的挫败感击中了他,他的头被冰冷的地板硌疼了,他翻了个身,突然在箱子的间隙里看到了一小箱金属瓶一样的玩意儿。

箱子遮掩在一堆用来给冷库使用的液氮瓶后面,他刚才没太注意,但此刻那上面的单词牢牢吸引了他的视线——那才不是什么液氮,而是小型实验用的便携液氧瓶,一定是哪个粗心大意的白痴搬错了地方,这么危险的东西居然放到食品仓库里,等他从这儿出去后一定要查出来员工记录扣那个人的工资,他列出来的安全条例是好玩的吗?万一哪个人不小心……

……液氧。

他猛地翻身坐起来,狂奔到那个箱子前面,拎起一瓶液氧,随后笑了。


***


[罗迪,我觉得他有点不对劲,等等你问问——]

罗迪盯着手机上的短信,然而无论他发什么回去,托尼都不再回复了,他甚至借口去了趟洗手间打电话,也只收到了无限忙音和报错信息。

……看在上帝的份上,那可是托尼·斯塔克的手机。

他向后斜睨一眼仍在和佩珀夸夸其谈的斯蒂芬·斯特兰奇,尽管罗迪现在对他印象极差,但也要承认除了几乎总是恶作剧一样绕着弯子在作弄人的感觉过于强烈之外,斯蒂芬的话几乎无懈可击,尽管对从医的经历闪烁其词,但谈起教育,他的态度就像任何一个罗迪接触过的教师一样,聊起学生们如数家珍,对刻苦上进和调皮捣蛋的态度有所区分,那不是能临时装出来的,当然,如果他真的是个恐怖分子,显然也会受过专门训练,足以应付他和佩珀并不专业的审问,但无论如何,托尼自己也对此并不专业,甚至还因为陷入恋爱对斯蒂芬·斯特兰奇有专属特效加持。

所以托尼到底是觉得哪里不对?托尼现在又去做什么了?他记得早上见面时他说会去那个遭到袭击的现场看看情况……他会不会遇到了什么麻烦?

想到这里,罗迪拨出了接通贾维斯系统的通讯码:“贾维斯,告诉我托尼的情况和位置。”

“抱歉,罗迪先生,我无法与他取得链接,信号丢失。”

罗迪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他最后的坐标定位在哪儿?”

“37号现场的办公室。已为您规划了最快的路线。”

托尼的人工智能将路线图发送到了罗迪的手机上,后者大致扫视一遍,回身想要去和佩珀道别,却在走廊里恰好撞见正要离开的斯蒂芬·斯特兰奇。

“斯特兰奇先生,你去哪儿?”他警觉地叫住了他。

“我的朋友有急事找我,我要去看一下。”对方闻言停住脚步,礼貌的向罗迪看去,“我已经和波茨女士道别了,十分抱歉不能和你们再多聊一会儿。恕我失陪——”

他似乎想要和罗迪挥手,但又意识到了什么似的,将已经举在半空中的手迅速收回了身后。

——嘿罗迪,他手受过伤,就算是对着我他一开始也遮遮掩掩的,你别问太多这个事——

罗迪拦在了斯特兰奇面前。

“不如这样,我也有事要走,您的朋友在哪儿?我送您过去?”

斯特兰奇看了他一会儿,似乎在犹豫,又像是在观察着其他的行进路线,意识到罗迪的态度坚决后,他最后向后撤了一步:“好吧。”


***


“他刚才居然敢把我推开!”

托尼·斯塔克用牙咬开一袋白糖,灌进一个空金属瓶。

“他把我锁起来还好意思说是为了我的安全!

仓库的一角有清洁工留下来的清洗剂,他扭开瓶口倒了一部分进去。

“他说我的全息技术是魔法?!那是科技!他居然把我的科技拉到他那堆玩意儿的层面上!明明科学技术才是人类之光!

他的动作慢下来,小心翼翼的往瓶子里注入液氧,随后拧上了瓶口。胶带已经将金属瓶和其他的几个托尼从各种地方拆下来的零部件组装好,接下来就是通电——

“我是天才!才不是需要他保护的普通人!”

把简易炸药捆在门上后,他撬开始终没有再次工作的指纹面板,从里面拉了根导线出来,斯蒂芬虽然不知怎么让它停止了工作,但它仍能通电。而只要有电——哪怕是弱电,只能产生微弱的火花——有合适的材料,有趁手甚至没那么趁手的工具,托尼·斯塔克就能创造一切。

接上几根金属丝和绝缘体后,他拉着引爆开关坐到了几只箱子后面,倒数,3、2、1——

震耳欲聋的爆炸声让他产生了几秒钟的耳鸣,呛人的味道散去之后,他探出头看了看那扇门,确认没有其他危险后有点迟疑地走到它面前,深吸一口气一脚踹了过去。

看似牢不可破、无法开启、用魔法上了锁的铁门向外整个摔在地上,走廊里清新凉爽的空气卷走了烟雾和刺鼻的气味,几乎在他脸颊两侧刮起风,他愣了几秒,随后非常大声地笑了起来。

“去他妈的魔法!”

永远、永远、永远没人能把托尼·斯塔克关起来。

他的灵魂伴侣也不行。


TBC


白糖液氧和氨的方法抄自电影《火星救援》,如果它其实不科学的话不要找我(喂)

铁:科技绝不认输!

奇:……???


评论 ( 32 )
热度 ( 311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