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问,问就是我CP是真的。
主博id:月球集散地

© 往世书
Powered by LOFTER

[奇异铁无差]M Is for Magic 1-2

我就打算治愈我自己一下(。)

傻白甜、OOC、恋爱脑、轻喜剧

非超英背景AU

具体哪个AU反正看了就知道吧(

标题来自尼尔·盖曼同名书,但内容没有关系,我只是借个标题


M Is for Magic


1.


众所周知,自从人类拥有了文字的概念开始,灵魂伴侣便成为了所有的文艺作品永恒的主题,几千年前如此,几千年后亦然。亚当和夏娃从伊甸园中奔逃时他们的手腕上携刻着彼此的姓名,帕里斯用金苹果从阿芙洛狄特那里得到他将拥有海伦的承诺,厄洛斯射出的金箭与铅箭让爱侣们重逢又别离——人们始终相信,灵魂伴侣之间拥有不可抗拒的牵引的力量,这力量过于强大以至于在头脑意识到之前身体就将做出反应——当你们彼此之间的距离小于五米时,你们的名字将显现在彼此的手腕上。

爱情小说家和通俗歌曲创作者犹为喜爱这个瞬间,因为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在他们短暂的一生中发现自己的伴侣的,于是他们总愿意将这个过程写得惊天动地而令豆蔻少女们对此充满憧憬,全然不顾之后可能的争吵、错误、背叛,和生活中所有一切糟糕透顶的事情,谁规定灵魂伴侣一定就能合得来呢?时间进入二十一世纪,现实主义题材作品甚嚣尘上,灵魂伴侣不再是浪漫的代名词。但唯有出现名字的这个瞬间依旧被创作者们喜爱,那是“被雷霆击中的刹那”,也是“明白自己将同时跌入天堂地狱”的清醒认识,有首年榜流行金曲中唱到“魔鬼的名字带有烧灼和酷刑一样的痛苦”“但它依旧如此美好”,尽管没提写的是什么,但所有人都知道这又是这一课题的陈词滥调。

可它依旧受到欢迎,有些拥有超绝记忆力的人可以在听到前奏的第三个音符就告诉你它是1994年3月11日发行的,磁带A面第4首。

说来巧合的是,在距离斯塔克工业总部大厦三个街区的这间咖啡店里,此时此刻正放着这首歌。

而站在柜台后等待咖啡的安东尼·爱德华·斯塔克在听到第三个音符时意识到自己可以告诉别人:所有的爱情小说文艺电影还有这首愚蠢的歌说的都是真的。

那是个瘦高个,黑发,肤色略有些苍白但不至于让人觉得不够健康,头发大部分都服帖的向后舒展,只有一小撮不时刮到额前,几缕银白色的鬓发梳在耳后,却只是让他的气质更为儒雅而非显得苍老,他也留着差不多款型的胡子,修剪的十分整齐,衬衣和休闲外套还有牛仔裤,非常平凡的搭配,却恰到好处的包裹着修长的双腿,他应当比看起来要年轻——那双眼睛,天啊,那双眼睛居然随着阳光照射进来的角度而似乎变换着颜色,而且——

托尼屏住了呼吸,当他们目光相对时,手腕上传来的剧烈的灼痛让他立刻明白发生了什么事。那个人仍在看他,但他依旧强迫自己低下头,将袖口拉下来一点,一行笔触尖利而优美的字迹出现在那里,随着他的脉搏跳动微微起伏,甚至仍未褪去温度。

“斯蒂芬·文森特·斯特兰奇。”

他抬头再次看向对方,并低声念出这个名字,心脏跳动的速度让他怀疑他的身体已经没法承受了,而对方眨了眨眼睛,低下头错开眼神,托尼的呼吸随之一窒。

但还好,那个人很快就重新抬起了头:“……安东尼·爱德华·斯塔克?”

他重重的吸了一口气,他的世界回来了,心脏重新平稳地跳动,脑供血也不再不足。

“是的。”托尼点点头,“那么,所以,你看……我们是灵魂伴侣。”他突然感到紧张,甚至有点不太会说话了,这太奇怪了,在此之前他从未相信灵魂伴侣联系居然真的具有如此魔力,“我想……你可以叫我托尼,我可以叫你斯蒂芬吗?”

“……好的。”那个人似乎迟疑了片刻,慎重无比的点了点头,托尼据此猜测斯蒂芬很可能和他自己一样紧张,“托尼。”

如果说托尼·斯塔克在这之前仍然对灵魂伴侣之间的化学反应有所怀疑,但在斯蒂芬念出自己的名字的这个瞬间,他确信自己恋爱了。

“斯蒂芬。”他轻轻地念着这个单词,好像那个词的意义已经完全不一样了似的,他的咖啡已经好了,但他根本没有费神去拿,对面的人显然也陷入了一时的手足无措,因为托尼看到他调整角度靠上了柜台以保持重心。

“这有点……突然。”那个人有些磕磕绊绊的解释,在确认了托尼的名字后,他的视线就开始四处游移。

“确实如此。”托尼尝试着让自己的语气变得轻松一点,“我也没想到会在咖啡店……哦,我十分钟后还有个会议,”他的手机发出信息提醒,佩珀已经在催促他了,“但是我……”这样把他一个人留在这儿合适吗,会议可以取消吗?他认为可以。

“不,没关系。我不想因此干扰你的行程。”那个人迅速地说着,托尼相信这是对方平素处事态度的表现。“我也有朋友在等我。”

斯蒂芬刻意加重了“朋友”两个字的读音,说这句话时还特意看着托尼,托尼认为自己没有听错,从那双漂亮的眼睛里读取到的信息让他忍不住微笑了:“我能留下你的联系方式吗?手机号码?”

他等着答案,然而对方突然面露难色:“抱歉……我没有手机。”

托尼因为这回答睁大眼睛愣了一瞬——这年头还有什么人会没有手机?——尽管他没有摘下眼镜,但对面的人也很明显的因为他的眼神重新退缩了:“呃,斯蒂芬,如果你不愿意告诉我电话号码……”

“不,托尼,不是这样的。”斯蒂芬急切地否认,“其实,我是来观光的游客,我只是……没有在这儿能用的号码。”

“啊。”托尼发出了了然的声音,心底松了一口气,这也可以解释斯蒂芬的英式口音,“那么,我给你我的,你可以打给我。哦,这里——”

他从西装口袋里掏出一张名片——他已经有日子不用这东西了,但感谢上帝他还留着一点这些习惯——确认上面的信息没有问题后将它递给了斯蒂芬。

“谢谢。”斯蒂芬微笑起来,这笑容又让托尼的心跳漏了一拍,随后他注意到斯蒂芬也开始从自己的口袋中摸索,“……在这儿。”

那是张漂亮的小卡片,白色硬卡纸的周围镶着圈橙金色花纹,看着颇为花哨,斯蒂芬将它递了过来——他该接吗?斯蒂芬的手上是疤痕吗?——但在大脑对这些一个个冒出的提问做出谨慎的考虑以及回答或解释之前,他的手指已经摸到了卡片的边缘。

“这是我在纽约的住址……你可以……嗯……写信。”

“写信?”天呐,先是手机,然后是写信,若是从前,托尼铁定已经开始取笑斯蒂芬是他父母辈的人了,但现下他只是觉得斯蒂芬太可爱了。

“我的意思是,我住在朋友的家,我不能替他决定别人是否能来访……抱歉。”斯蒂芬没听出托尼的潜台词,仍一本正经地说明,说到最后,他露出了略带歉意的笑容,但由于托尼并没有在意,那笑容也很快转为平和。

“没关系。”托尼瞟了一眼卡片上的地址,布利克街,但没有具体的门牌,只是个公共邮箱收发点似的地方。托尼意识到对方明白自己不会写信,只是仍然想留些什么作为名片的报偿来使自己明白两个人拥有同样的感觉,“我们最好还是先从晚餐开始,你今晚有时间吗?”

“我不太确定,但我会联系你的。”斯蒂芬的语气是肯定的。“托尼。”

“好的。”他的手机又开始响了,佩珀真的要发火了,“我必须得走了,我们之后见……斯蒂芬。”

他走的时候,脑子仍昏昏沉沉的,把咖啡忘记在了柜台上,这使得佩珀后来不得不让一名前台去给这个开始每二十分钟看一次手机的商业巨头(现在看起来像是个坠入爱河的傻瓜)再买了一杯。他也忽略了他走出门的那一刻身后的咖啡店因突如其来的停电和灯泡破裂而发生的混乱。

他离开咖啡店的二十分钟后,格林威治村布利克街117A的门被甩开又被用力的合上,发出剧烈的声响,屋子的另一位住客王从厨房探出了头。

“斯特兰奇?你回来的比我想的早。”王皱起眉看着进屋后立刻倒在了客厅沙发上的人,“现在还是上午呢,你要是有空就过来搭把手,这个地方灰尘太多,我们要住至少一个半月。”

没有回应,斯特兰奇仍躺在沙发上,与先前不同的只是他痛苦的掩住了脸。

“斯特兰奇?”王发觉事情有些不对,放下了手中的掸子走到客厅里,“你出了什么事?”

“……不敢相信……”

“纽约的街道太繁华把你吓到了?”王嗤笑一声。

“我才出去两个小时只是口渴了想在那家该死的店里买一杯茶该死的他们甚至没有茶只有那些水泥一样的咖啡而我还分辨了半天钞票面额担心他们找错钱的五分钟就遇到了我的灵魂伴侣?!还有比这更让人难以置信的事情吗?!王?!”

他猛地从沙发上跳起来露出自己的手腕,托尼的名字已经烧的没有那么厉害了,但他触碰它时,仍能感受到从心口流淌过的温暖——当然,这抚慰并没让他的情绪变好,更别提他抱怨的对象只是在十秒钟后发出了毫无感情起伏的“哇”的感叹。

“说点什么。拜托。”斯蒂芬又沮丧地躺了回去。

“这不是挺好?我甚至可以在图书馆里给你找几本研究书籍。”

“不,这一点都不好。”斯蒂芬呻吟着,“他是个男人。”

“我一点都不奇怪。”

“他比我矮,很帅,身材不错,穿着……哦,靠,我不知道,我忘记了,我根本没记住。我完蛋了。”他总结。

“以你一直在炫耀的记忆力来说确实如此。”

“他戴了副眼镜,他眼睛很漂亮,但我怀疑我还没看出颜色,可能是蜂蜜或者威士忌,他留了联系方式让我找他,卡片上还有古龙水味。”现在他的语气变得梦幻起来。

“听起来,”王清了清嗓子,“你已经爱上他了。”

“闭嘴!我不能这样!”斯蒂芬重新激动万分,又极速变得消沉,王很惊讶斯蒂芬居然也能这么富于情绪化,但他明智的选择了没有说话。

“王。”那死气沉沉的声音如同刚从地底爬出来的僵尸,“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我不明白。”

“到底出了什么事?”王耐着性子问道。

斯蒂芬的喉咙滚了几滚,终于把最艰难的信息说了出来。

“他是个麻瓜。”

而斯蒂芬·文森特·斯特兰奇是个巫师,前任圣芒戈首席治疗师、为傲罗提供医疗援助,现任霍格沃茨拉文克劳学院院长,同时教授魔咒课——他的名字在魔法世界绝对广为人知,他的灵魂伴侣怎么会是个对魔法一窍不通甚至连解释都困难浑身上下都散发着科学技术味道的麻瓜呢?

最糟糕的是他确实已经爱上托尼·斯塔克了。

该死的灵魂伴侣,该死的爱情小说,该死的通俗歌曲,该死的纽带力量,该死的化学反应,该死的神话传说。

该死的1994年3月11日发行,磁带A面第4首。

斯蒂芬觉得自己崩溃了。



2.


斯蒂芬并非是位老派的巫师,平心而论,他对待麻瓜科技和文化的友好程度已经远远超出了巫师们的平均水准。这多少得益于他12岁时从同宿舍麻瓜出身的同学那里得到一只可以收听麻瓜电台的收音机作为生日礼物。

他几乎是瞬间就被麻瓜音乐迷住了,在当晚就记住了当期所有流行音乐榜前十名歌曲歌词,并以超凡绝伦的记忆力在此后数十年延续着这个爱好,在拉文克劳的最后三年里,作为级长的他喜欢用报歌名的方式恐吓所有试图在塔楼里公放流行音乐的麻瓜家庭新生。

音乐载体不断发展,这使得他对麻瓜的电子产品并不陌生,甚至还购买过其中一些,当然,他事后都用魔法改造过。

他感兴趣的另一项麻瓜技术是医学上的,这更近似于职业病,对于所有病症和伤害,巫师们治愈一些,麻瓜们则用他想象不到的技巧治愈另一些。只要能用来救人,他不排斥适当使用麻瓜的手段,还从中得到灵感发明了一些新的手术咒语——如果不是那起飞天扫帚的事故,他或许已经在魔法部成功推动了新的医学交流法案。

尽管如此,他仍然对麻瓜世界知之甚少。

少到绝对没法在和麻瓜约会的时候伪装自己是一名麻瓜。

“我或许可以给他看看魔法CD播放器?伪装成……呃,最新款?”

“看在维山帝的份上,斯特兰奇,收好你不受控制的魔力,让沙发和盘子都别再飞了!”

所有的家具在王的怒吼声后回归原位,霍格沃茨图书管理员看着闷闷不乐的斯特兰奇叹了口气:“我不管你打算怎么办,我们是来美国做正事的,明天他们的魔法国会人员会来找我们对接。”

“喔。”斯特兰奇闷声应着,满心盘算着该去哪儿找部电话给托尼打过去。

王看出斯蒂芬在走神:“斯特兰奇,不把这件事解决你就没办法干正事了对不对?”

另一名巫师沉默了片刻,随即叹气:“我不是故意的,王。我不知道我是怎么了,如果我让自己不去想他,我会……我就是做不到。”

“没法集中注意力?”

“是的。”

“像是中了眩晕咒?”

“……是的。”

“无法控制自己的魔力?”

“那家咖啡店停了电还碎了四个灯泡。”斯蒂芬边说边偷偷让重新飞起来的落地灯轻轻落回王的身后。

“精神涣散?轻度幻想?亢奋?”

“是,是,如果你问的是那个意思的话还没有到那个地步。”斯蒂芬闭上眼,“我都四十岁了。”他人生整个前四十年都不相信自己能遇到灵魂伴侣呢。

“啊。”王突然笑了,斯蒂芬皱起眉,他认识王已经很久了,对方绝不是习惯做出这种表情的人。

“有哪里不对?”

“我以为你才是在圣芒戈当过治疗师的人。”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斯蒂芬喃喃自语,“这状态像是个诅咒。我得想办法解决它。”

王翻了个白眼:“不,不是,你有没有看过任何一本系统研究灵魂伴侣的书?如果你没看过,我现在就给你一本。”他掏出自己的魔杖,念了个飞来咒,一本书从他的行李箱里飞了出来。

斯蒂芬看了看那只箱子:“不要告诉我你把图书馆带来了。”

“只有重要的一部分。”王查找着页码,摊开后递给斯蒂芬,“从第七行开始读。”

灵魂伴侣狂热症:一种极为罕见的暂时现象,无需治疗。当最初遇到自己的灵魂伴侣时,有些伴侣会在接下来10-20个小时不等的时间内陷入极度狂热的精神状态,效果将随着时间经过而逐渐消退,具体表现为……斯蒂芬一行行看着,每一条都和他自己的对的上,尤其是无法理智思考这一部分,当他读到可能会因此同意对方的不合理请求时,他的手颤抖起来,“这不……”然而后面还有更吓人的,“如果出现这种症状的人拒绝顺从自己内心的召唤,他们可能失去他们的魔力?”

“正如你看到的。”王摊开手,“不过就算失去了也不是永久性的,一个月后就会恢复,你还可以当巫师。”

“但这个月是我们和美国魔法国会合作的最重要的一个月。”斯蒂芬合上书,“没有办法,我必须见他——我要去找一部麻瓜电话。”一想到要和托尼说话,他突然非常紧张,恋爱因子又一次不受控制地充斥着他的大脑,“如果他约我去餐厅,我该穿什么合适?黑色还是……哦,我可能应该送花……但万一他过敏怎么办……”

“斯蒂芬。”王一点也不奇怪他变成这样,“我不会拦你去约会的,”反正也拦不住,“但是答应我一件事。”

斯蒂芬停下来等他说下一句。

“鉴于你们双方应该都陷于这种状态,所以,不要求婚也不要答应求婚,可以吗?”

整个房间突然沉默了一会儿。

“王,是这样,理智应该在告诉我你说得对。”斯蒂芬看着脚下的地板,“但是我忍不住在想,求婚可真是个好主意。”

他没有在咖啡店里就这么做的唯一原因大概是他还有一丝丝的智商在叫嚣对方是个麻瓜,并且在他每一个脑细胞里背诵巫师保密法。

“我收回前言,你还是别去了。”

这句话刚说完,屋顶吊灯上所有的灯泡都碎了,王看着斯蒂芬。

“我没法控制我的魔力,书上说的。”斯蒂芬理直气壮地看了回去。

而在斯塔克大厦顶层套房中,托尼并不知道他要再晚一点才能接到斯蒂芬的电话,他现在只是陷入了一场绝无可能胜利的辩论中。

“听着,托尼。”佩珀严肃无比地看着他,“我不会让你和一个只知道名字的人结婚的。”

“因为公关成本太高了?”

“托尼·斯塔克!”

“哦好吧,好吧,我不会今天就向他求婚的。没有戒指,我保证——那么,你觉得腕表行吗?哦不过订制可能来不及了,背面应该刻上名字,我一直没买就是因为没找到人和我一起带……”

“拜托,托尼。”

“哦。我开玩笑的。”我还不知道他的腕围呢。

“我重复一遍,托尼。你这是一种被称作灵魂伴侣热恋综合症的病症……好吧,你听不进去,那我提醒你一下,他还没有给你打电话。”

“他会的。”

托尼看了看手腕上的名字,当他的手指拂过那行字时,它依旧带来无与伦比的悸动。

“他会的,佩珀。”


TBC

评论 ( 54 )
热度 ( 749 )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