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问,问就是我CP是真的。
主博id:月球集散地

© 往世书
Powered by LOFTER

[奇异铁无差]M Is for Magic 11

发现我手速太废实在赶不上再生出来一章了就一章混个更(跪下

没啥剧情进展的一章

七夕恋爱快乐(*´∇`*)


非超英背景AU,HP+灵魂伴侣

OOC,傻白甜,恋爱脑,轻喜剧


M Is for Magic


前文链接 

1-2  3-4  5-6  7-8  9-10


11.


托尼·斯塔克对摆弄机械的创造的爱好自童年而起,生在那样一个家庭里,你很难不被耳濡目染,他经历过挫折、错误、失败、迷茫,当然也有成就与欢乐,创造的过程是快乐的,甚至过程中所有的失败也是快乐的,他第一次弄懂一条公式、用焊枪融化锡条、从面包板中链接正确的导线时的成就,并不比日后他站在舞台中央,面对数以万计的观众的欢呼声时更少一点。

只是好像仍然缺少了什么。

“我告诉你了,这个安装方法是错误的。”那是他的父亲曾对他的发明说过的最多的话,次数多到他甚至很少再试图得到他的承认了。

“这东西看着不错,你要进军虚拟实景市场了?”罗迪是他最亲密的朋友,他可以对他诉说很多很多,他也知道自己如果倾诉这样的不安,他会得到怎样的安慰,可那似乎并不够。

“托尼,你想用什么做实验都可以,但是答应我按时吃饭多休息,贾维斯你也要提醒他,好吗?”作为为数不多的能随时进入他的工作间的人之一,佩珀对他是耐心的,甚至他想不到还有谁能忍受他的脾气和习惯这样久了,但这也意味着有些事情是他永远不愿让她承担的。

“真酷,这可是斯塔克的发明!”而他的支持者们又是另一回事,只要印上了斯塔克的标签,似乎那就成为了世界上最好的东西,可他并不是没有失败过,他研发的产品也有过各种的评价,你怎能让所有人都喜爱你呢?所有的人或物品都有缺点,他并不例外,譬如他永远也得不到预想效果的这些机器,他做出原型后就搁置了,那不够好,实际上,这间屋子里所有陈列的作品都不够好,他留下它们是为了完善它们,他要时刻提醒自己去面对它们代表着自己的缺陷,喜爱与遗憾和愧疚都永远并存。

而面前的人,如此郑重、如此真诚、如此笨拙、如此温柔地告诉他:这是魔法。

“这是我见过的最魔法的东西。”

托尼不知该如何回答,他知道没有东西是完美的,所有的产品都有其改善升级的空间,但魔法,魔法似乎本就不需要完美,它们是想象,是梦幻,是虚构,是小时候母亲会讲的童话——是当他第一次看到斯蒂芬时,手腕上的印记烧灼的痛觉,是所有美好的东西。

而有人将这一切称作魔法,他们认识不过48小时,而在24小时前他可能还不知道自己是谁。

他感觉到斯蒂芬的手向下摩挲着,颤抖的手指寻找着自己手腕上名字的划痕,当斯蒂芬的指腹摩擦过那道优美的伤口时,一阵近乎于被击中的颤栗感从脊柱直接窜到脖颈——但那并非是令人恐惧的,恰恰相反,他笑了起来,作为报复,他轻轻一挣便反过来握住斯蒂芬的手腕,同样找到了自己名字所在的位置。

只是轻柔的触碰,他就能感到对方身体的变化,这次僵住的可是斯蒂芬了。

“托尼……”斯蒂芬的语气有点无奈,“我觉得我们应该等……”

“我以为这是个约会。”

托尼直接打断了对方,将两个人的距离又拉近一些,这距离几乎近到他仰头就能——防火泡沫的味道尚未完全消失,但湿漉漉的衣服显然并不构成什么阻碍或困难,他认为他可以。

他甚至觉得,他们已经浪费了太多的时间。

这一次的吻和之前那晚的浅尝辄止不同了,斯蒂芬一开始似乎还有些犹豫,但托尼的手抓上他后脑的头发把对方往下压的时候,气氛便明显变了,那不再是捉迷藏一样的试探和游戏,而是更加直接、亲昵,他们都试图从对方身上得到更多,但又并没有争夺和压制,更像是情人间的细语,他们都把秘密藏在灵魂深处,钥匙就在对方手中,他只消变换一个角度,对方就能明白他的意图,有时迎合他,有时又在同样索求。

“真奇妙。”

当他们因缺失的氧气而不得不停下来一会儿的时候,托尼不由得脱口而出了,斯蒂芬的一只手抚在他的颊边,他甚至能感觉到上面疤痕的纹路,即使分开一点,他们仍然几乎贴在一起。

“什么奇妙?”斯蒂芬有点好笑地重复着,因为托尼蹭着他下巴的动作本能地仰起了头,对方顺势咬了咬他的下巴,他轻笑一声,把托尼推开了一点。

“我以为这是显而易见的。”托尼故意慢腾腾地说,没在意他们分开的距离,斯蒂芬的手正沿着他的脖颈滑下去,探进领口,好的,什么地方都无所谓,尽管可能会被佩珀骂一顿,但那当然……

然而那双手却是按上他的肩膀,又把他推开了一点,并且加重了力道,让他站定了。

“托尼。”斯蒂芬偏头看着他,那语气和先前已经不同了,慵懒的调子被严肃的尾音取代,“我不是说我不喜欢,或者说不期待……哦,不,我不知道怎么说,但是,有些话我要先告诉你。”

“你说吧。”托尼从他的声音中听出斯蒂芬确实是要说很重要的事情,没关系,这点时间他等得起,他毕竟不是二十岁了。

斯蒂芬点点头,随即做了几次深呼吸,喉结不安地上下滚动(托尼认为他最好快一点说,不然他要开始对自己的定力没信心了):“托尼,是这样,我其实——”

“——先生,紧急警报,37号现场,紧急警报,现场安保部门申请接入通讯——”

刺耳的警铃声将斯蒂芬的后半句话全部掩盖在下面,托尼一个字都没听清。

“抱歉,斯蒂芬,我——”

他想让他重复一遍,但斯蒂芬大度的挥了挥手:“你先忙,我们可以稍等片刻再谈。”

托尼点点头,虽然有些遗憾,但能让处于免打扰模式的贾维斯接进紧急通讯的事十万火急的程度一定超乎他的想象:“贾维斯,直接把画面接进来吧,没关系。”

“我是不是应该……”斯蒂芬的声音从身后响起,托尼的用词令他敏锐地意识到这可能是机密事项。

“没事,不是什么你需要签保密协议的地方。”托尼说着,浮空的监视屏的影像逐渐清晰,那片工程现场一片狼藉,不少仪器都遭到了破坏,看起来像是枪或者燃烧弹之类的东西造成的,他打开其他几处摄像头,幸而没有血迹,“贾维斯,怎么回事?”

“警察和救护车已经在路上了,具体报告要过后才能呈现,但根据巴顿先生最初的回传信息,有人闯入了设施,有几名保安受了轻伤,巴顿先生在追击过程中遭到反抗,有轻微的脑震荡,除此之外没有其他伤亡报告。”

“幸好。”托尼松了一口气,“克林特看到闯入者了?”

“是的,巴顿先生说结束紧急处理后会进行详细描述,他认为闯入者的目的是那块矿石——但发现及时,闯入者未能成功。”

贾维斯将核心区域的画面转移到主显示屏上,几个模糊的看不清相貌的人影闪过,短短一两分钟的时间里,闯入者就对这个区域进行了部分破坏,但由于什么人进入,他们的行动被打断了,而现时间设施正中的石台上,那颗绿色的巨大宝石仍旧安好地置于正中,散发着耀眼的辉光——那是颗尚未能检测出其成分的矿物,监测仪器的读数显示,它仍平稳地散发着无数难以解释其原理的波长。

“调动后备保安力量,告诉大家个人安全第一。”托尼下了指示,他应该去看看巴顿,今晚本来的计划看来都要推后了,不过他还是应该和斯蒂芬把事情谈完——但当他转过身时,斯蒂芬惨白的脸色令他一愣。

“……斯蒂芬,你没事吧?”

“没关系,我没事,托尼。但是,我想我该走了。”斯蒂芬的声音低沉而急促。

“我——”托尼想挽留他一会儿,一句话的时间就好,“你可以先把你想说的事说完,我还有时间。”

“不,我真的该走了,下次见,托尼。”

斯蒂芬说完,略带伤感地笑了一下,不等托尼出声便迅速的离开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托尼转头看着监视屏,叹了口气。


TBC


这篇不虐不搞事,还没写的打架也是一起打别人,信我,接下去每一章都会用实力证明我是OOC沙雕选手(。)信我信我(。)


评论 ( 23 )
热度 ( 27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