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问,问就是我CP是真的。
主博id:月球集散地

© 往世书
Powered by LOFTER

[奇异铁无差]M Is for Magic 5-6

非超英背景AU,HP+灵魂伴侣

OOC,傻白甜,恋爱脑,轻喜剧


M Is for Magic


前文链接 

1-2  3-4


5.


他为什么不知道我?——别自大了斯塔克,你没有名到那个地步,再说他不是美国人,看不到你平均每周上电视三次(3.34次——贾维斯修正)。

他为什么不认识我?——他是医生,还是教师,这都是非常需要操心的职业,也许他根本没有时间关注新能源科技还有金融新闻。

他都没想过谷歌我一下吗?——他来这里可能就没有方便使用的手机,你知道的,这就是为什么你放在盒子里给了他一个斯塔克工业最新出品的。

托尼·斯塔克的冲动正发出的疑问被他自己的理智一个一个的解答了,他的灵魂对这一优秀表现相当满意,那些诞生于《头脑特工队》的小人们给每条答案争先恐后的按下点赞按钮,迅速说服了每一簇不安的神经元。

再说,他也没有去搜索斯蒂芬·斯特兰奇的名字,这绝不是了解你灵魂伴侣的合理方式,他想知道有关这个男人的一切,但需要他自己说出来,而不是通过第三方来告知,他知道自己那些虚假的花边新闻足以令任何一个思想里仍有一丝丝保守主义作祟的人望而却步,他一点也不希望斯蒂芬成为其中之一。

所以,这仍然是值得纪念的第一次约会,当他们结婚后,他要把这个日期框起来,在每一个周年纪念日里向斯蒂芬讲述他当时的激动与紧张,并且听他诉说他自己的——即便有那个什么他没记住名字的综合症的影响,他也从没这么相信过桌子对面的人会和自己有类似的心情。所有的不安都甘甜到足以令人回味。

但是仍有哪里不对,这对于另一个人来说有些……过于惶恐了。

他皱起眉,注意到侍者上菜后对方变得苍白的脸和并未碰过的沙拉与餐前包:“斯蒂芬,怎么了?”

对方仿佛突然回过了神:“什么?不,啊,我没事。”

斯蒂芬像是要缓解托尼的不安,伸出手拿起一块餐包,小心地撕下了一块,尽管他试图掩饰,但手上的伤疤遮盖不掉,颤抖也没法隐藏——托尼不由自主地倒吸了一口气,这声音让斯蒂芬把手放了下来。

“抱歉,如果这个让你感到不舒服的话……”斯蒂芬的手指互相缠绕,那样子的伤疤托尼从来没见过,可能是手术,也可能是利刃,也许是他更换职业的原因,无论如何那都存在已久,久到斯蒂芬或许已经足够习惯他人对此投来的眼神了,但这并不意味着托尼看他的方法也不会带来影响,他听到斯蒂芬忧郁地叹息,“请允许我失陪一下。”

“不——没关系,没关系斯蒂芬。”他在意识到自己想说什么前就开口了,“那没有关系,我的意思是,我不介意。”见鬼,他在说些什么?

“谢谢。”斯蒂芬站起身,服务员友好的向他示意了盥洗室的位置,托尼看到斯蒂芬离开,掏出手机编辑短信:快告诉我我没搞砸。

他斜后方桌子上的手机振动了,他用余光看到罗迪在回复:把那放到一边,我和佩珀有别的意见,等结束后我们再谈——你感觉好点了吗?

我挺好的,我怕他不好。

嘿,放轻松托尼。

真的,我得说点什么,他——

他的讯息还没编辑完,斯蒂芬走回来了,他连忙重新收起手机。

“抱歉。”斯蒂芬的情绪似乎好了一些,但这种强迫自己做些什么的眼神托尼有点太熟悉了,有阵子他每天照镜子都能瞧见,“我应该在约会前就提前告诉你……我的手……”

“斯蒂芬,”他在他停顿的时候插进话题,“如果你觉得我还不需要知道,你没有必要说。”而且如果有必要,他甚至可以建议他们离开需要使用餐具的餐厅去吃汉堡包。

“不,你应该知道。我们……看,如果你不能接受,我们可以在今天晚上之后就互相道别了。我想我们都处在差不多的、并非正常的心理状态,但对待这件事上应该都能正常思考,”斯蒂芬重新组织了自己的语言,托尼听到他把话说得很慢,每个词汇的选择都深思熟虑,看来他也了解热恋综合症的事了,这应该是漫长的一餐,“它们来自一起事故……车祸,你可以这么说。”

托尼没说话,等着斯蒂芬继续。

“是我走神了,治……医生说只有我的手他们没法处理,我试了很多方法,最后只能放弃。伤疤祛除不掉,有时候会抖得很厉害,不过,”他停顿了半秒,“我刚刚做了点紧急措施,我们吃完这顿饭应该不会有问题。如果你还有别的想问的……”

“它会疼吗?”

斯蒂芬因为托尼的问题愣了一下,这几个词太短,他没法辨别里面的意思,但当他看到托尼的眼神时,本来否认的词突然说不出口了:“……会。”

托尼深吸了一口气,尝试露出安慰的微笑。“斯蒂芬,我们真是天生一对。”如果斯蒂芬真的在谷歌上搜索过他,不难发现结果的第一条就会是那场险些要了他的命的绑架,“我的心脏曾经有二十六块弹片,没事,别紧张,没事,它们被取出来了。但是——”

“……会留下伤疤。”斯蒂芬接下了托尼说不出来的东西,他没看托尼,好像窗外的风景更加美丽。

“到了下雨的时候,它们总是会疼。”托尼说完后看到他把目光移回来,并且也在微笑,伸出微微颤抖的手,摩梭着手腕上的最新的刻痕。

“托尼,你说得没错,”斯蒂芬如释重负地说着,“我们真是天生一对。”

***

[他们总共还没说二十句话]

[我知道,罗迪,我听着呢。]

[就已经深入到第四阶段的交流了]

[是的]

[佩珀,你为什么这么冷静?你的打字速度明显应该比我快——见鬼,我们现在能做的只剩下阻止他今晚就和斯蒂芬上本垒并且在第二天开他订婚的新闻发布会了]

[或者让贾维斯确认他的床头柜里还有足够的安全套]

罗迪抬起脸来瞪着佩珀,对方面无表情的看回去,某种程度上说这是必要的,因为斯蒂芬坐的角度稍微侧个脸就正对上她了。

[说回正事,我觉得那个斯蒂芬一定有问题,他像是个骗子,佩珀]

[你试试告诉托尼吧,看他听不听?]

[你到底站哪一边的?]

[托尼那边,毫无疑问。]

这次罗迪小声的说了句:叛徒。

[我不是,罗迪,不过,我不认为他在欺骗托尼,并不是说我认为他不可疑]

[比如?]

[托尼的手术被医学期刊讨论了三个月,如果他真的是名医生,怎么可能没听说过他的名字呢?]

佩珀打完这行字,向与托尼交谈甚欢的斯蒂芬投去一瞥——他的领带似乎毫无征兆的被领带夹带着往她的方向扯了一下。

但那或许是她的错觉也说不定。



6.


斯蒂芬·斯特兰奇永远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有勇气面对这个见面不超过半小时(但他已经字面意义上的想了托尼一整天了)的人把那些话说出来的,或许是狂热症给的,否则或许他直到和托尼分手(不,他们怎么可以分手呢!)都不会把这件事说给他听。

那是场意外,一起愚蠢的事故,他在飞行的过程中因为医院的联络分了心,他当时身上携带着所有的新型魔药样品,蜂花角、活刺槐、龙的血与毒液,随便哪一样都能要了他的命,最终只有双手的伤口无法痊愈已经是万幸。

他为此付出了太多代价,即使目前已重获新生,向任何一个人诉说这些仍是困难的,他甚至没法把这一切告知克里斯汀。但是,看着托尼·斯塔克的眼睛时,他不知怎的觉得他可以倾诉了。那不是什么狂热症带来的冲动,而是灵魂深处的真实共鸣,好像有个声音在跟他说,他会理解的,他会明白的,你说出来吧,你总要找个人分担一切胜于自己赎罪——于是他就说了(当然,做了麻瓜版本的相应处理)。

反过来说,如果托尼无法接受,他可以现在就去找克里斯汀学会那条遗忘咒。

而他听着托尼诉说有关绑架与爆炸时,他也绷紧了脸,那表情一定很难看,因为托尼在整个叙述过程中无数次让斯蒂芬放松些,尽管托尼把话说得很简单,但他不由自主的在想象那一切——他们应该更早认识的,这样他就可以用魔法带走他、治愈他,他抖一抖手腕就能清理所有不属于人体的东西了,让骨头重新连接也不过是眨眼的事,托尼根本不用遭受那么多痛苦。他们为什么没有早点认识呢?他懊悔自己没出现在托尼的前半生里,看在维山帝的份上,他们可是灵魂伴侣!到底是什么该死的命运居然拖到四十岁才让他们见面。

“斯蒂芬,别再想那些事了——”托尼执起杯子摇晃,抿了一口酒,“这毕竟是……嗯……你觉得这是约会吗?”他的话突然停顿了,充满了不确定感。

“这当然是。”斯蒂芬回答,难道托尼觉得这不是约会吗?他以为自己是为了什么去求过去的同事设计西服款式的——“这是我们的第一次约会,托尼。”

“你也这样认为吗?太好了。”

托尼笑着舔了舔嘴唇,斯蒂芬突然觉得脑子里被魔杖戳了一下——不不不不不不,停下,快停下,这个时候不需要停电,烛光晚餐很浪漫但是留到下一次不要停电不要有碎玻璃杯子还在他手里呢不要——快想点别的什么快点快点——

餐厅中突然切换的音乐救了他一命:“……1987年,9月,Solo Due Parole,Jannessi。”他深吸一口气,好了,灯还亮着呢。

“什么?”托尼反应了一下才意识到他说了什么,“……你知道这首歌?”

“哦,是的。”斯蒂芬猛然发觉自己把话说出来了,“抱歉,是个坏习惯……”

“不不,斯蒂芬,我的意思是,一般人只知道歌名,加个歌手,不会连它是哪年哪月的都记得清楚。”托尼的眼神里又是怀疑又是惊喜,“所以你……”他伸出手比划了一下,斯蒂芬立即领会了他的意思。

“所以你要试试看吗?”

说完这句话,他左前方座位上的黑人突然被饮料呛了一下,大声咳嗽起来,这短暂地吸引了半秒钟他的注意力,但托尼显然并没有在意任何动静,这让他有那么片刻觉得自己走神的有点失礼。

“那让我们来看看——”托尼拿出手机插上听筒,毫不犹豫地从座位上起身将一只耳机小心地为斯蒂芬戴上,他的手指接触到斯蒂芬的耳廓时,斯蒂芬僵住了,但那并非因为托尼的举动唐突,而是如果他碰久一点,他觉得这餐厅所有的红葡萄酒瓶——不管是五年的还是十年的——都要不保了。“你有没有什么范围?”托尼问他。

“八十年代开始的流行榜单。”斯蒂芬定了定神,不知怎的突然有些紧张起来。

事实证明他的紧张多余,随着不同的音乐一首接一首的流过,时间都在那个人的眼睛里停止了,他只是看着那带有赞赏的笑容,都觉得自己好像轻飘飘的躺在了云朵上——他是拉文克劳的学生,知道什么魔法能让那些云朵变成雨滴降落,但重塑它们却是更艰深的咒语,他从未想过只是一个人的笑容就能带来就能带来所有那些柔软,轻盈并令人沉醉的触感。

“你太神奇了,斯蒂芬。”托尼最终放下了手机,不用多说他也知道自己报出了全部的正确答案——面对如此直白的赞扬,斯蒂芬突然有点不好意思。

“这真的很神奇吗?我的意思是,我的,呃,朋友们,都不怎么对这个感兴趣。”只有少数亲密的朋友知道他有这个爱好,巫师们有自己流行的歌曲,听麻瓜的歌一度在巫师界被看做不入流的表现,尽管这是他少有的真正喜欢的东西之一,他仍然选择了隐瞒,他从未想过这些冗余的信息竟能为别人——能为托尼带来这么多的乐趣。

“你在开玩笑吗斯蒂芬?!”托尼假装露出受到伤害的笑容,“我要是认识你这样的人,我早把他们带到每一个聚会和派对上去炫耀了。”他暂停了一瞬,“实际上,我现在就想炫耀你——”

他斜前方的桌子上又传来一阵激烈的咳嗽,有侍者去问那位客人需不需要帮助——斯蒂芬为突然被打断的对话感到遗憾。

“啊,抱歉。”托尼拉回了耳机,甜品已经上完了,“待会儿你想在这附近散个步吗?”

他有什么理由拒绝呢?

当他们并排走在夜风里的时候,并没有过多的对话,但是气氛显然依旧融洽,狂热症的症状逐渐消退了,但与那些激烈的冲动不同,此刻留下的是令人充满安全感的包容、平和、宁静……那本研究灵魂伴侣的书的扉页上的题记写:和这个人在一起,我也会变得完整。

那是斯蒂芬从未想过的事。

但是。

“托尼,我想……”走到公园的湖心区时,他紧张地停下了脚步,那个人也停下来,稍稍仰头看向他,“你可能,还不了解真正的我。”

他会魔法,他不完全属于这个世界,如果把这一切告诉他,对方会吓坏吗?会害怕吗?会咒骂他是个怪物吗?他在圣芒戈看过这样的家庭了,他毫不怀疑克里斯汀的遗忘咒就是用来处理这些的,他不可能不告诉他,但是这样做可以吗?如果他失去他呢?这不到24小时的时间太精妙,他胆怯了。

托尼笑了:“斯蒂芬,我还以为你要说什么——你也还不了解我,我们才认识不到一天呢。”

“不……”

“别担心,让我们慢慢来,可以吗?这点上听我的话吧,我比你年长,这点上显然也比你有经验——”

斯蒂芬皱起眉:“……年长?”

“你吃饭时说你四十岁,显而易见,我四十二岁了。”

“42?但你看起来那么——”迷人。

托尼像是猜到了他要说些什么:“别说出来——虽然我习惯别人这么形容我了——但你说出来不太一样,我要脸红了。”

他们随即都笑了,手指慢慢相扣,摸索着接近彼此的吐息,是极其缓慢而放松的吻,只是轻轻的碰触,温柔到都不需要继续深入一步了。

***

王听到敲门声的时候看了看表,十点半。

“你回来得真早。”他注视着门外的斯蒂芬,后者的领子略有松散,表情略有失神与迷幻,仿佛还不愿承认自己从梦里醒来。

“你以为我会在外面过夜?我不是那么随便的人了。”虽说是讽刺或辩驳,但斯蒂芬的声音都带笑,还是那种令人有点恶心的炫耀似的。“我只是——咦……”

斯蒂芬停下来,突然发现这屋子里还有第三个人。

原本背对着他坐在客厅沙发上的人站起了身——那是个长相出众身材曼妙的女性,穿得不像普通的麻瓜,但也绝不是巫师,尚未脱下的外套证明对方要么刚到,要么没打算久留,红色短卷发干净利落,但眼神却是锐利的,足以令斯蒂芬在半秒钟内迅速清醒了。

“你是——”

“这是美国魔法国会派来的对接人员,”王介绍道,“娜塔莎·罗曼诺夫,这位是斯蒂芬·斯特兰奇。”

斯蒂芬意识到事情不太对劲,如果他早上听到的没错,这位对接人员明天才会过来:“你好。”

“你好,斯特兰奇教授。”娜塔莎向前走了一步,但他们谁都没有握手,“我本打算明天来拜访,但事情紧急——”

“怎么一回事?”

娜塔莎微妙地笑了笑,但那笑容显然并非出于什么正面情绪:“真的不愧是专门邀请的专家——你才来美国第一天,就把威胁程度提高了三个等级。”

“……威胁程度?”

“你什么都不知道,对吗?”她边说边从外衣口袋中取出一部手机——美国巫师居然会配备手机?——随着几下轻巧的操作,她将手机举到斯特兰奇眼前。

那是张发布于二十分钟前的照片,右下角的数字还在不断飙升,但斯蒂芬没闲心研究这个页面是什么或者这个数字是什么了——因为照片上显然是自己和托尼拥吻的瞬间,从这个角度看去,托尼的脸清晰可见。

下面还有一行标题:重磅!亿万富翁托尼·斯塔克的神秘新情人!

还有花里胡哨的小标题若干,他看不下去了。

“斯特兰奇教授,你把整个魔法世界置于暴露的风险下了。”娜塔莎断言。

“无论你们是什么关系,你不能再和托尼·斯塔克约会了。”


TBC


歌是我现场随便搜的名字是编的,它并不存在(。

虽然看起来出现了好多反派……但最后大家都会是助攻啦>v0

谈恋爱真难写,我好卡

评论 ( 42 )
热度 ( 31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