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问,问就是我CP是真的。
主博id:月球集散地

© 往世书
Powered by LOFTER

[奇异铁无差]M Is for Magic 15-16

这章拖久了点抱歉OTZ


非超英背景AU,HP+灵魂伴侣

OOC,傻白甜,恋爱脑,轻喜剧


M Is for Magic


前文链接 

1-2  3-4  5-6  7-8  9-10

11  12 13-14




15.


斯蒂芬·斯特兰奇与罗迪和佩珀的第一次正式见面约在下午三点,不得不说,这位在三天前闯入了他们好友生活并显而易见的在今后数十年还要继续与他纠缠到一起的人从见面开始就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考虑到托尼·斯塔克强烈要求就算不能在场也至少要看个无声版的监控摄像,这令罗迪不由得在想象显示屏后的托尼看到斯特兰奇身着高档休闲西装出现在屏幕上时会不会失手把咖啡杯打翻。

如果不是有托尼的灵魂伴侣是71%可能的军火商+28%可能的恐怖分子的原因,罗迪愿意在心里真诚的夸赞一句斯蒂芬·斯特兰奇风度翩翩,举止优雅,向佩珀问好时的礼节也无可挑剔,但他们也深知最危险的人往往有最迷惑人的假象。(很久以后罗迪会明白这句话说得真的没错,应该被写上圣经。)

“我听托尼谈起过你们,”斯特兰奇用了简单的开场白,侍者离开后,他们三人终于开始了正题,“非常荣幸能正式与他的朋友会面。”

“他这几天的话题离不开你,我们也期待这次会面很久了。”佩珀笑着接下话,“托尼不在场我可以这么说,但他真的对你表现出了非同一般的迷恋,几乎……”

“令人不安?”

斯特兰奇说这个词的语气隐约带了点笑意,这态度令佩珀轻微地皱了皱眉:“是的,可以这么说。”

佩珀说完快速地和罗迪交换了个眼神,后者了然地开了口:“托尼之前显然跟你说明过我们的来意了,我很抱歉质疑你的身份,但有些话还是必须要问。”

“没关系,我能理解。”斯蒂芬看来并未被罗迪的问话冒犯到,“要是我的朋友的灵魂伴侣是我这样的人,我恐怕会表现的更加……不友好。”

那话语中被强调的重音令罗迪狐疑地看了斯蒂芬一眼,他觉得对方的态度很奇怪,尤其唇角那抹笑容怎么看怎么令人不顺眼,这时他的手机震了一下,托尼发来的一堆信息刷屏一般地显示在上面:你们做了啥?是不是威胁他了?他表情好奇怪?拜托听听他说什么对他好点不要把他扔下大楼号称他畏罪自杀罗迪你和佩珀一定要……

罗迪没看完就把手机收了回去。

“那么,很抱歉得用这种方法向你提问,但直截了当对我们双方都好,斯特兰奇先生,你也已经知道我是名军人,甚至已经是名上校了,对危害国家和社会安定的人或事比较敏感,而我得到的一些消息指出你的职业并不如你所说那样是名教师,而可能是一名军火商,你能否对此给出解释?”

开门见山往往能取得最好的效果,罗迪在这之前就跟佩珀制定了详细的询问计划,他们会时刻观察斯特兰奇的反应,找出任何说明对方在说谎的细节和表情。

“军火,武器和枪械。”斯特兰奇迅速的重复着这些词,并未表现出过度的震惊,但也并非是意料之中的强作平静——恰恰相反,他的眼神和语气给人一种颇有乐趣的印象,然而与神色相反,他最终摇了摇头,“我明白你的担心,先生,不过我从未握过枪,我也……显然没有能力做这件事。”

罗迪很快明白他指的是手部受伤,托尼在来这之前再三叮嘱了他们不要在这起事故上纠缠太多细节,于是他点点头,并未再深入询问,等着斯特兰奇接下去的话。

“而且我每天会使用的东西可比枪械之类的武器可危险多了。”斯特兰奇轻声笑着,像是自言自语,可音量又刚巧能让佩珀和罗迪听见。

“抱歉,你说什么?”罗迪心中警铃大作,身体前倾,“危险?”

“我的意思是,教育比所有有形的武器都更有力,”斯特兰奇的态度仍然泰然自若,对仿佛立刻要扑上来把他按在地上宣读逮捕令的罗迪和随时准备报警的佩珀置若罔闻,“而我是名教师,我在教会我的学生们笔利于剑。”

现在罗迪确信了,不管斯特兰奇是恐怖分子还是007,他都在耍他们看笑话,绝对的。


***


“我要把那个家伙丢到湖里和鱿鱼一起住一学年!”

真正的斯蒂芬·斯特兰奇听着魔法传声器里传来的洛基的应答咬牙切齿地咒骂,几乎忍不住幻影显形到会面现场的冲动,他确信自己比托尼的朋友们还想打人。

“斯特兰奇教授,不管你因为什么而情绪激动,我们的行动要开始了。”娜塔莎拿出自己的魔杖,站在存放宝石的设施外的小道里念出几个作为事前准备的防护咒,“我建议你把通讯器材关掉,如果你不放心,就把它交给你的同事处理。”

斯蒂芬叹口气,把通讯器摘下来交给了站在另一边的王,尽管他明白洛基不会真的把事情搞砸,但显而易见的也在以为自己招徕麻烦取乐:“他说的话之后都要原封不动的告诉我。”

王点了点头:“我会帮你听着的。”

“那我们来复述一下行动计划。”娜塔莎等他们处理完了这些后继续说道,“由于昨天才发生了袭击事件,现在设施内部没有普通工作人员,只有部分麻鸡警察在内外设置岗哨,还有一部分斯塔克工业的安保职员在场,我的同事们会用混淆咒吸引注意力,我们在这期间趁机潜入设施,到达宝石所在的区域。”

“我会探测宝石上的保护咒语的危险性,然后想办法转移它。”斯特兰奇点点头,在场的人里只有他对古凯尔特咒语有最深入的研究,也有相关的解咒经验,理想情况下它们应当将所有保护咒解除再移动宝石,这本来是要花上一周左右的实地考察才能完成的工作,但时间紧迫,承担风险几乎已经是他们的唯一选择,不说卡西利亚斯的问题,托尼也很可能会避免更多意外发生而决定移动宝石到更安全的实验设施中去,那时可能就是麻瓜们身上发生不可逆转的“意外”了。

“替换用的陨石也放在你这儿,结束后你就立即离开。”娜塔莎交给斯特兰奇一个小袋子,“至少一个小时你能不受干扰,我会尽量给你争取更多的时间。如果没有其他问题,我就让同事把反幻影显形咒语解除,之后我们直接移动到宝石所在的核心区域。”

“我在接应的地方做好应付突发事项的准备。”王挥了挥手中的魔杖,示意一切已经准备就绪。

娜塔莎和斯特兰奇对视一眼后开始倒数,后者在心里最后背诵了一遍整个设施错综复杂的平面图,定位宝石所在的区域,尽力构建出方位和全貌,而在倒数结束的时候,他念出了幻影显形的咒语——再度睁开眼睛时,绿色的宝石正在他面前的石台上安静地闪烁着耀眼的光芒,他迅速扫视一圈情况,确认无误后便专心开始了解咒,几行探测咒语随着他挥动魔杖的动作在空气里浮浮沉沉,这是项需要绝对专注的工作,幸好从初步测定来看,防护咒并没有瞬时致命危险,而斯塔克的员工们可能由于宝石能量读数的问题,研究仍停留在初级阶段而未触发任何咒语,这多少令他安心了点。

然而接下来,那些防护咒繁多的数量仍给他带来了麻烦,咒语之间互相重叠,如同精巧的机关一样环环相扣,如果无法找到正确的顺序,这仍会给后续的工作处理带来很多困难,哪怕只是多解开一道咒语也是好的——尽管设施内空气凉爽,他的头发几乎仍被汗水打湿了,任何一个错误都可能令早先的工作前功尽弃,希望美国傲罗们能为他争取到足够多的时间。

“斯特兰奇,你在听吗?”

娜塔莎的声音从传声器中响起,斯蒂芬皱起眉,他确信开始解咒还没到一小时,而对方承诺过的是绝不会让他受到干扰,那么一定有意外发生了。

“我在,出了什么事?”他在诵念咒语的间隙问。

“设施里的检测咒和反技术咒有失效的情况,推测是解咒时宝石能量波动造成了影响。我们在尽力修补,王也已经去了,但问题出在根源,你能让它稳定一点吗?”

“抱歉,时间有限,我只能做到这么多。”能抽出精力回复娜塔莎已经是极限了,解咒比他预想的还要更难,或许这也是卡西利亚斯第一次入侵时并未得逞的真正原因。

“了解,我会时刻关注你周围情况的。”娜塔莎并未多说就结束了交谈,斯特兰奇长出一口气,继续投入到手头的工作中去。

——而当他解除咒语、移交宝石、解决卡西利亚斯、完成所有一切工作之后,他要去找托尼,向他坦白一切,约他吃个饭或者其他什么,上次他被警报打断了,这次绝对不会了。如果一切顺利,他甚至还可以赶在开学前带着对方去趟霍格莫德和对角巷。像托尼将自己的生活介绍给他一样,他也可以带着托尼看看自己的人生。

“……斯蒂芬?”

如果不是一个熟悉的声音突然从他身后响起,一切本该如他所想这样发展的。




16.


“……斯蒂芬?”

斯特兰奇因为出现在身后的声音愣住了,浮现在半空中运作的咒语术式掉下了三个小节,他迅速挥舞魔杖将那一段咒术修复回去——还不行,他不能就此前功尽弃,他甚至不能转身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所以到底已经多久了?娜塔莎能保证的一小时已经过去了?还是洛基那边出了问题?不,他还没有收到王的提醒或者娜塔莎的紧急联络,但是他绝不会听错,那就是——

“斯蒂芬?”

那就是托尼·斯塔克。

随着落在临时搭建的金属平台上的脚步声音越来越响,他手腕上的痕迹像是被利刃刺穿一般的疼痛起来,几乎令他无法捏紧魔杖,他在书上读到过这个,如果你的灵魂伴侣对你产生动摇或怀疑——他咬着牙将这些念头全都甩了出去,再有四个小节,不,两个——

“你在做什么?那些又是什么东西——”

……附加的咒语太复杂,想要在这个情况下完全解除是不可能的,他做不到这么专注了,他必须先将托尼的事情处理好才能继续。

斯蒂芬着手将正在运作的主要咒术式暂停,只留下了几个防护用的必要咒术,他半转过身来面对在这个情形下他最不想见到的人——他预演了许多种向托尼袒露身份的场景,但绝对不包括现下这种。托尼·斯塔克已经从上方的观察台上走到他附近,但只停在距离他三步远的位置,托尼没戴着眼镜,但向他走来时的每个小动作和手腕上不断传来的刺痛都让斯蒂芬明白对方正处于极具的不安状态。

而托尼的手颤抖了一下的小动作让他明白,自己也处于同样的状态中。

“托尼。”他挥舞魔杖,让浮现在半空中的金色如尼文字符像冻住一样凝结了,“你为什么在这儿?”

“这话该我问你。”对方的语气变得异常严厉,“所以我想的没错,这边才是真正的你。斯蒂芬,罗迪和佩珀那边的是谁?你的邪恶版双胞胎还是什么?你到底在做什么?

一连串的问题一个个的抛过来,他不知如何回答,而托尼或许同样也找不到问题的重点,他们之间甚至出现半秒的空白,就在斯蒂芬刚想回答的时候,托尼·斯塔克长出一口气,让他找不到机会开口:“那天你和我在一起看到监控后态度就变了,我没有多想但我今天就突然在监视屏上看到你了,你现在在用着我给你看的差不多的全息技术,你是为了这东西来的吗?”

他听得出托尼的语气中包含的克制,所有的问题都有并未说出口的潜台词,托尼或许快要认定他从头到尾都在欺骗他了,说到底,除了手腕上的伤痕之外,他们之间不过认识三天,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说明自己过去曾说的话是真的。

“托尼,现在情况有些复杂,我保证立刻对你解释。”斯蒂芬攥紧手中的魔杖,他知道无数种咒语能解决这一切,他们甚至不会对普通人造成长久的伤害,然而面对着如此质问着他的托尼,他发现自己甚至无法抬起手臂指向他——再一点时间就好,就只剩下最后的——

“斯蒂芬·斯特兰奇,你到底是什么人?”

托尼的视线几乎是破碎的,他无法再面对那样的表情和眼神了。

斯蒂芬苦笑着摇了摇头。

“托尼,我一直想告诉你,我是——”

“斯特兰奇!闪开!”

娜塔莎的喊声突然从极近的地方响起,他尚未对此做出任何反应,宝石的绿光突然增强充斥整个空间,震耳欲聋的爆炸声的冲击将他掀翻在地。


***


托尼·斯塔克觉得自己吸入的每一口空气都布满了硝烟与金属的碎屑,他忍不住咳嗽起来,有只手臂仿佛不是他自己的了——先是麻木,随后是细小的刺痛——他整个人似乎突然被抛回了阿富汗,胸口充斥着针扎一样的幻觉,脊背被碎石硌出剧痛,眼前一片昏暗,耳鸣让他什么都没法听见,不,不能,深呼吸,你没在那儿,你已经回来了,你是在自己的实验设施里——深呼吸,深呼吸……睁开眼睛,睁开眼睛。

他最先看到了一片蓝色,里面混合着深绿,似乎在以一种不规则的规律随着他的呼吸变化,浮在他眼前的烟尘让那一切变得混沌不清,刺激性的气体令他的双眼刺痛,而逐渐氤氲上的水气令那片颜色变得更加幽深了,然而那是令人平静的颜色,只是看着那光泽的变化,环绕他心脏的恐惧与痛楚都在减轻,那究竟是什么?他的注意力集中在那颜色上面,再也无暇去回忆种种过往。

烟雾逐渐散去,他突然意识到他在看着什么——那是斯蒂芬的眼睛。

——他们两个人一起跌在设施的角落,背景中宝石的绿光已经变得暗淡,爆炸造成的巨大的空洞开在另一侧的墙壁上,几个辨不清面目的人影正从那里走进来。而斯蒂芬整个人压在他身上,显然是在爆炸发生的瞬间扑向他,并抵挡了绝大部分爆炸的冲击。

“斯蒂芬……?”他轻声念着那个人的名字,本已减退的恐惧重新填充了心脏,他试图坐起来一点,然而斯蒂芬似乎对他的动作毫无反应,托尼想抬手移动他,却因为突如其来的剧痛而停止了动作——他的手臂被几块钢板的碎片刺中了,渗出的鲜血染红了袖子,还在不断扩大。然而更令他感到不安的是那些仍在不断移动的人影,尽管爆炸造成的烟雾尚未散尽,但他已经能辨别出他们的服装和那天的入侵者是相同的,“……天,我们得走了,斯蒂芬,求你了,看着我。”

他用另一只手环上斯蒂芬的后背,摸到湿漉漉的一片,他不愿意去想是什么,幸而斯特兰奇眨了一下眼,随后眸子抖动了一下,似乎终于回过了神。

“托尼……”他发出声音都很艰难,托尼立刻阻止了他接下去的话。

“我没事,别管之前的事了,我们要走了。”他长出一口气,发生了这么大的爆炸,不管他的安保系统之前出了什么问题导致无法运行,现在这动静也足以让警察们过来了,所有的事都可以留到之后在说,保证斯蒂芬的安全是第一位的。“你能站起来吗?”

斯特兰奇没有回答,托尼看到他尝试撑起身体并侧过脸向矿石的位置看过去——那些人影离放置着矿石的石台已经越来越近了。

“去……去把那东西拿来。”斯特兰奇低声说着,因疼痛而断断续续抽着气,托尼本以为他在对自己说话,然而下一秒钟,斯特兰奇衣襟上的一只夹子突然动了起来,像是被赋予了生命一样飞到空中并迅速变大,展开成了一件披风似的物体,并迅速的离开它们向石台飞了过去——

“那是……”托尼仍无法相信发生了什么,几乎无法给出反应——在他的视线中,那件阿拉丁的魔毯一样的玩意儿缠住了正要取走矿石的人的双臂,将它拖到了半空中,而其他人抽出了短棍一样的东西,和斯蒂芬手中的那件很像——不同的是它们的顶端正冒出光线和火花,正试图击中那件在空中快速移动的毯子。那到底是什么?新式武器?激光枪?电影道具?这一切都太超现实了。

“斯特兰奇,你没事吧。”不知何时,一名有着红发的女士蹲在了他们身边,托尼警惕地看了过去,她的手中也拿着同样的东西,随即他听到她口中念了句他从没听过的词,一团蓝光突然包裹住了斯蒂芬,他的脸色几乎立刻就不再那么苍白了,扶住托尼的手也有了更多力量。

“……多谢,我没事。”斯蒂芬和托尼互相搀扶着站了起来,他转向那名女士,“……爆炸破坏了解咒过程,所有的保护咒都被触发了,留在这儿不安全,他们发现了斗篷卡西利亚斯一定会来追我,尽量分散其他人。”

“明白。”

那名女性没再多说什么,但目光转向了托尼·斯塔克,斯蒂芬点了点头:“我带他走。”

“喂,你不能不询问我的意见就——”

托尼的话语被截停了,斯蒂芬抓住他的手臂,另一只手环住他的肩,在他有机会发出任何抗议之前,斯蒂芬已经举起了那根棍子:“幻影显形——”

像是身体突然被压缩成细小的尘埃又重新组合,托尼无法形容这是怎样的感受,他唯一知道的是他和斯蒂芬·斯特兰奇在设施内的一间储物仓库里重新出现,而在他的印象中,这里甚至和石台所在的位置不处于同一水平面上,没有任何现行科技设备能做到这一点,更勿论是人类——

原本抓着他手臂的斯特兰奇突然重新跌到在地,托尼连忙蹲下身,他有太多问题想问,但他根本不知道从何开口。

“我只能做到这么远了。”斯蒂芬疲惫的笑了一下,在托尼的搀扶下靠着一只集装箱坐下来,“给我看看你的手。”

“什么?”

斯蒂芬不由分说的拉着他一起坐下,目光扫过托尼受伤的手臂,又一道蓝光从他手中棍子的顶端散发出来,环绕住了那几处伤口:“皮外伤,没伤到骨头……太好了……”

“你在做什么……?”托尼看着他,仍没法梳理眼前发生的一切,他听到斯蒂芬又一次念了个他从没听过的词,刺入皮肤的金属碎片像是被磁铁吸附一样一片片飞了出来,过程迅速且丝毫没有带来任何更多的痛苦,只有些温柔的刺痒感,不再有更多的血液涌出,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立即愈合,托尼·斯塔克睁大了眼睛盯着自己的手臂,除了撕坏的袖子上残留的血迹证明那里曾经有伤之外,再也看不出任何更多痕迹了。

“这不可能……”他喃喃念着,抬头看向对方,在昏暗的光线中,只有那双苦涩的蓝绿色的眼睛仍旧平静,“斯蒂芬,你到底……”

“托尼。这是魔法。

斯蒂芬长出一口气,用颤抖的手抓住了他,寻找着手腕上的名字,一开始只是轻缓的触碰,然后像是在再也无法控制自己又像是在寻求安慰一样,逐渐加重了力道,最终禁锢住了他的手腕——托尼的手腕上传来电流的刺激,然而那并非是激烈的,更近乎于而像是最终得到了保护一样放松了。斯蒂芬抬起头,重新看进了他的眼睛。

“我会魔法,我不是普通人,我是……我是一名巫师,托尼。”


TBC


再拖下去我也写不出了要急死了所以还是让他这节就掉马了(喂

铁怎么在这儿以及怎么发现那边是假的之后会写的2333

评论 ( 23 )
热度 ( 27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