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问,问就是我CP是真的。
主博id:月球集散地

© 往世书
Powered by LOFTER

[奇异铁无差]蝴蝶振翅 7

这篇写得太累了,卡到我难过,我决定坑掉它(

文末列大纲

质问箱:https://www.popiask.cn/wMa17d

有什么想说的都可以说


MCU角色设定,默认A4全员存活无铁椒前提

H/C,HE,可能会有OOC

大量捏造私设注意


前文链接

1-2 3-4 5-6



7.

“告诉我那是怎么回事。”

托尼问着少年斯蒂芬,后者刚刚听完了他的描述,整个过程都默不作声,托尼带回来的笔在他的手指间灵活地上下旋转,残影就像是翕动的蝴蝶翅膀。

“那就是你说过的侵袭记忆的现象吗?”托尼做着自己的推测,但这和少年告诉他的差别太大了,按少年的叙述,被侵袭的记忆应该无法看出异常,就像是自然而然发生的,而那场景完全不是那么回事。“是这样吗——”

托尼愣了一下,他本想叫出斯蒂芬的名字,但显而易见那并不是他,他还没想过该怎样称呼少年更为合适。

“……我不知道。”

他没为这个问题苦恼太久,本来一直沉默着的少年突然开口了,但声音很低。

“你不知道?”托尼追问着。

“是的,我不知道。”这次,少年的语气变得有些烦躁和不安,他不再转笔了,而是有些焦虑地轻轻咬着拇指的指甲,这可能是某种不自觉的坏习惯,通常用来掩饰紧张——但和那又有所不同,托尼熟悉这个,他认识的斯蒂芬也用类似的语气说过话,但如果法师确实掌握不了情况,他可能会表现的更富有攻击性,而声音中若有不安则意味着即使法师真的不清楚事情的缘由,也可能隐瞒着一部分重要的信息。

而托尼也知道,遇见这种情况,过于紧迫地追问只会让斯蒂芬竖起壁垒,他将得不到任何有用的情报——而通常即使明白会这样,托尼也还会再抛出一两个问题,和斯蒂芬习以为常的稍微争执一两句,用以打消自己的紧张,对方也深知这一点,所以从来没有因此选择疏远托尼——而这次即使并不是他通常会用到的对应手段,但他选择用沉默应对,毕竟对方的人格是年轻的斯蒂芬,他应当表现的更有耐心一些。

他的等待并非没有效果,过了好一阵,少年叹了口气:“总之,如果再看见,离那东西远点。”

“离远点?”托尼挑挑眉,“就只是这样?”他还没发忘记斯蒂芬身上大片的血迹。

“是的,我不确定你接触它的话……总之,离它远点,你只要拿到东西回来就行,不管它造成什么影响我都会修复的。”

对方的声音在语句的最后已经回复到了平静的语气,托尼耸了耸肩,算是暂时接受了这个说法:“那我’取回来‘的这段记忆有问题吗?”

少年斯蒂芬掂量了一下那支笔,重复了用时间宝石施法的过程:“没问题,它没有受到影响。”

“那他说好像能看见我是怎么回事?”如果这是巧合,概率也未免过低了,“你说过我不会被发现。”

“他有学习魔法的天分,当然会对此敏锐一点。”斯蒂芬又眨了下眼,“如果你过于担心,只要记得不要在他注意到你时说话就行。另外我再重复一次——就算他发现,我也会修正这一切的。”

随后,不等托尼发问,他又看了看电子表:“这次还有点时间,你想多去个地方吗?”

托尼并没回绝,但最后终于还是忍不住发问:“你是不是在转移话题?”

斯蒂芬笑了:“是的。”

但他的声音仍像是恶作剧成功的孩子那样,能够令人明白他没有恶意以至于很难因此生气。但在现下这个情景里,这也足够令人恼火,而托尼也因此多了一层新的疑虑,虽然王说事情的进展没有问题,少年斯蒂芬的“身份”足以得到确认,他们的利益关系也确实是一致的。

但他真的能完全信任眼前的“斯蒂芬”吗?

然而来不及思考更多,他已经来到了另一段斯蒂芬的记忆之中——而且这一次的场景出乎他所想,他惊讶的发现自己正身处纽约圣所,日光从天窗里倾泻下来洒在大厅里,斯蒂芬就在他不远处的椅子上看着书,手边有杯茶,他并没有伸手,但书页明显正在自己翻动——他的身上非常干净,没有黑色的淤泥或任何污血——托尼不由得松了口气,随后开始打量起周围的环境,很快他就惊讶的发现再过去一点的长沙发上,躺着的人是自己。

他愣了愣,这是第一次在斯蒂芬的回忆里看到了自己的出现,尽管他不是没有这种经验(他当然还记得让斯科特触发反应堆电路的事),但在别人的记忆中注视这一切显然有与众不同的奇妙感。

那个自己手里捧着一本可能是英语的魔法文献之类的东西,他记得这件事了——复仇者抓住了个魔法师,对方有件他们搞不动的武器,他把那送来了圣所,斯蒂芬说可以销毁这个,但要等到合适的时间才能确保万无一失……他就干脆在那儿一起等了,肯定是等待的过程太无聊,他看着那些艰深的魔法名词时睡着了……这也是被斯蒂芬认知为重要的记忆吗?

斯蒂芬突然放下了书。

他看到斯蒂芬站起身,走到了自己面前,动作很轻的把他身上那本半开的书抽走,随后似乎停在那里想了想,念了句托尼听不懂的词。

即使他不知道那到底是什么魔法,但他也依旧看到了不同——随着斯蒂芬念完了咒语,他身上像是笼起一层无形的光罩,但很快就消失了。

而睡梦中的自己只是呓语了一声,并没察觉到任何不同,甚至还翻了身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

那可能是让人安睡的咒语,也可能只是法师们作为保暖的无形的毯子,更可能是确保他醒来不会背部酸痛(他记得自己曾经抱怨过圣所的沙发太硬)——不管那到底是什么,托尼只能确定那是出于好意,而且斯蒂芬都从来没有告诉过他这些事。

斯蒂芬似乎留在那里,并没有很快离开的意思,托尼定了定神,不管这件事到底意味着什么,他现在都不应该考虑太多。

他小心的移动到了斯蒂芬的椅子旁,伸手去拿他之前放在那儿的书。

“我建议你别动那个。”

斯蒂芬的声音吓了托尼一跳,几乎收回了手。

他难道能看见吗?

“虽然不清楚你到底是什么……但拜托,别动那本书。”

斯蒂芬转过了身,目光在房间里四处逡巡,并没有定格在托尼身上,这让托尼明白,斯蒂芬可能只是“感觉”到了什么……所以,这一切其实是真实发生的吗?

——不要在他注意到你时说话。

托尼想起了少年斯蒂芬的提醒,他不再发出任何声息。而斯蒂芬在扫视几圈之后,似乎很简单就放弃了。

“要么你是个我没法理解的高维生命,要么就是我自己的法术在起作用……我猜是后者,那如果你一定需要什么的话,我建议你选那杯茶。”

托尼跟着他的视线瞟了瞟放在那儿已经喝了一半的杯子,毫无疑问已经被斯蒂芬碰到过了。

“最好你没有陷入什么麻烦事。”斯蒂芬小声嘀咕着,“最好也没有把别人扯进你的麻烦里。”

真不幸,你两样都做到了。托尼心里想着,伸手去拿杯子的时候忍不住嗤笑一声,虽然只是漏出了很小很小的哼声——下一个瞬间,他看见斯蒂芬惊讶的睁大了眼睛。

“……什么……?”斯蒂芬向他的方向迈了一步,“怎么会是你……?”

不不,不该这样,他不该发现我。托尼拿起了杯子向后退去,四处寻找着能隐藏踪迹的方法,但显然已经来不及了,斯蒂芬几乎已经来到了他的身边——

“是我自己的魔法,我做了什么……?托——”

托尼向后迈了一步以躲避斯蒂芬,但却一脚踏空,直接向下倒去——他没有如预想般倒在圣所的地板上,而是一直下沉,直至躺在了那篇熟悉的农场里。

斯蒂芬焦虑而紧张的表情成为了他在那段记忆里见到的最后一件事。

“……那么,感觉怎么样?”少年斯蒂芬仍坐在草垛上,他在托尼颠倒的视野里问着,脸上仍是那种恶作剧得逞的笑容。

“……你是故意的。”托尼闷哼着爬了起来,“你是故意的。”

少年斯蒂芬只是笑着接过了那只杯子:“我说了,他什么都不会记得。”


TBC


后面的大纲如下:





愚人节快乐!(喂



我早就想这样搞一次了


评论 ( 25 )
热度 ( 12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