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问,问就是我CP是真的。
主博id:月球集散地

© 往世书
Powered by LOFTER

[奇异铁无差]蝴蝶振翅 5-6

MCU角色设定,默认A4全员存活无铁椒前提

H/C,HE,可能会有OOC

大量捏造私设注意


前文链接

1-2 3-4



蝴蝶振翅


5.


“这段记忆很稳定,没被更改过。”

少年把托尼带来的项链握在手心,仔细端详着,托尼说不清自己心里是什么滋味,他的眼前还不断闪过年轻的斯蒂芬绝望的眼神。

但拥有少年斯蒂芬形象的魔法集合体并没有再关注托尼了,他扬了扬手腕,从虚空中拿出了一颗闪着绿色辉光的宝石——看到已经被摧毁的时间宝石再度出现无疑把托尼从刚才的景象中拉回了一点,他定了定神:“这是怎么——”

“我是基于他的记忆存在的,在这儿的话,‘我’能做到比现实里的他更多的事。”小孩子笑了笑,催动咒语在那串项链上固定了一个绿色的圆环,在光圈消失后,似乎歪头想了想,将项链挂在了自己的脖子上。

“这样保险一点。”他这样对托尼解释,“或者,你愿意去看看他这个年纪藏东西的秘密基地?”他甚至俏皮的眨了眨眼。

“不了。”

托尼短促地回答着,他已经看过了斯蒂芬一段从未谈起过的过去,尽管那是形势所迫,但这样参观他人的秘密依旧令他觉得自己在做错事。

所幸少年并未坚持这个提议,他又看了看电子表,甚至还小心的擦拭了一下表盘:“今天就到这里吧,我会把你送到现实的。”

“就到这儿?”托尼愣了一下,“我们不该快点完成这些事吗?”

“对于没有魔法的人来说,在精神世界里很消耗能量,”少年斯蒂芬摇了摇头,“我们已经固定了一段记忆,他会好一点的。你需要好好睡一觉,多吃点东西,可以问问王要份卡玛泰姬康复套餐的菜单,明天再来见我。”

他说完,给了托尼一个大大的笑脸:“他也会这么说的。”

——托尼甚至还没来得及眨眼,整个人就从农场的地面上甩了出去,一阵熟悉的目眩感,但那不像是向下坠落,而更像是在向上飞起来——再次睁开眼的时候,他正躺在一张病床上,斯蒂芬躺在旁边的医疗舱里,隔着一层橙色的玻璃平面安详地睡着,生命维持系统正在平稳运行。

他对托尼刚刚经历的一切或许都一无所知。

“斯塔克,什么情况?”注意到他醒了,王第一时间来到了他的面前,“你去了五个小时,快到极限了。”

五个小时?托尼愣了一下,他在斯蒂芬的记忆里待的绝对不止那么久,看来时间流速感觉肯定是不同的。

“他让我管你要份‘卡玛泰姬康复套餐’。”他仍在整理思绪,边摘掉自己手腕上的各种医疗测量仪器边把最先想起的话说了出来,抬起头来才看到王正用一脸诧异的表情看着他,开始斟酌该如何跟王用最简单易懂的话来解释发生的事。

斯特兰奇仍安静的睡在医疗舱里,托尼看着他的脸,本不由自主地想要伸出手,最终仍收了回来。


“星期五,给我尽量多的斯蒂芬·斯特兰奇的资料,什么时期和阶段的都可以,病人评价,媒体报道,在facebook上说他坏话的博客文章,什么都行。按事件详实程度和日期分类整理。”

他向自己的人工智能说完后,把视线重新投向王送来的一堆黏答答的粥和类似于点心似的东西,粥里加了大量的盐,咸到很难入口,但或许是魔法师们专用的烹饪秘诀,喝了一半之后,他确实感到没有那么疲惫了。

更何况,这仍比他过去有段时间每天要让DUM-E做的绿色泥浆要好喝点。

看来斯蒂芬在卡玛泰姬学习魔法的时候没少喝这个玩意儿——等到他手头的资料收集完毕,他要去问王这些事情。

“我要当一次小报狗仔队了。”他自言自语,看向屏幕上星期五已经整理出来的部分数据——作为一名十分卓越的医生,斯蒂芬·斯特兰奇的信息并不少见,但几乎都集中在医学专业期刊和学术报告上,会议讲话资料也占据了一大部分,但性质过于同质化,很难想象斯蒂芬会把这些事情记得清楚——按照斯蒂芬的防御体系见过的来说,他需要去的记忆一定都是较为深刻的那一些。

托尼思考了片刻,重新下了指令:“星期五,按照标志性节点分类,毕业,手术,亲人的生日……还有意外,找到有纪念意义的那些给我。”

需要整理的资料数量是个非常可观的数字,他还要等上好一会儿,托尼叹口气,按说他应该尽可能地多看一点,对斯特兰奇了解的越多,他就会对即将发生的事更有心理准备,他还该和王长聊一下,了解斯特兰奇成为法师后发生的事——但这个提议并没有被王很快接纳,斯蒂芬的防护魔法愿意给托尼看这些是一回事,而由他人告知是另一回事。

王甚至不建议托尼过于深入的了解斯蒂芬过去的情况。

“斯塔克,我理解你的担忧,但如果按你所说,他的机制以记忆为基准运作,那么你收集的资料是无法体现他的感受的,你没法从中得到有效信息,只会徒增困扰,你是在他的脑子里行动,我不确定你所了解的知识会不会带来影响。”

托尼知道王说的没错,他不需要有心理医生的从业资格证也能明白个中的区别,所有人都知道他经历了奥创的事,但即使由他本人亲自讲述,也鲜有人能完全理解他因旺达的魔法造成的强烈的恐惧,以至于直到现在,他和旺达都会尽量避免长时间共处一室——他知道这种感觉是相互的,但他们都无法理解彼此情绪的出发点。

而即使看过了斯蒂芬失去亲人的瞬间,他也无法完全明白斯蒂芬经历过怎样的痛楚。

“老板,资料整理完毕。”星期五的提示音响起,“需要为您创建浏览目录吗。”

托尼沉默了好一会儿。

全息屏幕的中央,星期五投着一张斯特兰奇的照片,是哥伦比亚大学校友活动上拍的,斯特兰奇作为该校毕业后最年轻的当上神经外科主刀医师的医生在演讲,他脸上毫无阴霾,志得意满,托尼还记得过去的自己,他也曾有过这种时候。

那会在他的人生中占据怎样的部分呢。

他准备好去接受这一切了吗。

他准备好看着斯特兰奇去面对这一切了吗?



6.


“我猜你什么都没看。”

农场里,幼年斯蒂芬仰躺在那块草垛上,双手向天比划不同的手势遮住投在脸上的阳光,他还穿着那件外套,但是里面的T恤换了一件,他并没起身,但肯定是听到了托尼的脚步声,而这句不同寻常的开场白让托尼停下了。

“你在说什么?”托尼问他。

“我猜——”小孩子仍没起身,懒洋洋的拉了个长长的尾音,“你想去搜集关于他的过去的所有详细信息,但最后什么都没看。”

他顿了顿,一翻身坐了起来:“这是根据他的记忆推测的。”

托尼张了张嘴,但并没有问“你怎么知道”,毕竟斯蒂芬对他的处事手段太熟悉了,他们一起合作解决过不少事了——他意识到,尽管这个“斯蒂芬”并不是斯蒂芬本人,但仍然拥有几乎一致的思考和应对的方式,只是对方的外在表现更像是那个孩子罢了。

于是托尼问:“我这样做……对吗?”

“这个问题我没法回答。”

斯蒂芬坐在那儿看着托尼,兴许是因为光线的变化,他眼睛里的颜色稍微暗了一点。

“这事没有对错之分,你在意的是你知道的东西是否会对斯蒂芬·斯特兰奇产生影响——不仅限于这次营救行动——而这个问题过于感性了,我无法代替他回答。”

一语中的,少年斯蒂芬轻而易举的说中了托尼犹豫的原因。托尼站在原地,最终没有进行更多追问,他听懂了对方的潜台词:“所以你的意思是,我事前了解什么都不会对我们正在做的事产生影响,所以可以随便我选择吗?”

“重要的是由来做。”少年斯蒂芬转了转眼睛,似乎在斟酌什么,“我的思维运作基于咒语……用你的话来讲,可以叫做基于程序,我只是推算除了最简单易行的合理选择。在他的记忆中,我得知你们思考模式相近,精神浸入效率上是最高的。如果你无法继续,我会让你通知下一个人选。”

他的话语虽然不含谴责的成分,但隐含的意思依然令人有点不是滋味,托尼挑了挑眉:“他小时候就是这个……有点不近人情的说话方式吗?”

少年斯蒂芬笑起来:“我的‘人格’是他,这没有错。”

“那我猜他朋友很少。”

“确实不太多。”

托尼长出一口气,那声音听起来有些像是叹息:“带我去下一个地方吧。”

小孩子却没忙着送他离开那儿:“对他来说,你有比你所认为的更加重要的意义。”

“……什么?”

但托尼没再收到更多回答,他已经开始向下坠去。


“这手术很危险。”

托尼一愣,他这次出现的地方显然是个会议室,而且似乎是在医院里,长桌两边坐着不少人,而投屏上闪烁的则是一张张CT图,看起来是大脑剖面,有几张上有红圈标注的痕迹和一串串潦草的笔迹。托尼坐在了其中一个空座位上,并没人注意到他,即使是正站在投屏前讲解着什么的人也没有。

那是斯特兰奇。

托尼定了定神,禁不住向前探了探身体,好将斯特兰奇看的更仔细一点——这个斯特兰奇已经更接近托尼比较熟悉的样子了,只是仍要年轻一些,两鬓的白发也还没那么重,他正用近乎于傲慢的表情扫视整个会议室的人,当那锐利的目光从托尼脸上掠过的时候,托尼甚至不自在地向后缩了一下,幸好很快就掠过去了。

“斯特兰奇医生,你的方案太冒险了。”有个坐在桌子前端靠近斯特兰奇的位置的医生说着,托尼听出这就是刚刚声音的主人,他看起来年纪比斯特兰奇大了不少,“那是块弹片,按照你的方案,病人死亡的风险太高了。我知道你很优秀,但你经验尚浅,这方案实在太激进了。”

这话说到最后,已经有些谴责的意味在了,然而斯特兰奇似乎并没有发怒,只是短促地笑了一声,切换了一张新的CT片。

“但如果我们使用保守的方案,她百分之一百会失明。”斯特兰奇指着某几条神经,他又说了一串医学术语,尽管托尼不算对此一无所知,也很难迅速理解斯特兰奇正在解释的理论,但斯特兰奇的结论显然不需要更多说明,“——在座的诸位显然都很清楚这一点,如果对方案有异议,我们可以交给病人选择。”

“斯特兰奇医生。”年长的医生这次话语显然蕴藏着愤怒,“病人是个艺术学院的学生,你这是明知故问——”

“由我主刀将万无一失。”

“你这是拿一个人的生命冒险!”

“或许你觉得冒险,但我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不同于对方的激动,斯特兰奇的声音依旧无比平静,“没问题的话,两套方案将在今天下午送到病房供患者选择,我要去准备手术了。”

他说着便关掉了投屏,拿着一叠资料走出了门,托尼连忙跟了出去,身后的会议室一片嘈杂,隐约还能听见些不适合给小孩子听的词,令人不禁怀疑起这些医学专家的涵养。走过一个转角后,一名女性医生追上了斯蒂芬,把一份资料夹递给了他。

“你不该那么说话。”她向斯特兰奇告诫。

“克里斯汀,如果你来就是想说这个——”

“他觉得你在针对他,那个方案是他提出的,确实最为稳妥。还有上次……”

“那个方案找个医学院刚毕业的住院医生来都能做。”斯特兰奇打开了资料夹,边用笔在上面勾画什么边应着话,他的声音仍然是冷冰冰的,甚至还不如之前起伏更大,他只是在陈述一个事实,“既然让我参与会诊,我总得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这次,那个强调的重音听来便颇有讽刺意味了,被叫做克里斯汀的女性耸了耸肩:“好吧。至少对患者来说,有你接手手术是个好消息。”

“患者就是患者,对我来说没有区别。”斯特兰奇继续说着,“给小提琴家连接手部神经,让运动员不至于瘫痪?我不在乎他们是什么,我只是能做到,而且除了我没人能做到——”

斯特兰奇的话有点突兀的顿住了,他突然半侧过身,看向托尼所在的方向,两个人几乎正好对视——托尼屏住了呼吸,尽管他在斯特兰奇绿色的眼睛里并未看到自己的倒影,只有空荡荡的医院走廊,但对方仍像是在打量什么一样,近乎于锐利的目光仿佛劈开了托尼,始终没有移开。

“……怎么了?”克里斯汀也扭过头,但她也什么都没看到。

“……错觉吧。”斯特兰奇又看了一会儿才把目光转回来,“好像有人在那儿……”斯特兰奇小声嘀咕着,别在衣襟上的笔松了一点,顺着他的衣服滑了下去,但是声音却被合上资料夹的响声掩盖了,他和克里斯汀谁都没发现。

托尼捡起了那支弹到他脚边的笔,斯特兰奇恰好又看了过来,然而他既仍没看到托尼,也没看见那支笔,再三确认什么都没有后,他转身离开了。

托尼松了口气。

“这次好像没那么困难……嗯?”

他的神经尚未松懈半秒,再次抬头的时候,斯特兰奇走向的走廊尽头突然变成了一个不断扩大的黑洞,正将整条走廊吞噬,黑洞中冒出无数扭曲的几何形状,尽管不知道它们的成分,但所到之处就像霉菌一样变作黑色的粘液一样的物质,随后被侵蚀消失。

然而那异状似乎只有托尼看见了,记忆里的斯特兰奇仍毫无察觉的不断向前走去,那片黑暗逐渐延伸到他脚下,向上探出触须一样的物质触碰到了医生的衣角,迅速化作一滩滩黏性物质将其包围,这成为了一桩极为诡异骇人的景象——斯特兰奇的动作并无任何异常,甚至没有受到任何阻滞,但人却像是陷入沼泽那般不断下沉,而这甚至还没有结束,托尼注意到斯特兰奇的肩膀和背部开始渗出血迹,衣服上开始出现穿刺伤造成的缺口,然而那血迹甚至没有停留在红色的状态,它们以极快的速度淤结成一片片暗黑色的硬块,裸露在外的脖颈的地方也是那样——托尼甚至不敢想象若是斯特兰奇此刻转过头会是什么样子。

而斯特兰奇还在不断地向前走去。

“停下……停下!”

尽管知道对方无法听到自己的声音,托尼仍然猛地向前冲了过去,他试图拉住斯特兰奇,然而就在触碰到对方的那一刻,突然不受控制的被一股极大的力量向反方向扯了回去。

他用尽全力也没能抓住他。


TBC


搞了个匿名提问箱欢迎来玩XD

https://www.popiask.cn/wMa17d

评论 ( 23 )
热度 ( 12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