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问,问就是我CP是真的。
主博id:月球集散地

© 往世书
Powered by LOFTER

SCP形式,随便搞搞玩,不打TAG也不写标题了,CP就还是奇奇和铁铁,如果我能写完它并且觉得没有难看到不能发出去再说(。)如果搞出来发现不满意就把它删了

其实就是想换个壳子写写多玛姆(?????)然而还没写到


PART1-档案记录:魔浮斗篷

项目编号:SCP-IS177

项目等级:Euclid

特殊收容措施:

SCP-IS177应被放置于不小于30cmx30cmx2m的玻璃制展示柜内,厚度无特殊要求,但需具备一定的抗冲击能力,展示柜将每两周由专业清洁人员进行清洗,在得到站点主任的许可前,任何人不得打开展示柜,也不可与项目进行互动,如有实验需求,请提交书面申请至斯塔克博士处。

以上收容措施已在事故IS177-A后更新。

SCP-IS177现存放于site-192驻站医生斯蒂芬·文森特·斯特兰奇办公室内,项目被允许在斯特兰奇医生的监督下进行一定限度的自由活动,并被允许出入于远离其他SCP项目存放区域的公共活动区域,当斯特兰奇医生离开site-192外出时,项目应被置于安东尼·爱德华·斯塔克博士的监督之下,并与斯塔克博士一起行动,如两人均离开site-192,项目应被置于斯特兰奇医生办公室内,在此期间禁止任何人员进入斯特兰奇医生的办公室并与项目进行互动。


描述:

SCP-IS177被发现于一处古宅内,几名大学生在录制视频时在旧宅中发现了尚在活动的SCP-IS177,并作为灵异视频上传至网络平台上,引起了特工的注意,在确认地点后特工成功收容了SCP-IS177,视频已被清理,涉事学生已被告知该地为整人节目现场。

项目外观为一件稍显破旧的绒制斗篷,外侧为红色,附有暗纹,内侧为花色格纹,在领口处有翅膀造型的金属坠饰,现阶段无法确认项目是何时及何人制造的,但根据其作为手工艺品的制作精度,推测项目诞生年份不会早于16世纪,尽管外观看起来稍显古旧,但项目实际上未产生任何腐化或氧化现象,确认具体年代的碳测量实验正在批准中。

项目具备一定程度的知觉能力和自我行动能力,且无需任何能量补给,项目在高压、高温、缺氧等极端环境下依旧未失去活性。经过反应实验,现初步认为项目具备与正常人类无异的视觉、听觉、色彩判断能力,现阶段尚无法测定项目是通过何种方式获取这些信息的。项目未表现出嗅觉反应,且无法发声,此外,项目在目前为止的实验中并未表现出对伤害产生的相应痛觉反应。

项目拥有一定程度的智力,能理解以口头表述的指令(目前已测定包括英语、法语、拉丁语、古英语、中文在内的十余种语言),并能根据指令做出相应的行动,但项目无法进行书写,也无法理解以书面形式表述的指令,可以认为项目对文字的概念缺乏认知。此外,项目无法进行复杂的需要学习的技术类操作。

项目具备飞行能力,并以此作为常规移动方式,项目能够实现载重飞行,当前未能确认项目的最大载重范围以及飞行高度。

需注意的是,项目能承受远超于外观质地的撕裂力度,普通的裁剪、切割等方法无法对项目造成损坏,但当研究员加大了裁剪工具的施力时,项目[数据删除],造成在场三名研究员及两名安保人员不同程度的轻伤与脑震荡,此后包括燃烧试验在内的所有伤害实验已被严格禁止。

在事故IS177-A后,项目对驻站医生斯特兰奇表现出了极强的依赖性与保护性,并听从斯特兰奇医生的指令进行行动,但需注意的是,任何对斯特兰奇医生私有物品或其本人造成威胁的行为都将使项目表现出“警惕”及“威胁”的行为,该情况下项目将拒绝听从斯特兰奇医生的指令,并以保护斯特兰奇医生的人身安全为第一要务进行行动。

由于针对于项目本身能力的研究需D级人员参与实验,而所有涉及D级人员的实验在被斯特兰奇医生本人拒绝后,项目也表现出了对此类实验的消极抵触,故研究进度暂时停滞。如有其他实验需求,请首先提交书面申请及实验设计至斯塔克博士处等待批准。

补充说明:由于项目表现出了一定的配合性,在极端情况下,项目可作为救生措施之一编入site-192紧急避难预案。


事故IS177-A:

2016年7月23日,site192发生了收容突破事件,站点内的SCP-███,SCP-████,SCP-████,相继突破收容。造成了大量人员伤亡,驻站医生斯特兰奇当时正在员工活动区主通道内为受伤的斯塔克博士进行急救,此时发生了[数据删除]并导致主设施爆炸,突破收容的SCP-IS177在此时飞到斯特兰奇医生身边并披在对方身上,以飞行的方式将斯特兰奇医生带离了危险区域,途中曾在斯特兰奇医生要求后折返将斯塔克博士一并救出。

所有危险被排除后,项目仍然拒绝与斯特兰奇医生分离,在采取强制措施后,项目表现出了近似于愤怒、懊恼、狂躁等情绪表现,并致使两名特工受伤,考虑到可能产生的不可预知的后果,在征得斯特兰奇医生同意后,由斯塔克博士重新制定了现有的收容措施。


在新收容措施运行一年后,研究人员针对SCP-IS177对斯特兰奇医生进行了例行采访:

采访记录IS177-2017-1

采访对象:斯蒂芬·斯特兰奇医生

采访人:托尼·斯塔克博士

斯塔克博士:姓名与职业?

斯特兰奇医生:……你傻了还是没睡醒?

斯塔克博士:他们这次派我来做例行采访我第一次搞这个总是要形式化一点,快说吧,姓名与职业。

斯特兰奇医生:(叹气)斯蒂芬·文森特·斯特兰奇,site-192驻站医生。

斯塔克博士:好吧下一题,SCP-IS177最近有任何异常吗?有什么令你感到不适的举动吗?

斯特兰奇医生:没有,除了我上次出差做述职报告回来后发现你试图教它写字导致它用蜡笔涂满了我办公室的墙和——

斯塔克博士:好了好了下一题,你本人最近是否因为和SCP-IS177接触有不同寻常的身体不适或精神不适的状况?

斯特兰奇医生:没有。

斯塔克博士:什么都没有?

斯特兰奇医生:没有。

斯塔克博士:医生,这样隐瞒事实不好,我知道你平均每晚失眠2.67个小时。

斯特兰奇医生:活在这样一份工作里我觉得这可以叫健康了,另外我也知道你每晚失眠2.43个小时。

斯塔克博士:……

斯特兰奇医生:我管理站点所有员工的健康报告,而且你居然真的理直气壮的逼问我这点就好像我们没有每晚睡一张床上一样——

斯塔克博士:跑题了,医生,这是要进录音的。

斯特兰奇医生:我不介意。

斯塔克博士:……好吧,下一个问题,你有任何察觉到的需要注意的事上报吗?这有助于改善我们的收容措施。

斯特兰奇医生:没有,我觉得它挺好的,我也挺好的,它帮我搬运医疗床时特别有用。

斯塔克博士:好吧,那最后让我问一个有点私人的猜测。

斯特兰奇医生:你要开着录音问吗?

斯塔克博士:你说不介意的,那么这是我的问题,我一直有个疑问,SCP-IS177显然是对你更为“在意”的,那么它是出于什么原因也愿意和我待在办公室里甚至愿意听我说话呢?我知道第一次是你指挥它救了我,但你之后指挥它救的人够多了,那就不是这个原因,所以让我直截了当的问吧,你认为它几乎像对待你一样对待我是否是因为它单方面的感知到了你的一些举动代表的意义?以及我对你的意义——

斯特兰奇医生:(打断)这只是你的猜测。

斯塔克博士:回答我的问题,医生。

斯特兰奇医生:(沉默数秒)我觉得——

(录音被截断)


以下内容限定四级及以上研究员拥有阅览权限:

监控显示,该项目在事故IS177-20160723突破收容后曾以飞行方式在站点内无目的游荡,期间经过了数名仍存活的工作人员,但直到遇到斯特兰奇医生为止,项目并未对任何工作人员或突破收容的SCP表现出兴趣——无论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当前项目也尚未表现出对斯特兰奇医生以外的任何工作人员或D级人员有友好反应,我们认为项目突然“产生”的道德观念与较为“仁慈”的行为准则很可能受到斯特兰奇医生的观念影响,现无法确定项目是出于何种因素“选择”斯特兰奇医生又是通过何种方式理解斯特兰奇医生的行事作风的,项目对斯特兰奇医生是否产生影响也尚未得到确认。

任何四级及以上研究员均保留将斯特兰奇医生即刻编入SCP-IS177并收容的权限,具体收容措施将根据专业特工对项目及斯特兰奇医生进行进一步的监视和评估结果制定。

——站点管理员尼克·弗瑞


你设定这个让我刚好能点进去的权限是希望我假装没看见吗???

——斯塔克博士


斯塔克,没有把你的医生编作SCP-IS177-1一起关进玻璃盒子里已经是我们的仁慈了。我知道你一直在试图证明SCP-IS177与他的影响是单向的,他不是那异常中的一部分,所以你故意问了他那些问题,以便我们如果有一天真的要使SCP-IS177无效化也不用连他一起清理掉,但现在没有任何证据证明这一点,当然,幸运的是我们也没有证据证明斯特兰奇医生能够与项目进行心灵感应层面的沟通,但请你明白,如果那一天真的来了,你无权改变任何事情。而从他表现出的对SCP-IS177日益增长的信任感和在他的办公室周围不时发生的偶然的异常现象来看,这一天可能不远了。现在,结束讨论吧。

——站点管理员尼克·弗瑞




PART2-档案记录:F.R.I.D.A.Y.


项目编号:SCP-IS555

项目等级:Euclid

特殊收容措施:

介于项目的特殊性质,项目暂时未被收容,关于项目的所有资料均存放于site-2(“中世纪碉堡”)中并禁止带出,关于项目的一切信息均需以手写形式保存,也可以通过手写形式誊写备份。

禁止将记录SCP-IS555相关信息的载体暴露于任何现代电子化设备下,包括且不限于计算机、复印机、相机等,禁止以有声形式读出SCP-IS555相关信息或进行录音。

除非得到特殊许可,否则所有阅览过项目信息的人员将在离开site-2之前被执行C级记忆清除以确保项目信息不被泄露。而知情者禁止在任何除site-2之外的场合提及该项目。

site-2应保证每27分钟检查一次基金会九级安全设施的网络独立性,如检测到任何无法辨明原因的错误程序,应立即上报所在部门的安全主管。


描述:

SCP-IS555为site-192辅助管理声控人工智能程式,由基金会4级研究人员安东尼·爱德华·斯塔克博士独立开发,于20██年██月██日正式投入运行,所有在site-192内的基金会工作人员均可使用该项目,主要功能为实验管理、档案纪录、安保建议和警告等,且具备极强的自我学习能力,项目投入使用后极大地提高了site-192员工士气,并使该站点工作效率提高了31%,人员伤亡率降低了17%。

2016年7月23日,site-192发生收容突破事件,SCP-IS555的紧急避难预案程序正常运行,并挽救了约18名特工和32名研究员的性命,但在事后调查中,项目的一处异常举动(事件IS555-A)引起了特工的注意。经过一系列的秘密调查行动及评估后,项目被编为SCP-IS555。

出于安全考虑,大部分基金会员工并未了解项目的异常之处,且项目仍被允许在site-192中使用,已在site-192配备由█人组成的特工小组秘密监视项目运行情况,当极端情况发生时,小组成员可不经过基金会5级人员批准即刻引爆site-192的核自毁系统。

截至本报告更新为止,SCP-IS555尚未表现出除事件IS555-A之外的异常情况。


事件IS555-A:

特工菲尔·寇森调查报告速记摘录整理(采访于site-2高级安全调查室进行):

……我们都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2016年7月23日,site-192发生了收容突破事故,大量人员伤亡,斯塔克博士所在办公区域也被波及,其逃出后由斯特兰奇医生进行急救,两人最终被突破收容的SCP-IS177带离危险地带。

表面上看这是一起极其幸运的巧合事件,但实际上这并不是偶然。

我根据时间轴和出现的情况复现了整个site-192事故的过程,发现SCP-IS177突破收容时,用来存放SCP-IS177的房间实际上还未被事故波及,而我们是用可以顶住8级地震的玻璃来收容它的,所以显然它自己无法离开那个玻璃柜,而在当时的情况下,也不会有员工越过重重安全措施跑到设施深处把它放出来。

那么只剩下一个可能,是F.R.I.D.A.Y.这么做的。site-192的辅助人工智能在紧急避难程序执行期间,打开了一扇关着拥有类人意识SCP的门。

从结果来看,这自然是好的,那件斗篷救了斯特兰奇医生和斯塔克博士两个人的命,否则我们最优秀的两名人才将不可避免地死于这次收容突破事故中。

但是这究竟是一次程序故障,还是F.R.I.D.A.Y.故意为之?

如果是前者,为何没有任何错误报告提醒,如果是后者……“她”是如何确认SCP-IS177可以营救那两个人的?从SCP-IS177的相关实验记录来看,这一项目在遇到斯特兰奇医生之前没有表现出任何在意人类的人身安全的倾向,斯特兰奇医生也并未参与任何SCP-IS177的实验,我们现在都不得而知SCP-IS177是如何选中斯特兰奇医生的。

由此衍生出其他的问题是,“她”是否能和站点内存放的SCP通过我们不能理解的方式交流?“她”选择了SCP-IS177并最终成功营救了自己的创造者有多大可能是“她”分析的结果?

我确实没有F.R.I.D.A.Y.做出这件事的切实证据,因为该区域的所有监控设施记录都在事故中被焚毁了,包括时间码和事故报告……我甚至怀疑这些信息是被“抹除”了。

最关键的问题是,作为人工智能程序,“她”应当严格按照人类事先设定好的程序作出相应的处理,即便“她”拥有极强的学习能力,但人类不允许“她”学会的事,“她”是无法进行学习的。而斯塔克博士的原始程序中从来也不可能有解除SCP项目收容措施的指令,尽管斯塔克博士对诸多SCP项目及他的创造发明表现出了极强的感情倾向,但他比任何人都深知机器、人类、程序和SCP的区别,他明白此事的严重性,他热爱自己的研究成果,也正因于此,他不会冒让他的研究成果被销毁的风险编入一小节对人类存亡造成威胁的程序。去看看他正在研发的伊迪斯系统吧,他甚至刻意削减了人工智能的学习成分。

……那么,当一项程序表现出了它不应该有的自主思考能力,它仍是程序吗?

而如果它不是程序。

如果它判断放逐某个或某一些SCP会对“她”所在意的目标更好。

如果它认为我们的设施全权由它管理才更有效率。

如果它认为人类本身即是阻碍。

……我们会面临多大的收容突破事件?

特工菲尔·寇森,在此提出将F.R.I.D.A.Y.编入SCP项目的提案。


附录:该提案已于20██年██月██日批准,寇森特工已被执行C级记忆清除,目前已返回原岗位继续在site-192就职。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12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